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新手太刀開荒實用技巧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新手太刀開荒實用技巧

基礎設定和指令

一些基礎設定,包含寵物命令、快速提高集會HR、怪物捕獲提示等 …

村任務和集會任務

同以往猛漢各作一致,本作任務也包含 村(下位)以及集會(聯機、上位)兩部分

村任務 – 怪血量少,簡單。但是隻可以自己做。

集會任務 – 血量更多,包含下位及上位任務,可以聯機或者亂入。

聯機

可以通過在 NPC信使處,選擇進入聯機模式。 可自由搜索集會或者選擇在線好友的集會加入。

集會最多同時容納4人。 即使進入聯機模式中,也無法聯機村任務。

是否需要加速器,可先裸連體驗,不ok再開加速器就是了。

快速提高集會HR

在村任務進行在一定流程後,會出現藍色字樣的多怪連續任務。 完成任務可解鎖集會等級。

建議完成村任務泥翁龍,看完製作人名單後。 一次性打完連續任務。直接開啟集會上位任務。

跳過結算畫面

NS手把上 為B鍵。 也就是翻滾

寵物待命

可使用動作 “等下”,命令狗狗原地掛機, 方便太刀見切怪物技能

貓飯

建議前期使用精算點數吃貓飯,後續製作強化裝備、購買消耗品需要花費大量金幣。

貓飯推薦選短催+對應耐性+結算加成。

大翔蟲

大翔蟲是本作配合rise翔蟲系統引入的道具。可在野外地點佈置,互動後進行超高的盪鞦韆。

一次佈置長期有效。大翔蟲可通過村任務獲取,剩餘大翔蟲數量可在人物道具欄查看。

暫時不確定是否可以無腦放大翔蟲,理論上應該是沒問題的。

必要的支線任務

潛水艇、貓飯素材。

新增武器配方的製作支線是否需要做,需要等對應武器攻略出現,暫不確定

護符&爪子

商店購買的護符需要放在揹包才生效,打完風神龍後可以進一步調和。 記得攢錢

怪物捕獲

世界管理怪物換區時瘸腿表示可捕獲。

rise新增可捕獲時R3選中的圖標下方,會有一個藍色的眼睛部位打XX的小恐龍圖標,看起來就是要死掉的樣子,表示怪物瀕死可捕獲。

另外,可捕獲時腳男好像也會講話,大概是他快不行了一類的。 不確定是不是偶發的。所以以圖標為准最簡單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新手太刀開荒實用技巧

遊戲設置

語言

將玩家發言選為日文(或者英文)。並關閉隊友語音發言,

本作中部分怪物大招(如迅龍二連砸尾)時,腳男會語音提示。聽到語音時,可以直接見切或者納刀居合。 官方外掛

關閉自動收刀

這樣可以在人物翻滾後保持持刀狀態。 方便納刀或者見切後續技能。

肩鍵功能互換

我使用pro手把,偶爾會出現吞鍵按不出納刀,所以我調換了兩個肩鍵功能

視角鎖定

MHW默認是全鎖定視角,MHR默認是半鎖定(按下右搖桿選定怪物,按L視角轉向怪物)

可以在設置-視角-注視目標方式可以調成全鎖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新手太刀開荒實用技巧

原始積累

潛水艇、同伴、換金道具、抽獎、福木兔巢等各種前期物資積累方式 …

交易船

與世界的菜園子類似,可以提供大量的素材。是前中期開荒消耗品的主力支撐。具體攻略可站內搜索

可通過社交術花費精算點數提高產量,更高等級社交術需要更高等級的貓狗。暫未發現不同技能貓狗對交易船產量的影響

貓狗可通過參加任務活動、隨從道場獲取經驗升級。

建議路線:

  • 單潛艇種草藥,提供前期藥品,雖然雜貨商可以購買小藥,但是前期太缺金幣了;
  • 雙潛艇後:蜂蜜+雷光蟲,提供前期大藥,並為上位捕獲陷阱准備
  • 三潛艇後:2蜂蜜 1苦蟲(忘記名字了,做秘藥的材料)。 為秘藥階段做准備

