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新手向角色養成和資源規劃指南

資源規劃

原石

首先在隊伍完全成型前請不要花原石購買體力刷遺物和任何突破材料,優先抽取卡池角色,優先限定up池。當角色隊伍成型後可以適當購買體力,普通玩家我也只建議購買第一次。

武器池的抽取得看當期up了,雙up如果都是自己能用的我建議有原石可以試試,前提是你隊伍成型。

這遊戲角色的強度大部分來源於聖遺物,4星武器同樣也能通關。

關於原石的獲取,如果想要長期玩我建議購買30天的空月祝福,除去日常和活動之外普通玩家的主要原石來源。

每個版本的紀行主要獲取的是各種養成資源,如果覺得自己實在需要或者有能力可以購買。

課金方面獲取的我只建議買月卡。

體力(原粹樹脂)

初期進入遊戲是無法使用體力的,這時候需要快速提升到冒險等級8,就可以去打地脈花消耗體力了,優先刷取經驗的地脈花。

初期體力溢出是新人最常見的問題,雖然影響不算很大,但是能省則省。當然如果不是有一定的遊戲經驗,或者已經熟悉過遊戲系統的大部分玩家都會犯這個錯。

之後的體力根據聖遺物副本以及各突破材料副本開放進行規劃,至於刷取的先後順序,後面我會提到。

至於大家爭議比較大的聖遺物本什麼時候開始刷,作為一個開服過來的玩家,我可以告訴你們刷取聖遺物的兩個等級是35和45。

當然現在由於老玩家都已經有較高等級了,所以35級也不是必須,除非是你過單人副本甚至劇情都覺得難度很大,否則都可以找一個等級較高的好友幫忙過各種副本,態度記得誠懇一些。

為什麼我要說這兩個等級呢,因為35級聖遺物是穩定掉紫色套裝聖遺物的,對於某些角色提升較大,你只需要刷出四件套主屬性正確就能一直過渡到45級,這期間的遊戲體驗提升是很大的,我當初選擇的就是這個方式。

深淵以及各種副本都能較為輕松的通過,不過我那時候也是所有玩家練度都較低,只能靠自己,是否選擇這個方式全看個人了。如果世界boss掉落的遺物屬性不算太差也不用去刷副本的遺物就能完全過渡到45級的。

然後就是經常說的45級了,雖然40級副本掉落金遺物,但是機率相對較低,都已經到40級了,只需要再忍一下到45級就可以進入畢業准備期了。所以40級刷遺物是個絕對的錯誤,35和45這兩個等級相對合理。

最後提一下,背包里的脆弱樹脂初期盡量別用,上面說的體力基本都是每日的自然回復,樹脂可以在45之後大幅提升,在養成方面我會解釋。

角色養成

角色特性

原神比較有意思的一點就是各種元素反應,雖然這其中的平衡無法完美,也算是魅力所在。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擅長的武器和元素,不同元素的組合搭配都有不同的效果,這里我建議新人玩家先去了解所有元素的特性,理清各種元素反應的機制和效果。這算是入坑原神的基礎,有了基礎才能選擇合適的角色進行培養,關於元素反應的講解遊戲秘境有,論壇也有,可以自行選擇查閱。

角色培養順序

原神的角色養成是比較輕松但也比較難的,輕松是因為只需要升級角色等級天賦武器就能快速提升,難是因為聖遺物的提升完全隨機。

所以在角色的養成方面我們應該優先選擇輕松的方面,優先突破角色,武器和天賦。

無論是在哪個等級階段,一旦能夠突破上限我們就應該第一時間給角色刷取突破材料,武器和天賦依次提升到最大。

在45級前我們優先提升的是主C位,輔助和奶媽可以暫緩,輔助和奶媽即使在後期我們也不用投入過多資源,就目前的難度突破升滿70級解放第二被動天賦,然後搭配上一套對應的輔助聖遺物就完全足夠了。常規輔助是如此,特殊的除外。

(主C位即主力輸出,副C位即第二輸出,一般叫站場較多的為主C,副C補充輸出即可)

至於副C,45級之前我們是沒有足夠的資源培養的,而且也不值得在45級之前花費大量資源培養副C。但是我們可以給副C提前准備突破材料。

在35-45這個期間可以參考我上面刷取聖遺物的建議,其餘時間准備C位突破材料,經驗書,武器突破材料和一定量的天賦書,因為天賦材料本最高46級開放,那時候提升更高等級的天賦比較劃算。

45級以前隊伍里只有主C,輔助,奶媽,45級之後的隊伍里應該是主C,副C,輔助,奶媽,其中副C和輔助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只看你投入的資源。

最後談談45之後的聖遺物刷取,之前讓攢著不用的樹脂這時候就有用了,45之後角色基本能達到完全體,大部分玩家的做法都是投入大量的樹脂給主C刷取聖遺物,然後在50級或者55級也只有主C位養成較好,就我自己當初也有過上頭的時候,這種做法其實是錯誤的養成方式。

主C有一套主屬性正確的之後就不用急著投入資源了,可以給副C也同樣刷一套主屬性正確的遺物,這個時間副C就開始發力了,1+1>2,我們需要把樹脂拿去給副C提升到主C同樣的等級和天賦,雖然主C看著輸出是比較不堪,但是我們打出的效果是完全超過單C站場的傷害的。

關於輔助和奶媽節省資源的玩法,建議生之花優先強滿等級,其餘遺物配套效果即可。

角色培養建議

5星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新手向角色養成和資源規劃指南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新手向角色養成和資源規劃指南

4星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新手向角色養成和資源規劃指南

角色抽取建議

優先抽取能改變遊戲體驗的輔助,如溫迪和鍾離這類,其次是主C,在有合適的主C之後就可以著重抽取加傷型輔助了,如果不是因為特別喜歡,盡量別抽過多的主C位,養成資源有限。俗話說的好,流水的輸出,鐵打的輔助。

限定的抽取建議更新了,拋開角色設定喜好,只談角色提升體驗給的評價,僅代表個人。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王摩軒《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新手向角色養成和資源規劃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