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本篇攻略目錄

一、角色簡介


二、技能解讀

三、夥伴搭配

四、加點推薦

五、戰意卡推薦

六、總結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角色簡介

銀狐福克斯在長鏈島上打傷馬「雪麗」,激怒了路飛,後來與草帽海賊團展開Davy Back Fight遊戲。在第一場的第一輪比賽中利用自己的果實能力獲得勝利,得到草帽海賊團的船醫喬巴;在第二輪的比賽中,福克斯敗給了草帽海賊團的索隆和山治,可是路飛卻要了被奪走的馬「雪麗」;在第三輪的比賽中,福克斯敗給了路飛。賽中娜美和烏索普實行褒貶大作戰讓其無法使出遲緩光線,最終喬巴被奪回。

因福克斯不滿足於平手的結局,再次與草帽海賊團展開了Davy Back Fight,第一輪路飛因吞下球而失敗,考古學家羅賓被奪走,第二輪因為索隆的失誤,喬巴被奪走,在第三輪一對一的遊戲中幾度讓路飛嘗到苦頭,但最終敗在路飛爆炸頭的實力之下,被路飛要走了海賊旗並掛上路飛自畫的海賊旗。

他的920場不敗傳說在經過和路飛的決斗後畫下句點,而作為在Davy BackFight敗北的代價,福克斯海賊團還換上了路飛親手繪制的難看海賊旗。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福克斯擁有遲緩果實的能力,可以將人變得遲緩,同時反應力也變得極慢。在《航海王熱血航線》這款遊戲中,福克斯作為B級角色,他的實力是否強大呢?一起來看看這篇攻略吧。

角色定位:心系控制/消耗型角色,攻擊方式為遲鈍光線和緩慢炸彈。普攻通過拳腳攻擊,雖說普攻一般,但是技能非常有趣。

角色特點:分槽頭紅鼻子,倒八字眉三角眼。外表就像狐狸一樣,狐狸耳朵般的發型被路飛誤認為是屁股。在遊戲中,這個特殊的外觀給他加了不少分,比較太奇特了。

角色優勢:技能附帶控制,且能夠打斷敵人進攻。

角色劣勢:爆發不足。

數值成長:★★☆☆☆(B級角色的福克斯擁有較低的屬性加成,同時並未擁有究極奧義技能,屬性發育上限不高)

上手難度:★★★☆☆(福克斯與其他角色的操作不同,他不單純依靠普攻去攻擊,技能的使用是最主要的,而他的技能一般玩家很難搞明白。)

技能解讀

普攻攻擊5段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普通攻擊:五段普攻。每次普攻使用拳頭和屁股攻擊(判定范圍:拳腳(較短))

策略①:普攻雖說范圍短,但是在實戰中,並不是需要玩家近身輸出的。玩家們可以先利用遲緩技能控制住敵人,然後再近身攻擊,絕對有充足的時間打完一套普攻。

註:技能分為夥伴技能和卡片技能,前者需要通過覺醒激活,後者需要裝備卡片激活

夥伴技能

【緩慢光波】演示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普通技能1【緩慢光波】:向前方發射緩慢光波,對敵人造成減速效果及大量傷害。緩慢光波可以減慢敵人的移速和攻速,當效果疊加到4層之後,敵人會被禁錮在原地無法放移動。

冷卻時間:12秒

技能使用技巧:在實戰中,往往沒有充足的時間去讓敵人持續受到這個技能的攻擊,一旦被攻擊很容易被敵人的閃避躲掉,所以必須先讓敵人無法使用閃避。玩家可以利用閃避搭配普攻攻擊敵人,或者直接閃避近身釋放該技能,一旦敵人稍有停頓,可能就沒有機會使用閃避了。

優勢:減緩移速和攻速,同時還能禁錮敵人。

劣勢:禁錮效果需要受擊4層才能觸發。

【緩慢炸彈】演示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普通技能2【緩慢炸彈】:福克斯可以丟出緩慢炸彈,該炸彈可以在場上持續4秒,之後會爆炸。若該炸彈的爆炸范圍與其他炸彈重疊,那麼可以引爆其他炸彈。

冷卻時間:1秒

技能技巧:炸彈的充能速度很快,玩家可以不斷的利用該技能消耗敵人,同時在敵人進攻時,若撞上丟出去的炸彈,那麼還會受到傷害;若是釋放技能時,觸碰到丟出去的炸彈,那麼技能會被打斷。

優勢:充能速度快,且距離遠。

劣勢:爆炸長,易閃避。

【九尾快攻】

奧義技能【九尾快攻】:福克斯連續不斷地使用重拳攻擊前方的敵人,造成大量傷害。

冷卻時間:35秒

技能技巧:該技能對戰一些擁有護盾的敵人時,破盾效果非常明顯。在實戰中,很少會有敵人直接停留在技能的攻擊范圍內,所以玩家們可以將敵人逼迫至牆角,或者利用【緩慢光波】禁錮敵人,之後再釋放這個奧義技能。

優勢:攻擊次數多,且傷害高。

劣勢:攻擊時無法移動,且無法控制攻擊方向。

爆氣技能【爆氣】:15秒內提升攻擊和移速,若是升級之後,還可以獲得硬直、重置技能CD、重置爆氣能量等效果。

冷卻時間:10秒

技能技巧:連招前使用最佳。

【緩慢枷鎖(友)】演示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友情技能【緩慢枷鎖(友)】:福克斯進場,隨後使用緩慢枷鎖限制敵人移動,被技能命中的敵人不僅會受到禁錮效果,同時還會受到傷害。

