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目前遊戲中的炎系陣法共有2個,分別是由殷劍平作為陣眼的【天烈熾炎陣】和由慕容箏作為陣眼的【光焰燭天陣】。這兩個炎系陣法的區別一是屬性的增幅不同,二則是附帶的傷害提升特效不同。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那麼接著我們就針對這兩個陣法的特點和人員搭配來做一個核心分析,首先是由殷劍平領銜的【天烈熾炎陣】: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那麼【天烈熾炎陣】的陣眼殷劍平的主要能力有:

技能及普通攻擊的回血能力非常強大,例如核心攻擊技能【日輪神劍】和終極攻擊技能【飛星神劍】都有戰後回血的特效,同時輔助技能【融會貫通】也是一個可以提供主動攻擊後回復氣血的技能

殷劍平在滿血和血量超過80%時的主動普攻會自動帶有【連擊】和【追擊】的特效,隨著殷劍平的星級提升其【連擊】、【追擊】的傷害也會提升

主動攻擊的傷害會有一定幅度的提升,隨著殷劍平星級的提升這個幅度也會增加,3星時是10%,6星時是20%

看完殷劍平的特點後我們可以明確的看出,其實殷劍平就是一個類似於自帶回血功能的物理攻堅手,自帶回血的能力可以使他不那麼依賴部分魂石和奶媽的恢復效果,同時也能在攻擊敵人時獲得超強的持續性,另外主動攻擊時加傷害的特點也是非常符合【天烈熾炎陣】所帶來的增傷效果。

那麼在【天烈熾炎陣】的兩位火系英靈的選擇上,目前比較推薦的有夏侯儀+慕容箏+依依的組合,其中以夏侯儀的效果最為突出,依依和慕容箏可以一起上場,也可以擇一選擇上場。

至於夏侯儀的首選原因就不多說了,考慮到火系法師的數量並不多,因此夏侯儀應該是目前遊戲中火系法師上的不二人選。接著我們主要來說下依依和慕容箏的選擇原因: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其中選擇鹿昭依最大的原因就是上面的這兩個技能:【潑風斬】和【縛力咒】。這兩個技能一個減防、一個降攻,在針對部分boss的時候這兩個效果會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例如越級打雷系的創命之間副本,雷系boss的超高攻擊力可以被【縛力咒】所限制,提升夏侯儀和其他隊友的生存力(這個技能最重要是一個被動技能,每回合都可以被動觸發一次);另外【潑風斬】帶給敵人的兩回合減防效果也可以使殷劍平等物理攻擊手的輸出更為可觀,同時也能帶動提升回血的效果,此外依依還是一個攻擊力不俗的物理坦克,在面對高攻擊的雷系boss時也是非常適合的,因此考慮到以上等原因,依依在【天烈熾炎陣】中擔任T的效果也是非常突出的。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其次我們來說下慕容箏的選擇兩個選擇原因。其一是由於【盟主號令】這個既能奶,又能提供3回合增傷10%效果的【盟主號令】神技,這個技能的效果可謂是霸道至極,聯合第二個選擇慕容箏的原因【神武真法】,慕容箏相當於可以為友方每回合都提供一個+10%傷害和20%攻擊的buff,另外配合【天烈熾炎陣】所提供的15%屬性增強和10%的主動攻擊增傷,每一位身處【天烈熾炎陣】中的輸出英靈都可以提供超強的輸出能力,這也是慕容箏給隊伍帶來的超強增益buff,此外慕容還能兼顧奶和給敵方上【燃燒】效果的功能,這也是很多英靈所不具備的能力,因此綜上所述,慕容箏的這種萬金油般的效果在炎陣里真是太巴適了!

除了慕容箏和依依之外,我們還可以在【天烈熾炎陣】中加入一位純粹的奶媽,例如封鈴笙、葛雲衣、白菀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在沒有選擇依依的前提下也可以加入一位純粹的物理T,例如古倫德、解臾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因此【天烈熾炎陣】的搭配也是非常多變的,不過在心中,天烈熾炎陣最強的樣子應該是這樣的: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因此如果你在攻略雷系敵人為主的副本,採用【天烈熾炎陣】的陣容搭配相信你一定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麼很多玩家也會講,我沒有殷劍平那該怎麼辦呢?這是我們就得祭出炎系的次位陣法【光焰燭天陣】了: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

那麼針對【光焰燭天陣】的陣眼慕容箏,剛剛已經做過詳細的介紹了,這里就不多費口舌了,同時【光焰燭天陣】的核心搭配大家可以參考上圖,首選是慕容箏+夏侯儀+鹿昭依的配合,如果實在沒有夏侯儀的話就只能考慮夏侯儀的下位替代陽寰了,不過客觀說陽寰的效果要比夏侯儀弱了太多太多。

除了炎系三位核心英靈之外(輔助慕容箏+核心輸出夏侯儀+T依依),大家還可以補充一位核心奶媽,剛剛提到的封鈴笙、葛雲衣和白菀都是可以考慮的備選,最後再加上一個核心輸出即可,甚至都會把這個核心輸出的位置讓給冰璃來擔當。

按照上面的思路來進行搭配,【光焰燭天陣】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例如自己就沒有殷劍平,所以平時也是用這個陣法來攻略雷系副本的,另外【光焰燭天陣】針對處於【燃燒】狀態的敵人還可以額外給予10%的傷害,這也是為什麼夏侯儀會特別適合這個陣法的原因所在(當然陽寰也有針對【燃燒】敵人增傷的技能)。

最後再補充下炎系的另一個奶媽司徒纓,她的天賦【炎心真傳】帶給隊伍的【炎鎧】效果還是不錯的,只是司徒的奶量可能有點不足,大家要注意注意。

來源:遊俠網

《天地劫》火系戰陣分析 火系戰陣哪個好_am 58842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