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胡桃天賦介紹與輸出手法、配隊教學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胡桃天賦介紹與輸出手法、配隊教學

天賦簡單介紹

胡桃是一個擁有重擊特色的火系長槍輸出核心。重擊是胡桃核心的輸出手段之一,如果為了追求極限輸出,我們需要在單位時間內盡可能多的打出重擊次數。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他的普通攻擊倍率一樣相當不錯,所以在遊玩時我們並不一定要一味的枯燥的想盡辦法去打出更多的重擊,就好像魈的攻略中我也推薦大家盡可能多的嘗試開大後利用普攻輸出一樣。尤其是對於0命胡桃,我們也可以考慮在重擊之中多穿插一些普通攻擊,以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關於輸出手法的問題,我將在後面講到。

E技能碟引來生使用後按照生命百分比增加攻擊力。關於這個技能我們要討論的是真空期問題。從理論上來說胡桃存在著7秒的真空期,但是有兩點值得注意。第一點是一個隊伍除胡桃外還有3個角色,胡桃進入真空期後,我們需要更多的去考慮如何利用好這3個角色的技能和戰鬥機制,而不是狂躁的等待胡桃的CD恢復。當你將注意力轉移其他三名角色的利用上時,你不僅會提升戰鬥效率,同時也會發現胡桃沒什麼真空期。

第二點則是在實戰當中有一個所謂的卡肉機制,簡單來說就是你的角色在打怪時對比打空氣時的反應速度會慢。這樣的一個機制會讓你的E技能的持續時間經常超過9秒鍾,所以,很多時候胡桃的實際戰鬥中胡桃的狂戰士狀態結束後所需要的冷卻時間會斷於七秒鍾。

我建議大家不用去考慮到底是多久的冷卻真空期,而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更好的利用4名角色的戰鬥流轉上即可。

大招安神秘法,造成范圍性的高倍率火傷,同時恢復一定的血量。要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1.很多大家說核彈比較難操作,或者我的裝備不夠好,所以我不追求大招的傷害。其實核彈人人都可以打,胡桃這個面板怪物也決定了即使再裝備不夠好的時候也能打出很高的大招爆發。我在後面會講到一些日常的不針對單獨核彈但是又能打出爆炸傷害的舒出手法。

2.由於大招的回血功能和胡桃的半血增加傷害的機制,很多大家經常攢著大招缺不放,其實完全沒必要。大招在觸發蒸發融化反應的情況下,打出的傷害收益是要高於硬攥著不放去憋半血以下的。同時,只要使用得當,你會發現你的隊伍里面不需要奶媽甚至也不需要護盾型角色。

所以,我的建議是,除非你打算凹一些極限傷害,不然大招在能打出元素反應的前提下可以多嘗試釋放。

天賦1蝶引之時,結束狂戰士狀態後提升隊伍其他成員12%的暴擊率。這是一個非常強力的技能。比如我會在胡桃的陣容里面配備一個穿流浪大地套打融化流的甘雨,胡桃打完一套後甘雨可以再補十幾萬的輸出。希望大家們可以更深層次的挖掘隊伍的各種搭配方式,讓這個天賦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實用的輸出手法介紹

關於輸出手法的極限問題我們就不進行討論了。這里給大家介紹3種最實用的輸出手法兩種針對0命,一種針對1命以上。

0命的第一種輸出手法

長按攻擊鍵在重擊動作出來後利用跳躍取消後搖。這種方式可以取消胡桃的大部分重擊後搖動作以及位移。大家慢慢的根據手感鍛鍊即可,注意的是在輸出時不要按任何的方向鍵。這種輸出方式可以使胡桃在一個E技能期間內打出8次重擊,是0命胡桃最極限的輸出方式。

他的好處是操作簡單且發揮穩定,不過由於重擊的打斷效果,會對小體型怪物產生沖擊,讓怪物後退導致有可能在後續的某個重擊打不到怪物。所以很多時候過快的按跳躍鍵導致胡桃完全不位移未必是有一個好的選擇,我比較建議的就是針對小體型怪物稍時,讓胡桃的重擊位移可以恰好穿過怪物時再按跳躍取消後搖。在後面配隊中也會講到通過一些配合能夠更穩定的更高頻的實用這個技巧。

0命的第二種輸出方式

打出三段普通攻擊之後實用重擊,然後利用閃避鍵取消後搖並配合方向鍵調整下一次的攻擊方向。說起來比較難,但是大家在多多練習之後就可以很快掌握。

一個小技巧就是胡桃的第三段攻擊為上挑攻擊,所以大家只要看見這個上挑動作出來後,按住攻擊鍵不放即可釋放重擊。

相對於第一種輸出方式,這個手法損失的傷害並不是很多。好處在於能夠讓我們的操作更加的簡單,同時具有更好的追蹤效果,很少出現揮空打不到人的情況。而且胡桃的普攻動作也蠻好看的,我們還是要多欣賞一下。

在擁有1命之後

除了以上兩種輸出方式外就是最極限的單純平A重擊並利用閃避取消後搖然後利用方向鍵調整下次攻擊方向的操作。這個操作在極限中可以打出11次攻擊,然而實戰狀態下,我們基本只能打出9-10次重擊。這種方式需要大量的練習和手速才能達到完美的輸出。而且實戰中往往由於輸出環境與站位的變化導致我們損失1-2次重擊傷害。不過這就是對極限的挑戰吧,喜歡的大家們可以多加練習。

關於1命2命6命的價值探討

1命加成的性價比

極限理論下,1命可以在一次狂戰士狀態下比0命多打出3次重擊循環。但是由於極限的輸出狀態是最後一下不打出重擊轉而使用大招。所以基本上來講,1命可以在極限狀態下提升20%的輸出。然而真正在實戰中,0命的重擊跳躍循環方式發揮則更加的穩定,1命重擊閃避的循環方式則需要操作作為基礎。所以對一般玩家來說,1命的傷害提升並沒有那麼大。