中間補社交術時,換一個雷光蟲補下陷阱即可。

更多的同伴

隨從廣場使用金幣招募,未仔細研究隨從技能,目前好用的技能包含:咆哮、應援舞、太鼓。

不過貓會影響太刀節奏,後面就沒帶了, 隨從這部分技能的研究暫時不會進行

換金道具

交易船處,可花費精算點數購買物品,偶爾會刷新換金道具。前期必買

福木兔巢

隨從廣場內,有一顆大樹。可使用翔蟲或繞道大樹背後藤曼上去。頂端處有道具可以拿取,包含隨從用的果實。 刷新CD3次任務。

每次任務過後都可以摸,但是每過三次任務鳥窩里會出現金蛋貼圖,這時候可以一次摸出五個道具

抽獎

雜貨商會有可抽獎選項,500G抽道具。抽就是了。目前不清楚抽獎刷新規律。

打折

雜貨商及公會商人偶爾會打折,打折時建議補充 陷阱、回復藥、捕獲玉, 爆桶暫不考慮太貴了

自由委託

上位後 ,3樓更正村任務就可以進行自由委託。

建議選 上位怪物+小怪+破壞+獲取凋落物+蜂蜜

基本一次任務可以全部完成。任務獎勵可以獲取精算點數、鎧玉 維持精算點數的日常消耗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新手太刀開荒實用技巧

開荒路線

下位

武器:鐮鼬太 – 胖虎太 – 迅龍太,

下位村服或鐮鼬套,做耐火珠*3 ,後續推薦的裝備火耐低,存在大量火怪3個珠子可以用很久。

上位

武器方面:材料足夠則升級胖虎太,否則升級鐮鼬太,二選一後砍到出迅龍太一路升上去,目前迅龍太看起來是物理太最優解;

防具方面,比較影響體驗,我們細說下:

階段一:初入上位,先活下來

優先做礦石腿(攻2看破2)升滿,提升防禦,防止剛到上位體驗太差,可以用到金獅子,

後續任務推進做出傘鳥套配合納刀護石或納刀珠出納刀3,土砂龍手(攻2);

推進上位任務過程中的選作:

  • 不屈珠*1 起手2貓打起來更快?
  • 耐雷珠*3 用於打雷狼 和後續的金獅子、咕嚕咕嚕
  • 任務推進到咕嚕咕嚕,和雙騷鳥,可選做節食珠*3,

階段二:調整裝備技能,迎戰6星

到火龍做火龍s手,強化升滿。暫時看來是這一期畢業護手。

任務推到冰牙龍,配合我們之前做好的礦石腿、火龍s手、納刀護石或者納刀珠,出納刀3 拔刀3 攻4 看破2 耐火3 。

階段三:低護石要求下的准畢業套

任務推進到 雷狼龍、金獅子。同時應該解鎖了太刀招式任務[雷狼龍&泡狐龍]。

完成兩個雷狼任務,優先做出 雷狼s頭 強化滿。弱特1雷狼頭應該是 本作近戰最優頭

帶好雷耐3 打金獅子 做出獅子腿+裙子 強滿出超3

搭配我們上面做好的火龍s手,冰牙胸 湊出納刀3 耐雷珠*3 為最後boss雷神龍做准備

推進上位任務過程中的選作:

弱特護石:打完蜘蛛醬後我們就可以做弱特護石了。

昨天我做了40個 鍊金3 也沒出弱特2,要鍊金4、5才會出弱特2.

這里我不確定,但是還是建議可以先做出弱特1護石提升傷害。

這個階段會花費大量金幣,可以通過第二點中我們通過交易船積累的大量換G道具 填補空擋

階段四:准畢業後要做的事

雪鬼、金獅子:攻擊珠的材料。

  • 我們准畢業套為攻擊2 需要2顆攻擊珠填補為攻4

百龍夜行/雷神龍 鍊金刷護石

  • 理想護石是 弱特2超心1,換掉金獅子腿。 這作的套裝變化就是圍繞護石來變就好了

因為無弱特、超心珠子,所以建議圍繞弱特護石來做文章能出個超心最好,出不了就用金獅子裙子。

當然弱特2+任意技能+孔都強爆了 可是我沒有

來源:NGA
作者:游盡花都_J《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新手太刀開荒實用技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