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西南風介紹 撒丁驅逐西南風歷史原型

一、艦船介紹

1.國服

驅逐艦’西南風’參上!

「Ciao!指揮官!西南風來啦!以後我們就是同伴了,要好好相處哦!」

*實裝效果以遊戲內為准

2.日服

「請多指教指揮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好朋友,要好好相處哦」

撒丁亞帝國所屬的驅逐

開朗活潑坦率的性格,忠實於感情有話就說的類型。

和不善言辭的姊妹艦・西北風(Maestrale)是好朋友,經常讓她結交朋友對她十分關心。

二、立繪欣賞

《碧藍航線》西南風介紹 撒丁驅逐西南風歷史原型

點擊查看大圖

三、艦船原型

1.西北風級驅逐艦

西北風級是義大利海軍建造的第二款單煙囪驅逐艦,該級艦是達爾多級的改進型,將原有的艦體進行了放大拉長提高了穩定性,共建造4艘:西北風、東北風、西南風、非洲熱風。

《碧藍航線》西南風介紹 撒丁驅逐西南風歷史原型

西南風

2.西南風號

西南風(Libeccio)屬義大利皇家海軍西北風級(Classe Maestrale)驅逐艦,標准排水量1680噸,通常排水量2025噸,滿載排水量2235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西南風總共執行了59次戰爭任務(戰鬥8次,布雷2次,反潛8次,護航8次,演習4次,運輸和其他35次),總計航行里程20987海里,服役總時長142天。

《碧藍航線》西南風介紹 撒丁驅逐西南風歷史原型

四、艦船經歷

西南風始建於1931年9月29日,1934年7月4日,西南風被推出造船廠,並且舉行了下水儀式。同年11月23日正式進入服役,和其他三艘同型艦組成了「第十偵查巡洋艦中隊」,也就是說一開始西南風並沒有被分類為「驅逐艦」,而是所謂的「偵查巡洋艦(Esploratori)」

在1936至1937年間,西南風受海軍中校維托里奧(Vittorio De Pace)的指揮,與其他艦艇一起(包括她的三艘同型艦)參與了西班牙內戰。被派遣出的艦隊以丹吉爾(現屬摩洛哥)為基地,控制來往西班牙的海上交通。

到了1939年4月7日,義大利派遣軍隊以「保護」為由進軍阿爾巴尼亞,而西南風和她的兩艘同型艦東北風、東南風參與編成了海軍第三編隊,對阿爾巴尼亞港口沿岸的建築設施進行破壞,突破了進入其港口的阻力,以便意軍順利侵占阿爾巴尼亞。

1939至1940年間,西南風進行了現代化改裝工作。在著名的「塔蘭托之夜」之前,西南風一直和她的三艘同型艦共同出擊,參與各種護航任務以保證義大利海上運輸通道的安全。

1940年11月11日,西南風和她所屬的編隊正停靠在塔蘭托狹海(Mar Piccolo)附近的海域,當晚20時左右,英國光輝號(Illustrious)和鷹(Eagle)號航空母艦悄悄駛入塔蘭托海域,在幾小時內摧毀了義大利近半的海軍力量,一枚被投擲下來的炸彈正中了西南風,並在其船體上砸出了一個巨大的窟窿。極具戲劇性的是這枚炸彈並沒有爆炸,西南風也因此得以倖存下來。倖免於難的西南風在12日的下午同凱撒(Cesare)、維內托(Vittorio Veneto)、多利亞(Andrea Doria)離開了塔蘭托,前往位於那不勒斯的港口。

1941年7月6日,西南風參與了位於西西里島的布雷任務。一個月之後,義大利海軍決定重組其編隊,而西南風所屬的第十驅逐編隊被分配到海軍第七師。

1941年11月8日,西南風和她的同型艦東北風等船一同出擊,護送七艘商船前往的黎波里,此次護航任務就以「杜伊斯堡」命名。9日凌晨0時39分,義大利的這列商船編隊被英軍「看見」,西南風在第一輪打擊中損傷並不是太嚴重,還試圖用煙幕掩護那些商船,開始救援在海上漂浮的倖存者,卻被英軍的潛水艦支持者(Upholder)放出的三枚魚雷直接命中,並且引起了強烈的爆炸,大部分人被炸彈波及後直接飛進了海里。

西南風最後沉沒的位置位於東經18°10』,北緯36°50』 。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西南風介紹 撒丁驅逐西南風歷史原型_am 60450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