我個人對於1命的理解是,他可以讓我們在重擊的輸出中隨心所欲的使用閃避技能,可以大大的提升我們的輸出手感和生存能力,這個價值可能才是我們大多數玩家需要去思考是否值得抽取的理由。

當然我也會在後面的配隊中講到如何通過組合來使零命跳躍重擊的方式來更具輸出手感和生存能力。

值得一提的另外兩個命座是2命和6命。

2命是增加雪梅香的傷害。直觀的來說,當你擁有二命後,你的雪梅香傷害相當於一次重擊傷害。同時這個傷害有兩個有趣的地方。

第一就是在你狂戰士狀態結束後,由於雪梅香傷害的延遲爆炸效果,如果怪物在這期間附著了水元素或者冰元素,那麼你就會經常發現在胡桃結束狂戰士後瞎溜達的時間里,怪物頭上會冒出一個很驚人的火傷數字。

這並不是一個很難的操作,比如在配合行秋是,胡桃在結束狂戰士狀態後,怪物往往會存在一個水附著,那麼下次雪梅香爆炸時就會擁有一次高額的火蒸發傷害。大家可以利用這個特點,進一步去研究,如何更好的觸發這個傷害。原理就是利用雪梅香的爆炸前的時間里,盡量給怪物進行冰元素或者水元素附著。

再有一點,就是在胡桃雪梅香狀態結束前後迅速切換莫娜使用大招。那麼,雪梅香在進行一次火蒸發的傷害之後,會在下次泡沫破碎前再次附著一次火元素。從而使莫娜的泡沫破裂時觸發了一次核彈傷害。這也是一個蠻有意思的操作,希望大家多多開發。

另外一個要講到的就是6命,我看到很多人並不推薦第六命座。不過對我而言我倒是認為有財力的大家值得考慮這個第六命座。因為要思考是否抽取第六命座的大家們一般都是對這個遊戲有著極限追求的人,6命雖然不能帶來一個實戰意義上的超高強度提升,但是6命可以給我們所追求的極限提升了一個檔次。所以,如果你喜歡凹核彈,喜歡大數字,喜歡將胡桃的爽感貫徹到底,那麼可以考慮抽取6命,換上爆傷帽子,然後再實戰中盡可能多的觸發6命效果。

隊伍搭配和組合打法

在常規的輸出陣容中,胡桃和行秋是一定要綁定的這點毋庸置疑。但在第三個和第四個角色中我首先比較推薦凱亞。

凱亞的大招擁有現在最高頻的冰附魔,即使你只有0命。在經過我的反復測試中發現,行秋和凱亞雙大齊開時,胡桃的重擊不僅不會影響重擊的蒸發效率,同時有多次可能打出融化效果。這樣的一個搭配可以在需要極限爆發是利用偶爾的幾次重擊融化打出更高的傷害。

同時,更重要的一點時,由於經常出現的怪物被凍結情況,大大的提升了我們的原地重擊跳躍循環的輸出效率,也規避的大量的怪物攻擊。配合凍結效果下的胡桃,你會發現你的生存壓力直線下降。

我現在的隊伍中,胡桃是不需要帶奶媽和護盾角色的。

第四個位置我則推薦甘雨,迪奧娜也可以考慮。甘雨的大招持續時間為15秒,在增加了冰覆蓋頻率保證更多的凍結效果的同時,可以使我們在結束狂戰士狀態下最後的大招一擊經常打出融化效果。

簡單的操作方式就是,行秋開大,甘雨開大,凱亞開大,然後再即將推出狂戰士狀態前,放棄最後一次重擊,稍等一點點時間不要使用攻擊動作保證怪物被冰附著,然後迅速使用大招。

當你學會這個技巧後,你會發現你的胡桃在面對需要極限爆發的戰鬥時,可以輕松多打出很多很多的傷害。

所以,現在我使用的陣容就是行秋胡桃凱亞甘雨,你可以考慮把甘雨替換成鍾離或者迪奧娜,也能夠得到相對不錯的效果。

總之,這個陣容的核心思路就是,通過高頻的冰覆蓋,讓胡桃的重擊偶爾打出融化效果並不損失行秋帶來的蒸發效果,同時,通過對於怪物的持續凍結來大大提升我們的生存空間和輸出穩定性。

另外大家們也可以考慮使用班尼特,行秋,胡桃砂糖的組合。利用班尼特掛火,砂糖進行減抗來增加輸出。雖然傷害也是不俗,但是輸出環境沒有那麼穩定。

至於常規的行秋胡桃鍾離組合,就沒什麼好說的了,簡單粗暴但沒那麼好玩。

再簡單說一下比較推薦的核彈陣容,班尼特甘雨胡桃和砂糖。

班尼特最好帶教官套。甘雨開大後班尼特立刻EQ上火,切到砂糖進行擴散減火炕加精通,然後切回胡桃開E放大打出核彈。我現在的各角色裝備不夠完整,僅能 在大世界中打出60萬的輸出,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多多嘗試。

另外再推薦超高氪們的大家一個更爆炸的核彈玩法,雖然現在這個版本沒有怪物能夠承受。

甘雨開E,砂糖擴散,切班尼特EQ掛火觸發教官套,6命甘雨射出第一箭,然後切班尼特再次掛火,砂糖擴散減火抗後,甘雨EQ射出第二箭融化並掛冰,再切胡桃E技能後放大。這一套極限傷害可能會超過200萬,不過現在還沒有怪物能夠承受的住。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星星都電燈《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胡桃天賦介紹與輸出手法、配隊教學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