冷卻時間:25秒

技能技巧:實戰中,當敵人屬於那種特別靈活的角色時,這個技能不僅可以限制其移動,同時也能為我們爭取到反擊的機會。

卡片技能

【進階·緩慢枷鎖】演示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激鬥技能【進階·緩慢枷鎖】:福克斯會向前方扇形方向掃出三道枷鎖,被枷鎖命中的敵人會受到禁錮效果,同時還會受到一定的傷害。

冷卻時間:12秒

技能技巧:實戰中,緩慢枷鎖並非是近距離的,就算敵人的距離較遠,也是可以命中的。不過玩家要注意,釋放出去緩慢枷鎖是分三個方向的,所以近距離攻擊更容易命中。掃出去的枷鎖是無法穿透小兵的,所以釋放時要注意,是否會被其他敵人「擋住」。

【進階·緩慢光圈】演示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激鬥技能【進階·緩慢光圈】:福克斯會在面前形成較大的緩慢光圈區域,在該區域內,敵人會受到持續性的減速效果。

冷卻時間:12秒

技能技巧:這個技能的效果類似於鱷魚的【沙漠向日葵】,不過它沒有聚怪的效果,只能給予減速效果。實戰中,這個技能可以針對一些移速快的敵人,如狙擊王的煙霧彈,互相剋制。

技能連招

①【緩慢炸彈】+【緩慢炸彈】+(閃避)【緩慢光波】+【緩慢炸彈】+普攻

基礎連招:

【緩慢炸彈】+【緩慢光波】

閃避+【緩慢光波】

技能招式機制提示(重點)

技能優先級:

【九尾快攻】>【緩慢炸彈】>【緩慢光波】

技能屬性:

【緩慢炸彈】可打斷目標技能。

【緩慢光波】釋放時可自由控制攻擊方向。

【九尾快攻】釋放時附加霸體效果。

夥伴搭配

助戰夥伴搭配推薦: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推薦理由:技系助戰面對心系敵人時,可獲得額外傷害增益。青雉近距離缺少控制和聚怪效果,所以這些助戰技能剛好彌補他的弱項。

上陣夥伴搭配推薦:艾尼路→黑足·山智→青雉→羅賓→狙擊王·撒謊布→奈美→撒謊布→托尼托尼·喬巴→強高(夥伴效果:獲得20%同類型夥伴的屬性增益)

(夥伴效果:獲得20%同類型夥伴的屬性增益)

加點推薦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福克斯覺醒分為八階,每一階的技能屬性增益不同。每一階覺醒都需要全部屬性點覺醒後才可進階下一覺醒階級,而每一階覺醒屬性點是根據等級來解鎖的。(每一階暴擊屬性點無需等級解鎖)

一階覺醒面板如下

【九尾快攻】x2(每提升一級,傷害提升10%)

暴擊·小x1(暴擊率增加0.3%)

防禦·小x3(每提升一級防禦增加20)

生命·小x3(每提升一級生命增加75)

攻擊·小x2(每提升一級攻擊增加30)

普通攻擊·一x1(普攻傷害增加10%)

若是覺醒技能,那麼技能傷害會提升10%,若是不同的屬性覺醒,那麼根據屬性的類別,增益情況也是不一樣的。(普攻則提升10%的普攻傷害)

一~三階覺醒,每一系別屬性點為3個;四~五階覺醒,每一系別屬性點為4個;六~八階覺醒,每一系別屬性點為5個。

推薦加點

加點優先級:

攻擊>暴擊>防禦>生命

技能加點:

【九尾快攻】>【緩慢炸彈】>【緩慢光波】

每一階覺醒首選技能覺醒,其次是暴擊、防禦、生命、攻擊、普攻(依次根據等級提升解鎖)

推薦理由:雖說福克斯是B級角色,但這並不意味他的傷害低。在面對一些近戰缺少控制的敵人時,福克斯有著很高的優勢。他的戰鬥方式不是玩的爆發,而是不斷的利用炸彈轟炸,同時搭配好【緩慢光波】,一直消耗敵人的生命值,最終獲得勝利。初期以攻擊位為主,攻擊加滿了,則選擇暴擊,防禦和生命值最後加點。當然,覺醒進階的時候,一定要把所有的屬性都激活才行。(每個階級覺醒根據解鎖情況選擇即可)

技能解鎖後,依上文優先級加點即可

戰意卡推薦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入門推薦:我是野路子(Ⅰ、Ⅱ、Ⅲ)

效果:心系夥伴裝備時,戰鬥中攻擊力提升200(2件),生命值提升600(3件)

我是野路子Ⅰ

《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角色詳解 一篇玩轉福克斯

進階推薦:因為我很美啊(Ⅰ、Ⅱ、Ⅲ)

效果:

心系夥伴裝備時,戰鬥中,攻擊力提升18%(2件)。

超人系標簽的夥伴裝備時,戰鬥中生命值提升15%、暴擊率提升30%(3件)。

因為我很美啊Ⅰ

總結

不少玩家會疑惑福克斯的實戰具體玩法,上文只是教了大家一些技能的使用技巧以及連招等操作。因為福克斯是近戰角色,所以他的主要輸出光靠炸彈是不可行的。炸彈只能作為一個消耗和騷擾技能,輸出還是靠普攻,而想要利用普攻輸出,就得依靠【緩慢光波】。

實戰開始,我們不需要靠近敵人,只要丟炸彈即可,若敵人准備釋放突進技能近身,那麼我們丟他炸彈,打斷他的技能,然後利用閃避和【緩慢光波】禁錮敵人,接著再進行一套連招。打完就撤,等待下一次機會。我們利用閃避躲掉敵人進攻技能之後,也可以利用剛才的套路,回身控制,接著又是一頓輸出,慢慢耗死敵人。別問我可不可行,若是不行,那還是多去練練吧。

來源:百度貼吧
作者:航線攻略組航海王熱血航線福克斯完全解析 一篇玩轉福克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