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這款遊戲的戰鬥系統是怎麼樣的呢?一起看看吧!

原作者:可耐的鈴鐺

隊伍編隊

玩家在大多數關卡可以同時出戰4名角色。

●根據角色的屬性、職業、團隊增益能力、被動技能以及連鎖技能的特性合理搭配陣容是制勝的關鍵。

●部分關卡只能出戰隊伍中的主控角色,隊伍中未出戰的角色依舊能為主控角色提供團隊被動能力。

職業

戰士:多以近戰傷害為主的角色,偶有特例。攻擊力中等偏高,生存力中等,容易被集火暴斃。

射手:以遠程傷害為主的角色,攻擊力高,生存力弱。通過走位或者前排的保護可以大幅改善生存上的劣勢。

坦克:擁有嘲諷敵人的能力,生存能力極強,輸出能力中下。部分角色擁有為隊友提供護盾的能力。

輔助:能為隊友提供增益BUFF或者回血續航的角色。輸出能力中等,生存力偏弱。

屬性克制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團隊增益能力

每位角色都擁有一個能為隊伍中其他3名角色提供常駐增益的被動能力。

●目前最為實用的增益能力有以下幾種:

【組隊】遠程/近戰傷害增加

【組隊】技能傷害值增加

【組隊】屬性傷害增加

【組隊】暴擊率增加

【組隊】生命值增加

【組隊】防禦力增加

【組隊】武器技能回復速度增加

●常見爭議問題解釋:

★【組隊】技能傷害值增加

·武器技能以及連鎖技能均會受到加成。

★【組隊】遠程/近戰防禦力增加

·對受到的遠程/近戰傷害部分單獨提高防禦力。

隊伍狀態欄

↓在戰鬥中左上角可以查看隊伍的詳細血量、DPS以及治療量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普通攻擊

每個角色都擁有不同的攻擊形態,通過長按或點擊攻擊鍵可以進行普通攻擊。

●一般情況下,武器不會影響角色的普通攻擊形態,但會改角色的元素傷害屬性。

●主角以及個別角色的普通攻擊形態會根據裝備類型的不同而發生改變。

奔跑/閃避

遊戲中,奔跑與閃避共用一個按鍵。

●奔跑:在一般狀態中按下奔跑鍵後將大幅提高人物移動速度,活用奔跑走位能躲避來自敵人的大多數攻擊。

●閃避:在普通攻擊與技能釋放途中按下奔跑鍵可以觸發閃避,閃避冷卻時間:2秒

武器技能

不同的武器擁有不同的武器技能,技能釋放後可以對敵人造成技能傷害並賦予一定異常值,當異常值達到100%時敵人將喪失行動2.5秒。

●只有玩家操控的隊長角色會釋放武器技能。

●武器技能的遠程/近戰傷害類型不一定與普通攻擊保持一致。

2號主動普攻技能

部分角色的普通攻擊自帶一個可以主動釋放的小技能,例如土弓、船長。該技能不會賦予敵人異常值。

●隊伍中的掛件角色也會釋放2號主動普攻技能。

●2號普攻技能不享受技能傷害提升buff的加成。

●2號普攻技能的遠程/近戰傷害類型不一定與普通攻擊保持一致。

團隊組合技能

目前遊戲中有兩種團隊組合技能,需要特殊的隊伍搭配才能激活使用。激活後在戰鬥中累計擊殺一定數量的敵人後放可釋放。

●激活條件:

★3個射手職業角色+1個任意角色,且4個角色均達到5星。

★3個戰士職業角色+1個任意角色,且4個角色均達到5星。

異常狀態

當使用武器技能攻擊敵人並使其異常值達到100%時敵人將喪失行動2.5秒,並根據武器以及角色連鎖技能付與敵人以下三種異常狀態↓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重傷:造成10次傷害,該傷害受到防禦力減免的影響,但可以無視護盾。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擊倒:敵人將喪失行動的2.5秒時間內受到的近戰傷害增加50%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擊飛:敵人將喪失行動的2.5秒內受到的遠程傷害增加50%

連鎖技能

●當敵人進入異常狀態後玩家可以釋放角色的連鎖技能,釋放後會進入20秒的冷卻時間。圖例: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每個角色都需要在特定的異常狀態前置條件下才能釋放自身的連鎖技能,釋放後會將敵人之前的異常狀態轉換為新的特定的異常狀態並再次使其喪失行動能力2.5秒。圖例: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異常狀態特指重傷、擊倒、擊飛。

❾╭(╯ε╰)╮聰明的你們就算沒有圖例也一定能看懂窩在說什麼對吧!!

