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一圖流總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關於武器

五星中首選天空之翼,其副屬性暴擊率以及被動的暴擊傷害加成可以增加公子自身的輸出效率;

四星中首選弓藏,其在高精練之後普攻/重擊傷害提升十分可觀;而對於公子在聖遺物方面的暴擊率加成不足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使用蒼翠獵弓來提升自身的暴擊率;

Q:沒有上述的三把武器,還可以選擇什麼呢?

A:可以選擇使用宗室長弓(百分比攻擊加成)、黑岩戰弓(暴擊傷害加成);

對於1.4風花節活動中兌換的滿精煉的風花之頌,其在釋放元素戰技之後可以獲得攻擊力加成,但是需要注意這一加成效果只能維持6秒,因此在選擇時需要考慮;

對於絕弦,可以為核彈玩法來使用,更多選擇高精練,而其被動也僅加成斷流・斬和斷流・破的傷害,並不會加成公子釋放元素戰技而改變的攻擊方式。

關於聖遺物

公子更多選擇「沉淪之心(水套)2+角鬥士2」、「水套4」的選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角鬥士的終幕禮套裝-效果圖)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沉淪之心套裝-效果圖)

另外,也可以選擇「水2+樂團2」「水2+宗室2」這兩種選擇,不過相對於前兩種而言,更加偏向以元素爆發配合反應來增加自身輸出傷害。

除以上4種,如果有優秀的副詞條的情況下的「冰風迷途的勇士(冰套)4件」,在配合冰元素角色使敵人凍結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冰風迷途的勇士套裝-效果圖)

4件套效果最多40%的暴擊率加成可以極大程度上減輕聖遺物暴擊率選擇的壓力。

但是,對於無法凍結的敵人,這一4件套的效果就相對遜色,這一點需要注意。

Q:使用攻擊杯可以嗎?

A:可以,如果攻擊杯的詞條優異且暫時無法擁有優秀詞條的水元素杯的情況下可以選擇使用攻擊杯。

其中,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使用高精煉弓藏、弓藏+水套4這兩種選擇,那麼也可以選擇使用攻擊力杯。是因為效果中提升普攻/重擊的傷害同空之杯的水元素加成屬於同一傷害區間。

關於天賦、命之座

對於天賦

斷流效果:

使敵人觸發「斷流」效果的途徑:

1、蓄力瞄準;

2、附帶「斷流」的敵人被擊敗而觸發「斷流・破」為附近尚未觸發斷流的敵人施加斷流;

3、近戰狀態下傷害產生暴擊時;(需解鎖天賦5)

4、遠程狀態下釋放元素爆發「魔彈一閃」。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單次傷害:爆>斬≒破>閃

傷害範圍:爆≒破>斬>閃

公子在輸出上更多依靠釋放元素戰技進而切換至近戰形態來進行輸出,因此在公子的輸出過程中,斷流・斬的的輸出佔比會更高。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天賦4/5/6-效果圖)

對於命之座

在公子的所有命之座中,最為核心的為第6命座,而對於本身就屬於五行角色的公子而言,並不推薦非氪佬玩家抽取。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達達利亞第1/2/4/6命座-效果圖)

1命座會減少元素戰技20%的CD,但是公子(非6命)的輸出手法更多是釋放元素戰技進行短時間的輸出之後再切其他角色依次釋放;

2命則是增加公子元素能量的累積;

4命則會增加公子更多的斷流效果,增加公子所提供的傷害;

6命則是會消除公子的元素戰技CD,則會讓公子的輸出循環更加的流暢。

對於陣容搭配

感電隊

更多採取「公子+北斗+菲謝爾+行秋/班尼特/芭芭拉」這一組合方式,菲謝爾元素戰技的脫手後台雷元素釋放以及北斗元素爆發配合公子近戰下可以持續打出水雷混傷。

其中,感電所產生的為雷元素傷害,這一傷害僅與角色等級、角色元素精通相關。

但是也並不推薦刻意的去堆疊所需要的水、雷元素角色的元素精通。

1、北斗:更多作為副C,釋放元素爆發或者切出釋放彈反(元素戰技),此時搭配的命座為1、2、6這三個命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北斗第1/2/6命座-效果圖)

武器則可以選擇天空之傲、螭骨劍、雨裁、祭禮大劍等選擇;

聖遺物則選擇如雷2+角鬥士2/宗室2.

另外,對於螭骨劍北斗,在深鏡螺旋挑戰時可以放在1號位這樣先疊滿螭骨劍的被動再進行輸出。

2、菲謝爾:作為脫手後台角色,依靠元素戰技來提供主要傷害,所需要的搭配命之座為2、6命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菲謝爾第2/6命座-效果圖)

武器則選擇天空之翼、絕弦等;

聖遺物則選擇如雷2+角鬥士2.

3、行秋則更多提供釋放元素戰技獲得水元素微粒加速公子的充能,並且提供雨簾劍的傷害減免以及雨簾劍傷害,所需搭配為2命座的水元素抗性降低。

武器推薦祭禮劍;

聖遺物選擇水套2+角鬥士2/宗室2.

芭芭拉則更多是提供治療,可以搭配2命座

凍結隊

依靠頻繁水冰攻擊讓敵人持續凍結,水元素方面可以選擇行秋、莫娜、芭芭拉,冰元素方面可以選擇凱亞、甘雨、迪奧娜、七七等。

而對於治療位方面,在芭芭拉、迪奧娜、七七中選擇其一。

核彈隊

莫娜推薦選擇宗室4件,而班尼特可以選擇教官4件,以此增加公子的元素精通;

砂糖則選擇風套4(翠綠之影),不過需要注意的是,4件套的減抗效果需要發生擴散反應時且佩戴的角色也在場。因此需要砂糖觸發擴散之後在場停留一下再切其他角色。

其他搭配

公子也可以和胡桃組成雙C陣容,交替上場,互補元素戰技CD期間的傷害輸出;

也可以搭配鍾離,配合玉璋護盾的降低抗性來以此提高傷害。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Asgater《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1.4版達達利亞詳細培養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