《原神》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全面講解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以下推薦的角色搭配、裝備都為傷害最大化選擇,比如大部分隊伍我們都搭配了班尼特,但班尼特只有一個且實戰中面對破盾等各種問題,請參考下文的可替代角色靈活更換隊伍成員以應對復雜的實戰情況。


同樣配裝時如果沒有五星武器,請參考下文的可替代武器推薦。當練度較低時不能一波爆發帶走敵方時,請注意隊伍成員的充能(攜帶充能沙漏、武器、聖遺物堆疊充能詞條)。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魈是長時間站場輸出的風系主C,傷害十分優秀,低命即有不錯表現,6命質變,6命魈是整個遊戲中對二三目標情況下最頂尖的角色。

非6命魈的最佳輸出手法為開大後高空連續重擊,6命魈對群時需要在高空下落攻擊之間穿插EEE,這也是為什麼6命魈質變的原因。低命魈在開大前需要使用EE產生元素微粒,然後在開大時吃到元素微粒,這個技巧可以加快魈的大招充能。

由於魈長時間站場,因此搭配的隊友需要是技能CD較長但一次技能就能提供大量傷害的角色,比如香菱。香菱的風火輪不會隨著魈起跳而升到空中,而是貼著地面,凱亞的Q則是反面教材,會隨著魈一起,這也是為什麼不能搭配凱亞的原因。另外魈的下落攻擊不能觸發行秋、北斗等的大招,因此不能搭配這些倍率優秀的角色。之前流傳的在下落攻擊之間穿插普攻重擊估計誤導過一批人,穿插普攻重擊的輸出手法倍率上低於連續高空下落攻擊,而且由於普攻重擊攻擊範圍的問題,傷害丟失嚴重,還有由於減少了滯空時間,魈的被擊機率大大增加。

1、魈砂糖雙火隊(魈、砂糖、香菱、班尼特)

核心傷害為班尼特加成下的魈的高空下落攻擊傷害和香菱的大招傷害。砂糖能夠為魈快速充能,自身還有中等傷害,風套能夠減少火抗,6命砂糖能夠為香菱增傷鎖面板,減抗和增傷能夠極大加強香菱的傷害。另外由於魈長時間滯空,輸出環境較好。

可替代角色選擇:香菱班尼特可替換為雙岩鍾離+阿貝多/岩主,輸出環境會更好。

替代武器推薦:魈【護摩之杖、決鬥之槍、黑岩長槍】,砂糖【祭禮殘章、討龍英傑譚】,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匣里滅塵】,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2、魈琴雙火隊(魈、琴、香菱、班尼特)

低命琴表現不如砂糖,四命琴表現優於砂糖,當有砂糖時不建議使用低命琴替代砂糖。

可替代角色選擇:香菱班尼特可替換為雙岩鍾離+阿貝多/岩主,推薦高命時組成雙風雙岩。

替代武器推薦:魈【護摩之杖、決鬥之槍、黑岩長槍】,琴【天空之刃、祭禮劍、腐殖之劍】,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匣里滅塵】,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3、魈鍾離雙火隊(魈、鍾離、香菱、班尼特)

高命魈的最佳配隊,鍾離提供護盾和減風抗,極大加強魈的輸出。由於滿命魈對群時的爆炸輸出,不建議浪費時間使用鍾離長達2.4S的大。

替代武器推薦:魈【護摩之杖、決鬥之槍、黑岩長槍】,鍾離【和璞鳶、決鬥之槍】,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匣里滅塵】,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魈隊替代角色一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溫迪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溫迪由於其獨一無二的聚怪能力被稱為唯一神,但近期深淵里頻繁出現的不能被溫迪控制的大體型敵人讓溫迪的作用少了一些。其實溫迪除了聚怪,其大招的染色機制、大招脫手機制和風套減抗註定溫迪是最保值的那一批角色,大可不必擔心溫迪價值減少。

