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戰鬥效率提升攻略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機制

簡單說下實現原理,兩者都用到了沖刺。我在最開始的基礎移動教學視頻沒倆人看,可見對於沖刺跳躍重視不夠的人有多少,原因很簡單,能把這兩個基礎操作玩明白的人基本都可以做到滿星12層了,做不到的也是因為練度非常低。砍人的一瞬間,沖刺+跳躍,接下落攻擊。總的來說就是趁傷害還沒反應過來,就執行別的操作,他腦子反應不過來。所以就出現了登龍劍和刻晴3e的情況,當然3e了解過的人都知道,這是卡幀數相當於利用物理bug了,眾所周知有利於玩家的bug很快會修復。現在修復的是空氣登龍,就是平地上登龍。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戰鬥效率提升攻略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戰鬥效率提升攻略

好了說這是手法,其實還是機制。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單獨講一方面的話很多不了的人看的是一愣一愣的,因為根本就看不懂。那麼拋去這種需要遊戲理解和大量練習的操作,遊戲日常中更多的是水火冰系的反應,風岩的孤兒,水雷就魔王武裝一家。

基本概念

元素反應無cd,元素附著有cd。很多老玩家可能覺得這是廢話我早就知道了。但是你知其一不知其二,元素附著cd分為同種類型攻擊有cd,不同技能的同種屬性是無cd的。而且還和攻速相關,這里將詳細講下這個論點。

以三火c,盧鍋巴,可莉,胡桃為例子。三者都可以用行秋來輔助。那麼問題來了,你的傷害是火系蒸發水系呢?還是水系蒸發火系打的傷害?還是兩者都有?行秋掛水cd是多少?

首先行秋的掛水cd是固定的,每次三發弱水的水簾劍。盧鍋巴通過e+a的方式來減少中間的掛同屬性類型方式的攻擊,不然一直e將出現屬性斷檔,打不上火屬性,總體來說是用行秋掛水迪盧克打蒸發。可莉通過e+q的方式,可以搶斷行秋的掛水。讓兩者互相蒸發,有e強火+大招傷害的時候就可以做到高頻掛火a+重擊+e+重擊穿插,中間水蒸發火,火蒸發水的傷害皆有。胡桃通過a+重擊的方式來緩解中間的cd,如果沖刺取消特別快,你就會發現胡桃的攻擊搶蒸發反應了,後面的每一次蒸發順序都會亂掉,不是每次都會重擊蒸發。

其中以屬性法師為例子,每一次平a不是每次都能打出反應的,中間大概有2s左右的真中期。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戰鬥效率提升攻略

其中弱9.5 強12s 風岩特殊反應,還有北斗q特殊。具體的反應量和相關反應殘留在上面的《高等元素論》都有解決,開服的時候經過了非常多的測試和更改。你想要更具體的了解自己所用所喜歡的人物?都在那,去看看吧。

在之前的文章中,凍結的機制和擴散的機制其實我都已經講過了。這里在簡單講一下。怪物頭上帶著冰凍,不代表身上只有冰元素,參考水史萊姆。怪身上一共帶了弱的屬性,一擴散沒了,這就是你溫迪大招沒顏色的原因。這里就不長篇大論的講了,有興趣的可以去我合集里翻一番相關的。

手法

剛剛講了手法來源其實都是機制,不管你用什麼角色,最基本的屬性概念都應該知道。

人物分為站場,脫手。就是一直站著輸出和放技能就跑路兩種。然後分為一種是純打傷害的,一種是幫助別人打傷害的。正常的配置一般是2比2,前期資源緊缺3比1。後期資源豐富甚至不需要幫別人打傷害,每個人都能打出成噸傷害我還要什麼輔助?最典型的例子,公子莫娜班尼特胡桃這種。

你要說了這和手法有毛線關系?當然有了說的就是輸出手法,不然我教你走位啊?關鍵是我教了你就會了麼!教了就會的話,那我每期出個無傷視頻你豈不是也能無傷?每次切換人物的時候,大部分都可以利用大招打斷小技能的後搖。(關於前搖後搖,就是技能前多餘動作和技能後多餘動作)

沖刺同理,也可以打斷大部分的技能後搖。當你熟練的能讓每個角色沒有多餘動作的時候,你每一次戰鬥都可以省下最少三分之一的時間。

這里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比如現在的t1莫甘娜隊。當溫蒂染色為冰風暴的時候,莫娜大招可做到超長13s加傷。那麼為什麼有時候冰塊會破呢?很簡單水+冰等於凍結,你冰雹當然是冰多了,需要加水啊。當你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建議就這樣來好了,水多了加冰,冰多了加水兩者反復冰凍必然破不了。當然怪物是有冰凍抵抗的,到點還是得破,但是中間的時間基本夠你打死他的了。而不是5-6秒就破冰了,然後私信我為什麼我莫甘娜總是挨揍?因為你不用e啊,但凡嘲諷了以後,現在的環境莫甘娜基本都是無傷殺怪的了。具體冰凍理論,《高等元素論》附錄-冰凍體系研究中同樣也有,可自行了解原理。

好了最後講一講行秋的手法,行秋其實是最吃練度的副c,要保證eq等級,裝備還有武器。所有的練度都有才能保證一輪1w+的劍雨,甚至更高。在你的火c傷害高的情況下,必須注意上火頻率,不然就變成給行秋打工了。當然我c練度一般,和行秋半斤八兩也高不到哪去,可莉無所謂。

當然也可以先開q平a,然後砂糖擴散在進行e。6命下完全可以帶綠劍之類的走輸出,實在沒有腐質也是好東西,祭禮看情況吧,e打傷害多久帶祭禮,q打傷害多就帶別的。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小紅丨《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戰鬥效率提升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