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傷害構成與屬性搭配思路介紹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傷害構成與屬性搭配思路介紹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傷害這麼低,為什麼我盧姥爺雷澤拿著狼末沒有我拿離骨傷害高,聖遺物該怎麼搭配,武器選哪把好,角色隊伍怎麼搭配,為什麼我深淵打不過。我應該練哪些角色。

本文將以已最簡單的方式解決上面所有疑問,只要了解以下幾點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

傷害的構成


這是一道數學題,很多攻略其實都有,但是說得很復雜,你一看,哇,這是大佬,也理解不了內容乾脆直接問大佬我的聖遺物怎麼配就完了。這樣不對,難道每個角色都找別人問麼,自己就真的搞不懂麼?真的難麼。

不是的,其實很簡單,再復雜的公式再復雜的運算跟我們並不是全都要理解,我們只需要知道我們可控的那部分就行了,不可控的你管他多復雜都沒有理解的必要,化繁為簡。

簡單來說傷害構成分成2部分,攻擊x傷害加成x暴傷率+反應傷害,與怪物防禦加抗性。第2部分怪物防禦和抗性我們只需要了解大概因為減抗屬性很少並不是完全可控的。屬於能有則盡量有。而第一部分是我們可控范圍很大的區域,並且並不復雜,就是4項相乘,最大化輸出就是在極限狀態下盡量平衡4項屬性,當然,不打元素反應的可以不計算反應傷害,就是3項相乘。

換個方式就能快速理解,例如魔獸:初始力量,敏捷,智力都是1,現在你有9點屬性點,技能傷害是力量乘敏捷乘智力,那麼你如何分配這9點屬性來使你的技能傷害最高呢?答案是:力量4,敏捷4,智力4。既然如此攻擊對應力量,傷害加成對應敏捷,智力對應爆傷率,屬性該怎麼搭配,聖遺物該怎麼選擇就一目瞭然了吧。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所有百分比加傷害的都屬於傷害加成這一項,如元素傷害,技能傷害,重擊傷害等都是傷害加成類,也就是說普攻加成20%元素傷害60%,那麼普攻的傷害加成這一項就是0.8。而攻擊率的計算是屬性中綠字攻擊除以白字攻擊得到的數值,胡桃是特例,計算應該是綠字生命除以白字生命得到的結果,因為公認了胡桃生命收益大於攻擊力收益。鍾離就不討論了,比較復雜。爆傷率則是暴擊乘以爆傷得出的數值。元素反應數值在元素精通屬性里寫有。

那麼看到這里是不是明白了為什麼我攻擊力不低傷害確這麼拉胯呢,為什麼我拿狼末沒有拿離骨傷害高呢?因為你拿著狼末帶著攻擊沙漏,副詞條又有攻擊,傷害公式配比為2.0×0.8×0.6,帶上離骨配比變成了1.0×1.1×1.0。雖然狼末白字高了些但是結果配比差距一目瞭然。實際離骨反而傷害高出一丟丟,但是如果副詞條從攻擊變成了暴擊爆傷,或時針換成精通打蒸發,那結果狼末會高出離骨很多,這也是0命魈帶攻擊杯子和屬性杯子傷害差不多的原因。

屬性搭配

理解了上面內容之後對於武器和,聖遺物,角色的理解就會孑然不同,一把武器,白字攻擊和副屬性攻擊多少成反比,所以武器副屬性只要是攻擊,暴擊,爆傷,元素傷害副屬性的同星級武器差別只有特效。

到此是不是發現很多視頻和武器對比用同角色同聖遺物來對比分析其實是不合理的,也理解了為何啊莫斯對於甘雨來說,特別是冰套凍結提升是如此巨大了吧,因為甘雨本身爆傷率比和攻擊比就非常高,爆傷率畢業可達2.3,攻擊2.0,那麼最大提升就是只有1.0的傷害加成,啊莫斯特效高額的傷害加成成為了最適合甘雨的武器。其他角色最適合的武器同理,在公式里你最缺少的哪一項武器里加得越多則越合適。

另外,對於元素精通和元素充能的武器則適合本身充能慢要求能量又多的角色,頻繁打元素反應的角色,當然元素充能可以用配隊彌補,元素精通有精通拐。例如雙雷公子行秋,完全不需要充能聖遺物武器都能完美循環。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狂瀾之歌《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傷害構成與屬性搭配思路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