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全手記文本內容一覽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廢神社手記

那片土地上流淌著清水,清水滋潤著大地,大地哺育了生命,生命的曲調化為祈禱。

有眾多神明安居此地,然而神明拒絕人類的靠近,人類只能從遠方慕望。

平凡無奇一夜,突然有誰轟響了雷鳴,拂曉之時,已不見神明。

人們聚集到遺留著神明恩惠的土地上,最終建造起無數神社,用以敬拜祭祀早已消失無蹤的神明。

人們享受著安寧和恩惠,歲月靜好,無物干擾,大地上充滿了各種祈禱。

光陰如織,日月如梭,人類傲矜日盛,輕視神明恩惠,神明故地逐漸荒廢敗落。

平凡無奇一夜,突然有誰颳起了颶風,終結時刻,悄然降臨。

重現的眾神,皆面露懼色,失魂落魄,爭先恐後湧入此地。

眾人祈求,神明暴威卻無法平息,於是人類離開了那片土地,彼處只留下曾經繁榮的痕跡。

歲月流逝,神社朽爛,最終再次化為清水和泥土,嶄新的生命,在那片土地上萌發。

冰封群島手記

遠離故鄉經年,在迢迢水路的盡頭,出師之船的巨槍貫穿了龍腹,巍峨如山的巨龍,沉入了海底。

成功討伐了不斷追索的宿命之戰,歷戰強兵們抵達的,是雪花飄飛的靜寂水岸。

巨龍的猛烈反擊令船體兩裂,眾人甚至無力歡慶勝利,士兵們靜靜享受短暫的安寧。

一天天明,醒來之人滿臉鐵青,岸邊有巨大爪痕,蜿蜒之跡,有人聽見,隱隱難辨的柔美歌謠。

前往周邊探索之人甲兵皆失而返,有人看見,無光利刃,拖曳之影。

三夜天明,眾人皆陷入驚懼,艙中瑟瑟發抖非為天寒地凍,有人出言,此地是怪物之海、怪物之島!

十夜天明,抬頭可見周圍怪物肆虐,摩擦船底的利爪之聲,已近在耳邊,無人不發出悲鳴、陷入恐慌。

滿月之夜,怪物饗宴。當天光亮起之時,兵士皆殞,屠龍雄姿已消散不見。

召喚怪物群至此的,是被討伐後仍溢散力量的巨龍屍骸。即便身死,亦不忘痛楚。

那或許正是龍之詛咒。然而兵船和巨龍再無聲息,漫長旅途的殘痕化為海雪沉沒。

水沒林手記

很久以前,有一隻艾露貓,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大魚,進入了水沒林。在它身後,跟著一隻壞梅拉露。

艾露貓一不留神,梅拉露就偷走了它的行李,只留下了一個烤熟的肉。

丟失了行李,又完全找不到大魚,艾露貓走投無路。回過神來,它眼前出現了一條肚癟癟的大蛇。

艾露貓把烤熟的肉分給大蛇,大蛇喜出望外,悄悄對它說:「貓呀,有舍,就會有得。」

艾露貓完全摸不著頭腦,但已還是把吃剩的肉扔進了河里……結果,竟然出現了大量的魚!

雖然並不是傳說中的大魚,但是得到了裝也裝不下的魚,艾露貓可真是太高興啦!

梅拉露悄悄地看到了這一切。貪得無厭的它想到:「如果扔很多,就能得到更多喵。」

梅拉露收集了大量的肉,全部扔進了河里。結果出現的,是血口大張的傳說中的大魚!

