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S4.5季末上分思路分享

個人感覺上分的大前提還是根據開局裝備決定玩什麼(老生常談了),比如弓開局,可以考慮刺客(火炮)、射手(破甲)等等;大棒開局可以考慮妮蔻和龍王(科技槍);大劍除去妮蔻和龍王,也可以復活甲走戰神。加上天選機制和這版本比較均衡,賽季末給我的感覺就是不能和之前一樣硬玩一兩個陣容,需要做到什麼套路都能玩一玩(大概就是來牌了起碼能有個3.4名吧)

然後個人最推薦的上分思路還是Agon的六刺客,一路從鑽四到大師給我的感覺是六刺客是可以硬玩的,這段時間感覺同行少,很容易成型,而且可以胡的點也很多。開局搶一把弓,前期留刺客牌無腦賣血連敗注意別打不過石頭人,選秀拿到火炮,3-2之前有刺客皎月天選就很胡了,沒有的話3-2拉六搜牌,最多搜到20塊,來派克、阿卡麗、卡特刺客天選就胡。即使不來,幾十塊錢下去,裝備又對,這個時候大機率是可以開始連勝的。沒有天選就到4-1拉7再搜一波還不來就太倒霉了 ,考慮到前期連敗和3-2轉連勝帶來的經濟和裝備優勢,這局就算很倒霉,也大機率是5.6名。

而陣容的缺點也很明顯,一是吃熟練度和理解,什麼時候d牌轉連勝,d到什麼程度可以贏;3.4階段如何預判對手調整站位打壓制(3.4階段輸多了特別傷,而且刺客很依賴3.4階段的壓制不斷抬人);以及最重要的,這個陣容比較怕重秘和攝魂,加上重秘很流行,所以大環境下上分容易吃雞難。

明晝炮思路相信大家都很懂了,這里我說下猩紅、神盾霞和攝魂。這幾個陣容特點就是過渡類似,因此要求也一樣,即要有前期連勝帶來的血量和經濟優勢。這類陣容就是要不斷拉質量和人口提速(比如1-4提前拉4,2-4拉5,3-1或3-2拉6),沒有體系內的卡就放高質量單卡(比如千珏、阿卡麗等等),不要太在意那點利息經濟,你連勝帶來的經濟收益比那一兩塊利息高太多了,打出連勝才能有大後期的相對強勢(比如猩紅拉9上莎彌拉,神盾有經濟和血量d出三星凱南、多個霞和瑟提,攝魂的斯維因等等)。

看世界賽後還學到了一些站位和技巧,比如霞放第一排能快速啟動並倒鉤拉對方後排;如何通過角落里放沙兵、風女防瞎子踢。不禁感嘆雲頂的細節是真的挺多,之前以為自己懂得挺多,上不去大師只是因為不夠肝,現在上大師後才知道,細節差距會決定是第一還是第二,是第二吃多點分還是第四吃10勝點——這點分數累積下來可能就是鑽二和大師的差距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4.5季末上分思路分享

來源:NGA
作者:Framesl《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4.5季末上分思路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