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21》中配馬特烏斯球員評析

測試位置

352左中場,4312中中場(3場)

推薦化學

蹲坑吃影子,如果主打推進引擎也可以,如果要全面就不吃化學

球員定位

蹲坑防守,b2b推進出球(3花和盤帶手感限制了他的進攻能力)

球員數據

模型:8 – 174cm 70kg,模型屬於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最普通的模型。在中場球員中屬於沒有受到模型額外影響的那一類,不管是好的影響還是不好的影響。但是對於防守來說,還是希望腿可以長一點,不過馬特烏斯敏捷平衡帶球屬性都比較低,模型一旦大了,手感就變得很笨,就會類似於高配巴拉克。古利特的模型是真的變態,巨大一隻,手感還不差。維埃拉則是腿巨長,所以斷球能力很強,不過維埃拉的手感也挺一般。所以和古維比,馬特烏斯還是輸在模型上。

AI:9.5 – 高高心態。防守上ai很強,選位和攔截都很強。設置留後,哪怕高進攻也不會隨便沖進對面禁區,留下身後一片空檔,但是同樣是留後,心態中進攻高防守的瓜迪奧拉一般在留後選位都要更靠後一點,所以前場丟球後,一般就是手控馬特烏斯去追去搶。樓主還發現,瓜迪奧拉雖然中高心態,一般不往前沖,但是真沖進對面禁區的次數竟然是瓜迪奧拉多。所以哪怕高高心態,設置留後,馬特烏斯還是可以老實的蹲坑防守的。

速度:9 – 快,特別是轉換的起速快。90加速84極速吃影子,速度快也能感覺的到。手控起來,可以不停的壓迫對手,或者斷對面傳球線路,很容易斷到球。加速快,配上不大的模型是他的特點,斷傳球線路和回追壓迫很強很強,不過敏捷平衡低,死亡纏繞的效果要略遜色於坎特。

射門:7.5 – dr樓主試了試不留後,前插其實挺猛的,速度很快,一下就插入禁區里,射門的話,好機會射門還是很大力的,不過角度一般的射門,由於終結比較低,準度會下降。遠射由於樓主不會大力遠射,這一代好像也不容易進大力遠射,樓主沒試過大力遠射,搓射的話,沒有特技加弧線不好,也不屬於很強的水平。由於手感加3花,自己靠盤帶花式過人,創造射門機會的能力比較弱。

防守:9.5 – 防守真的挺強,而且很有特點,既不屬於大長腿也不是死亡纏繞。但是由於速度很快,最強的是攔截能力,回追也很強,樓主經常拿他回追對面帶球的人。斷球雖然沒有大長腿,身體強壯也不高,但是確很乾淨,很少會斷不掉被混過去,這一點挺意外的,因為對比更高更強壯的瓜迪奧拉,明顯斷球不如他。樓主用下來真的綜合防守能力非常強。這周中衛用yuri和雷吉隆,場均丟球都比上周少,肯定有他的功勞。

盤帶:7 – 這個真的是他的弱點,沒有四花,盤帶屬性也不高。但是由於身高不高,手感並沒有非常糟,左搖杆帶球和加速直線推進,其實他都能勝任,不過對面壓迫上來了,丟球機率還是要比盤帶更好的出球中場高。b2b的話,想在對面禁區里面帶球過人是很難做到的。

傳球:9 – 四逆,配上出色的傳球屬性,90的視野和長傳,87的短傳,很少失誤,直塞也很準。這是馬特烏斯和其他蹲坑後腰比的一大優勢。其實不少傳奇蹲坑後腰,短傳也很好,但是85以下的視野和/或者三逆,一下子就比馬特烏斯弱了一個檔次,三逆足長傳的準度會受逆足的影響不少。

身體:8 – 中配強壯才75,但是侵略性90+,實際用下來,拼搶斷球都挺凶的。真的不足是體力,這卡屬於主動/手控防守類型的,經常要手控壓迫,回追和斷傳球路線。90體力70多分鍾就沒了,99體力都不夠90分鍾。

總評:9 – 蹲坑防守其實可以給9.25。綜合速度,防守和傳球,確實是蹲坑防守的第二人,其實出球比維埃拉好,主要是維埃拉的模型太變態。不過你要是覺得維埃拉不順手,你也可以試一試馬特烏斯,說不定更適合你。和古利特比,其實防守屬性是占優的,但是古利特的模型加手感加4花5逆,完爆馬特烏斯。Fifa有時候真是模型和花式逆足決定一切,哪怕再把貝肯鮑爾弄回來,也不會比古利特強的。附一個貝皇17的數據,那時候沒有三個配置,181cm,75kg,3花3逆。不過那時候古利特也是舊的,屬性要低一點,四花四逆。這卡樓主還是推薦需要蹲坑出球後腰的人試一試,如果是高配和時刻,蹲坑不會強很多,但是射門能力更強,但是真說b2b能力,馬特烏斯的3花和盤帶手感限制他的進攻能力,更多的還是直線推進和插上射門。

性價比:8 – 其實性價比不低,不過定位蠻尷尬的,不管是b2b還是蹲坑防守都是傳奇里的老二,追求畢業的人,會直接古維,一般玩家會優先把錢投在前鋒上。

《FIFA21》中配馬特烏斯球員評析

《FIFA21》中配馬特烏斯球員評析

來源:fifa21吧
作者:綠了的橘子《FIFA21》中配馬特烏斯球員評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