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弓箭閃身箭斬蓄力技巧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弓箭閃身箭斬蓄力技巧

大家都知道閃身箭斬空滑一下是不能提高蓄力等級的,但是如果在滑之前先按住zr,則可以在滑步的過程中同時蓄力,當滑步完成後蓄力也幾乎完成,此時放開zr就是2蓄平,然後可以接3、4蓄的兩下剛射,總用時和[蓄力步]平剛剛幾乎一樣,傷害也相同。

具體的操作是:按下zr不松—按zl,推搖桿並按b(正常進行滑步的操作)—手把震動後,放開zr

這個操作的原理是閃身箭斬不會打斷按住zr的那個拉弓蓄力,所以你可以利用滑步的時間同時滑步和蓄力,白賺一段蓄力等級。


大家可能會想到,那我用這個操作,帶蓄力步,是不是可以打出滑步344?

這個不行,因為蓄力步「提升一段蓄力等級」的動作會打斷按住zr進行的蓄力。

當然這並不是說閃身箭斬就成了蓄力步的上位互換,蓄力步仍然有迴避距離上的優勢。大家還是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那一個用。但是之前糾結閃身箭斬空滑不加蓄力等級的朋友現在也可以試一試這個技能了。

後來經過測試發現滑步也不會打斷。測試方式是比較如下兩種操作時2蓄到3蓄的時間:

1. 起手直接滑步接按住zr蓄力

2. 起手按住zr接滑步,zr不松開到三蓄

如果中斷那麼1和2的時間應該是一樣的,但實際體感明顯2更快,所以閃身和滑步對zr蓄力的影響應該是一樣的。

有一點我不確定的是閃身/滑步動作中時候是否還有蓄力判定,還是說閃身/滑步動作開始時暫停蓄力,動作結束時繼續蓄力。個人體感是後者

故意在拉弓蓄力後等了一下,在接近蓄力完成後才進行滑步,但是滑步結束後仍需要一個完整的蓄力才能提升到3蓄

來源:NGA
作者:Bando《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弓箭閃身箭斬蓄力技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