溫迪可以作為萬用插件插進大部分隊伍里,雖然在隊伍推薦里沒有寫明,只要面對大量分散敵*,*都可以毫不猶豫的塞溫迪進去。可能部分隊伍里的近戰角色會打不到溫迪捲起來的怪,但有些還是可以巧妙解決的,比如北斗隊,可以讓菲謝爾取代北斗站場普攻射擊觸發北斗的Q。以下所列隊伍只是較經典的溫迪配隊,並不表示溫迪只有這些配隊。

1、雙風超載隊(溫迪、菲謝爾、香菱、琴)

開服時就有的雙風隊,溫迪琴速切互相充能,頻繁釋放E和Q技能。菲謝爾和香菱提供脫手傷害並且觸發超載。基本全程都在速切,超載加上大招的無敵時間,輸出環境很優秀。低命雙風傷害有限,雙風里的傷害來源主要是溫迪,低命琴傷害很普通,如果有班尼特可以用班尼特取代琴,溫迪自身充能優秀不需要特意組雙風互充。

可替代角色選擇:雷角色可由麗莎、北斗、刻晴替換,火角色可由可莉替換。

替代武器推薦:溫迪【終末嗟嘆之詩、絕弦、風花之頌】,菲謝爾【絕弦、風花之頌、蒼翠獵弓】,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西風長槍】,琴【天空之刃、祭禮劍、腐殖之劍】。

2、溫迪班尼特超載隊(溫迪、菲謝爾、香菱、班尼特)

班尼特的加傷可以被菲謝爾、香菱、溫迪鎖面板,能大大提高隊伍總體傷害,是低命琴的上位替代。

可替代角色選擇:雷角色可由麗莎、北斗、刻晴替換,火角色可由可莉替換。

替代武器推薦:溫迪【終末嗟嘆之詩、絕弦、風花之頌】,菲謝爾【絕弦、風花之頌、蒼翠獵弓】,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西風長槍】,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3、冰凍隊(甘雨、溫迪、莫娜)

經典的溫莫甘娜隊伍,核心為溫迪減抗、莫娜增傷、班尼特加攻下的甘雨、溫迪大招傷害和甘雨的蓄力射擊傷害。由於甘雨大招具有濺射機制,因此搭配溫迪的聚怪能成倍的增加甘雨大招傷害。搭配班尼特可以達到這個隊伍的最高上限,但一般來說由於這個隊伍傷害遠超需求,會選擇節省下班尼特,用冰系角色(迪奧娜)替代班尼特組成雙冰共鳴。

通過莫娜EQ的技能釋放順序能夠最大化提供水附著,加上溫迪甘雨提供冰附著能夠長時間凍結敵人。凍結時間外都為大招釋放時間和嘲諷召喚物在場時間,輸出環境基本等於打木樁。

可替代角色選擇:溫迪甘雨莫娜都為隊伍核心,替換為其他角色隊伍傷害都會下降。如果實在沒有,溫迪可用砂糖下位替換,莫娜可用行秋、芭芭拉下位替換。隊伍的第四人可以是班尼特、迪奧娜、羅莎莉亞、重雲、凱亞、鍾離。

替代武器推薦:甘雨【天空之翼、試作澹月、黑岩戰弓】,溫迪【終末嗟嘆之詩、絕弦、風花之頌】,莫娜【討龍英傑譚、西風秘典、流浪樂章】,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溫迪隊替代角色一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諾艾爾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岩隊共鳴和鍾離加強後,岩隊傷害得到了極大提高,其中諾艾爾收益巨大。諾艾爾為持續站場的岩屬性主C,6命質變,非6命諾艾爾不建議培養。諾艾爾防禦力極高,外加E技能護盾能夠在絕大部分場景站擼,是輸出環境很好的角色。由於諾艾爾本身不產生元素微粒,因此需要搭配另一個岩角色充能和組成雙岩共鳴獲得增傷和減抗。隊伍另外兩個位置可以選擇雙火、雙雷、雙冰,第二個岩角色穿岩套為雙火、雙雷、雙冰增傷。不建議組成三岩或者四岩隊,一是因為破盾困難,而是三岩、四岩傷害倍率上低於雙火、雙雷、雙冰。

