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世界》各材質地板屬性解析

數據來源版本:V1.1.2604原版無mod(各版本數據可能會有所不同,基於你的版本為准)

《邊緣世界/RimWorld/模擬/294100》各材質地板屬性解析
多種材料地磚數據

註:


1原材料價值:單位地板所需原材料的全部市場價值,實際價值會受到派系關系,談判能力和其他因素影響。

2製成品價值:單位地板的市場價值。

3工作量:指這種材料所製作地板所需要花費的工作量,工作量越高,建設時間越長。

4易燃性:指這種材料所製作的牆/門/自動門被點燃的幾率和燃燒的規模。

5美觀度提升值(以土地為基準):土地的美觀度為-1,黃金地磚的美觀度為12,則提升值為12-(-1)=13。

6清潔度改善:該值是單個房間全部為某種地板且無汙物時,該房間清潔度的值。

結論與心得

1美觀度提升最高的是黃金地磚,但是黃金昂貴且難以收集,後期極富情況下可以採用。

2好的板材最好先用於公共房間,如餐廳,娛樂室等,這樣性價比會更高。

3對於無菌地磚,單就功能性而言,只有室內使用才有效果,最應該使用無菌地磚的房間是醫務室(降低感染率係數)、研究室(提升研究速度)、廚房(降低食物中毒機率)。

4存儲物品的房間盡量不使用木地板或者地毯,如確需使用,則一定要建造泡沫滅火器。

5石板建造速度快,但拆除無返還材料,且提供較低美觀度,故一般不建議建造。

6如果風力發電機範圍內是土地,建議在風力發電機範圍內建造地板,這樣不會突然樹苗在附近長出而自己長時間未注意到從而影響發電效果。

7高檔地磚工作量很高,可以用來刷建造經驗。

來源:bilibili
作者:ayumilove《邊緣世界》各材質地板屬性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