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角色突破材料:落落莓,極寒之核,冰玉塊,新兵的徽記

天賦突破材料:[詩文],新兵的徽記,武煉之魂.孤影。


角色天賦

普通攻擊教會槍術

擁有四星長槍角色的最高倍率,一級普攻總倍率322%略低於五星胡桃。在隊伍沒有五星主c的情況下當四星主c也是不錯的選擇。

元素戰技噬罪的告解

背刺到目標身後造成兩段冰元素傷害,冷卻6秒,對大體型目標無效。一級技能總倍率194%,傷害不高,好在6秒的cd也不久,戰技的主要效果還是通過固有天賦獲得12%暴擊率加成。

元素爆發終命的聖禮

揮掃武器後將武器插向地面分別完成兩次冰元素傷害,長槍存在8秒,每2秒造成一次冰元素範圍傷害,冷卻15秒。一級總倍率784%。作為一個脫手輸出技能倍率相當不錯,可以實現全程掛冰但是頻率不高,不太契合反應流,比較適合永凍和超導。同時60的元素能量需求意味著定位副c/輔助時元素充能將會是剛需。

固有天賦一

戰技背刺時增加角色12%暴擊率持續5秒。結合戰技6秒cd幾乎可以做到12%暴擊全覆蓋。

固有天賦二

開啟爆發後基於自身暴擊率的15%提升隊友暴擊率持續10秒,最高不超過15%。目前可以增加隊友暴擊率的角色不多,胡桃作為站場主c增加隊友暴擊率收益其實不大,而羅莎莉亞作為副c或是輔助該天賦可以直接讓羅莎莉亞晉升t0。

固有天賦三

晚上六點到晚上六點間提升10移動速度(副本無效),聊勝於無,趕路用。

命之座

命之座一(站場核心)

攻擊造成暴擊後攻速提升10%,普通攻擊傷害提升10%持續4秒。大幅提升羅莎莉亞的普攻輸出能力,結合普攻的高倍率可以考慮作為站場c。

命之座二(副C核心)

爆發持續時間延長4秒。8+4總計12秒加前搖,實現大招全覆蓋,同時多了兩段範圍冰傷。

命之座三/五

常規提升,戰技爆發等級提高三級。

命之座四

戰技暴擊時為羅莎莉亞恢復5點元素能量,加快大招充能進度。

命之座六(副C核心)

元素爆發造成會使敵人的物理抗性降低20%持續10秒,配合命之座二,實現降低物抗全覆蓋。

定位分析

主c流:

較高的普攻倍率以及一命的普攻加成可以讓羅莎莉亞擁有著不俗的普攻輸出,得益於冰屬性對暴擊需求低的天然優勢,羅莎莉亞可以搭配行秋重雲可以全程冰傷覆蓋打永凍流。滿命時也可以嘗試搭配皇女行秋全程超導加6命減物抗打物理流派(不太推薦,6命羅莎莉亞還沒其他主c怎麼也說不過去的吧,同時沒有適合的五星武器)。

副c輔助流:

先說說區別,練度高就是副c,練度低就是輔助。元素爆發的高額傷害+冰元素覆蓋+增加隊友暴擊率+六命降低物抗。我不當副c你來?你來?(分割線)正經分析:在這個增幅反應稱王的版本,沒有高頻的掛冰技能就註定無法像行秋那樣搶手。主定位雖是副c然而和現版本各個主c的契合度並不是很好(然而可能會非常契合下版本物理大劍角色優菈)。同時基於自身15%暴擊率加成的天賦和15秒60能量需求的爆發意味著副c/輔助羅莎莉亞同時需要滿足高暴擊與高充能。

裝備選擇

主C冰傷流(起碼一命)

和璞鳶:暴擊加成使得羅莎莉亞可以一股腦堆暴傷攻擊,萬金油被動一切皆可和璞鳶。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護摩之杖:高額暴傷加成,被動一般,對於羅莎莉亞的加成不大不壓血不如和濮鳶的22.4%攻擊力加成。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貫虹之槊:配合岩輔助獲得大量攻擊力加成,(缺點容易稀釋,且羅莎莉亞本身突破加攻擊)。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天空之脊:元素充能可以更快充滿爆發,被動的暴擊加成以及12%的攻速加成大幅提升(bushi)普通攻擊的傷害,加上額外40%攻擊力的範圍傷害…要是實在沒五星就用它吧…畢竟白板數值擺在這里。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四星武器推薦決鬥之槍,暴擊與攻擊加成較為全面。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聖遺物推薦冰套:省去不少疊不高暴擊的煩惱。詞條推薦攻擊/充能沙,冰傷杯,暴傷頭,副詞條雙暴>大攻擊≒充能。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角鬥士:提高攻擊和普攻傷害。詞條推薦攻擊/充能沙,冰傷杯,暴擊/暴傷頭。副詞條雙暴>大攻擊≒充能。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主c物理流(萌新推薦,一命最好,有決鬥槍的都不推薦物理輸出)

推薦武器:流月針,高白值,被動進一步強化普攻傷害,且獲取容易,鐵匠鋪打造。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推薦聖遺物:角鬥士,提高攻擊和普攻傷害。詞條推薦攻擊沙,物傷杯,暴擊/暴傷頭。副詞條雙暴>大攻擊。

考慮萌新角鬥士難以湊齊,可以用染血角鬥2+2作為替代。

副c輔助流:

武器推薦:西風長槍:高充能加被動充電寶更快充滿爆發能量。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決鬥之槍:高暴擊率加成配合羅莎莉亞自身天賦更快堆到滿暴。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下位替代:和璞鳶,天空之脊,一個加暴擊一個加充能。

聖遺物推薦:宗室套:增加爆發傷害和隊友攻擊力。

《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最低投入下僅作為輔助可以嘗試2流放2行者提供高額元素充能加成。

詞條推薦:充能沙漏,冰傷杯,暴擊頭。副詞條:暴擊>充能>暴傷>大攻擊。

參考配隊

主c流:

羅莎莉亞+行秋+重雲+任一輔助。全程冰傷永凍。

羅莎莉亞+行秋+皇女+任一輔助。全程超導靠普攻打傷害。

副c流:

物傷主c+羅莎莉亞+皇女+任一輔助。全程超導減抗加暴擊。

其他配隊中羅莎莉亞作為掛冰替代。

來源:米游社
作者:桔兔《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羅莎莉亞技能分析及裝備、隊伍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