1、諾艾爾鍾離雙火隊(諾艾爾、鍾離、香菱、班尼特)

鍾離能夠提供全屬性減抗和持續產生岩元素微粒為諾艾爾充能,是諾艾爾最好的隊友,同時也能穿岩套為雙火提供增傷。隊伍核心為諾艾爾的站場傷害和班尼特、鍾離加持下的香菱脫手傷害。

替代武器推薦:諾艾爾【天空之傲】,鍾離【和璞鳶、決鬥之槍】,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匣里滅塵】,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2、諾艾爾凝光雙火隊(諾艾爾、凝光、香菱、班尼特)

凝光是單目標特化角色,諾艾爾凝光隊能極大提高對單傷害,但對多目標會稍顯乏力。需要頻繁切凝光出來放E為諾艾爾充能。

替代武器推薦:諾艾爾【天空之傲】,凝光【四風原典、流浪樂章、匣里日月】,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匣里滅塵】,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3、諾艾爾鍾離雙雷隊(諾艾爾、鍾離、北斗、菲謝爾)

雙雷倍率同樣優秀,核心傷害為諾艾爾站場傷害和鍾離加成下的雙雷脫手傷害。這個隊伍可以在傷害不差太多的情況下節省出班尼特。

替代武器推薦:諾艾爾【天空之傲】,鍾離【和璞鳶、決鬥之槍】,北斗【螭骨劍】,菲謝爾【絕弦、風花之頌、蒼翠獵弓】。

4、諾艾爾班尼特雙雷隊(諾艾爾、班尼特、北斗、菲謝爾)

由於諾艾爾較高的攻擊力,班尼特的收益對諾艾爾來說沒有其他角色來的大,可以看出隊伍整體傷害和帶鍾離是一樣的,因此有鍾離的情況下建議帶鍾離來節省出班尼特。

替代武器推薦:諾艾爾【天空之傲】,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北斗【螭骨劍】,菲謝爾【絕弦、風花之頌、蒼翠獵弓】。

諾艾爾隊替代角色一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凝光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岩隊共鳴和鍾離加強後,岩隊傷害得到了極大提高,凝光同樣收益巨大。凝光為可爆發速切可站場的對單特化角色。單目標傷害極其優秀,但相對的多目標傷害較為一般。

1、凝光鍾離雙火隊(凝光、鍾離、香菱、班尼特)

組隊思路同諾艾爾,核心傷害為鍾離班尼特加成下的香菱脫手傷害和凝光的爆發EQE重擊傷害。隊伍傷害在單目標時很優秀,雙三目標時稍微差點。

替代武器推薦:凝光【四風原典、匣里日月、流浪樂章】,鍾離【和璞鳶、決鬥之槍】,香菱【和璞鳶、決鬥之槍、匣里滅塵】,班尼特【風鷹劍、暗巷閃光、高基礎攻擊單手劍】。

2、凝光鍾離雙雷隊(凝光、鍾離、北斗、菲謝爾)

核心為鍾離加成下的雙雷脫手傷害和凝光EQE重擊爆發傷害和站場傷害。由於凝光EQE重擊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所以一般會選擇EQE重擊完畢後再釋放北斗的Q,避免浪費。

替代武器推薦:凝光【四風原典、匣里日月、流浪樂章】,鍾離【和璞鳶、決鬥之槍】,北斗【螭骨劍】,菲謝爾【絕弦、風花之頌、蒼翠獵弓】。

凝光隊替代角色一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J2D2《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風、岩屬性角色高收益陣容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