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heim》馴狼經驗分享

《Valheim》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昨天完成了二星狼從馴化到繁殖到運輸,把一些細節分享一下吧:

1.目的:娛樂。放養幾只在草原基地外面,讓他們清理雜兵,省得總有灰矮人砸我圍牆。養狼取肉是完全不劃算的事情,自古以來人類也沒有養食肉動物取肉的虧本買賣,食肉動物都是用來當保鏢和寵物的~遊戲里關鍵原因是幼狼成長速度太慢,跟豬的性價比完全沒可比性。

2.分類:狼分為「白天狼」和「夜晚狼」,白天狼挖個坑關起來扔個肉,只要不被其他怪打死,即使你跑到地圖另一端再回來,都會永遠存在,夜晚狼到了白天脫離仇恨會消失,哪怕是它已經被馴化。

3.准備工作:由於上述機制,若要完成夜晚高星狼的馴化和轉移,你首先要確保自己有在山上住幾天的准備,帶上足夠的食物、生肉、建設簡易營地、充足的弓箭對付冰龍等,因為夜晚狼只在晚上進食增加馴化度(每個晚上約+25%),據稱在附近睡覺跳過黑夜可以縮減等待時間,但是由於是多人模式,我全程並未睡覺。

4.挖坑:留一個自己可以跳上來、狼上不來的小坎即可,晚上引狼入坑,扔肉,離開點蹲下消除仇恨,看到狼吃肉表示第一階段完成。如果直至天亮還沒有吃到第一口肉,到了白天若對你沒有仇恨,就會當面消失,除非你整個白天都保持他對你有仇恨,堅持到晚上。

5.成雙:要想一次抓到2隻2星狼等於痴人說夢,所以關住一隻2星以後,隨便再關一隻普通的,同時馴化。然後等他們生小狼,50%機率生出2星,直至生出2隻以上兩星並且養大,才能帶走。幼狼沒有互動選項,不會跟隨。正如前面所說,直接馴化的第一代「夜晚狼」到了白天就算跟著你也會消失。

6.轉移:將成品二代目按E跟隨,推出坑外,帶回最近基地。中途注意他們會攻擊任何敵對生物,如果是要路過北境要特別小心,反正我是靠隊友在前面開路的……將狼帶回最近基地開始繁殖,不要直接海運,萬一弄丟了就前功盡棄。

7.裝船:繁殖出足夠數量的狼後,帶出3~4隻裝船,同樣是因為容錯率,如果裝2隻,中間失去1隻,就很難受了。搭建一個高於船體的平臺,把狼推進去,按E「留下」,然後如法炮製把其他的都裝船。上船後把所有狼都點跟隨再開始駕駛,避免他們亂跑沖到海里去。

8.海運:運輸時盡量遠離海岸,避免岸上怪吸引仇恨讓他們沖下去,遇到蛟龍第一時間用弓箭打跑,或者用老三的順風技能快速逃離,不要嘗試騷操作,蛟龍是AOE攻擊,可能咬船的時候把狼也咬死。

9.卸貨:狼在跟隨狀態下,你下船他們能直接走下來,此時就完成了這個馴狼行動。

《Valheim/瓦爾海姆/892970/動作》馴狼經驗分享

來源:Valheim吧
作者:AdamG《Valheim》馴狼經驗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