梅拉露嚇得一溜煙兒逃跑了。它逃跑的時候落下了偷來的行李,艾露貓成功找回了自己的失物。

就這樣,見到了傳說中的大魚,艾露貓向幫助它的大蛇道謝之後,又一次踏上了新冒險的旅程。

沙原手記

曾有位老獵人,走在漫長的旅途上,為了回到那綠意盎然的久別故鄉,為了再一次見到故鄉里的心愛之人。

勇猛果敢的身體隨歲月衰朽如枯木,鞭策著隨時會倒下的身體老獵人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看地圖,故鄉已近在眼前……但眼前只有從未見過的荒地。看來只得穿過這里繼續向前……

艱難逃脫襲來的怪物,終於成功遠離了那片不毛之地……還差一點,就差一點,我的故鄉……

又過去了許多天,我的故鄉依然毫無影蹤……地圖應當是正確的……難道?

心中埋下懷疑,老獵人回頭折返。目的地,便是那片荒地。找到了通往地下的路,顫抖著邁開腳步。

建築依稀留有印象……一處,又一處。怪不得百般尋找而不得其所……一切都已經被黃沙掩埋。

為了尋找安慰,老獵人回到曾經和心愛之人共同居住的地方。牆上刻有對方留下的話語。

紅色彗星從天而降,我們舉族離開此地。我也會一起離開,但我保證,我會活下去。我相信總有一天,還會再次見到你。

老獵人再一次開始了漫長的旅程。堅信著心愛的人和自己之間的命運,發誓絕不會停下腳步。

熔岩洞手記

死寂的岩石和火焰,豐饒的流水和綠意,這片土地上兩者並存。此地名為熔岩洞。對新發現之地,書士隊開始第一次調查。

第17天。結束了怪物和植物的大致考察,卻仍沒有任何線索可以解明,為何相反的環境能夠並立。

毫無頭緒,我負氣仰面躺倒。此時,地面傳來細微的震動。起初只以為是火山的影響……

第19天。萬物皆有其根據。通過測算1天內震動的間隔,判明瞭其擁有規律的週期。

這樣的現象絕不可能自然產生。於是我建立了如下的假設:這種震動,是某物的脈動。

第38天。脈動正在逐漸加強。我壓抑住心頭的激動,准備進行實地調查。這脈動的主人,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第39天。此時發生了緊急事態。突然出現了大量怪物,其狀獰猛,據說宿營地也陷入了危機。

護衛獵人發出了躲避的指示。十分遺憾,為了守住性命,這份調查記錄也只能留在當地。

這場異變或許和那脈動有關,但我已無從確認。在這種情況下,再次進行調查想必十分困難。

如果有人想要繼續探明真相,希望你能去調查水邊的洞窟深處。我所探尋之物,應該就在那里。

百龍夜行手記

我們出生成長的村莊和平安詳。神風吐息祛邪除祟,安寧之焰輝耀世間。

然而某天晚上,陰雲籠罩了村莊。就彷彿是上蒼震怒,狂風呼嘯,天雷轟鳴。

村民們想起了傳說中的災禍,為將之消弭而祈禱、吟唱。平息吧,暴風!平息吧,狂電!

百龍夜行,自古延續至今的巨大災禍。穿過山林,樹木盡皆倒伏;越過河流,水澤轉瞬枯涸。

我等獵人拱衛村長身邊。備齊武具,出謀劃策,鼓舞眾人,為了阻擋百龍夜行而加強防守。

百龍夜行壓倒性的暴威迫近,村中的巫女也開始祈禱、吟唱。燈火傳承不滅,照徹前行之路。

面對強大威力,村中防守漸次崩潰。同時出現怨虎龍的襲擊,百龍夜行終究侵入了村莊。

……安寧之焰熄滅,紅櫻消散如煙。防衛戰畢,村長以寶刀相托。我也曾煩惱,自己是否有此資格。

但村民們的再起之誓言,猶如一盞明燈,照亮我行進的方向。這座村莊很強大。我並非孤身一人。

那麼,我將欣然背負這份重量。為對抗他日再臨的百龍夜行,擔起新村長之職,引導村民。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全手記文本內容一覽

來源:bilibili
作者:南門玉《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全手記文本內容一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