近戰/遠程傷害類型

大多數情況下,射程較遠的攻擊為遠程傷害,射程較近的攻擊為近戰傷害。偶有特例:暗狼、鹿等。

●部分角色同時擁有一定的遠程傷害以及近戰傷害能力。普通攻擊、武器技能、二號主動技能以及連鎖技能的傷害類型不一定相同。

藍盾/黃盾傷害免疫

部分敵人帶有藍色或黃色的光盾環繞自身。

●黃盾:免疫一切遠程傷害

●藍盾:免疫一切近戰傷害

★黃盾和藍盾同時存在的敵人需要利用場景的機制或者道具來消滅敵人

等級壓制

在戰鬥中,如果敵方的等級高於自己且等級標識呈紅色,則會對己方造成2倍的傷害。

傷害計算公式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注意:上文中提到的「暴擊傷害」指的是暴擊對傷害的提升量。即,基礎暴擊傷害提升率=100%,暴擊時的傷害=1+100%

血量翻倍

●競技場中,所有角色的生命值將會提高3倍。

●圓形角斗場中,主控隊長位角色的生命會提高12倍,其餘隊友提高6倍。

角斗場AI鎖敵邏輯

●每個角色都有著不同的索敵邏輯,但大多遵循以下兩種模式

★無仇恨目標優先型AI:會優先攻擊距離自己最近且尚未被隊友鎖定目標的敵方單位。

(隊伍中4個角色會根據友方隊伍的順序依次鎖定敵方)

★距離型AI:會始終優先攻擊距離自己最近的敵方單位。

●特殊情況↓

★當兩個敵方單位距離相同時,兩種AI都會根據隊伍編排的先後順序選擇鎖定目標。

★部分輔助角色在為隊友提供增益時會鎖定友方單位,自身會被敵方判定為已被鎖定目標的單位,從而使得敵方的無仇恨目標優先型角色轉向攻擊其他友軍單位。

★當敵我單位的索敵路徑程直線重合時會產生單位碰撞阻擋前進。

★魯會優先鎖定遠程角色。

●被嘲諷的情況下↓

★所有角色都會優先攻擊嘲諷住自己的敵人。

(受到嘲諷的角色並不會在被嘲諷的瞬間改變攻擊目標,而是會根據索敵重置規則在重置仇恨目標時優先鎖定先前嘲諷自己的目標。)

●鎖敵重置規則↓

★角色在釋放完普攻攻擊連段、武器技能、2號主動技能、連鎖技能後會重新根據鎖定邏輯再次索敵。

★角色在重新填裝彈藥或者進入行動不能的異常狀態後會重新根據鎖定邏輯再次索敵。

★部分角色會在普攻一定次數後重新根據AI鎖敵邏輯再次索敵。

●坦克釋放嘲諷的時機邏輯↓

★暗盾奧格瑪在有兩個目標進入射程後釋放嘲諷。

★未來公主在接近敵方目標後釋放嘲諷。

碰撞系統

↓當角色被敵人或陷阱的部分攻擊擊中後會被打斷行動並出現物理回彈的效果。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在遊戲系統設置中將操作模式改為4方向或者8方向時,奔跑中撞到牆壁後會出現物理回彈的效果,部分可邊移動邊釋放的技能會被打斷。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在遊戲系統設置中將操作模式改為全方位時,奔跑撞牆將不會回彈,但極容易出現卡在牆邊無法前進的情況。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加速系統

在卡瑪遜園區以及競技場中,玩家可以使用加速按鈕將戰鬥速度提高至2倍。加速後可能會對戰鬥產生細微的變化從而影響戰鬥結果。

●圖例:

加速前↓(暗刀躲過了機槍一部分攻擊)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加速後↓(暗刀吃全了機槍的傷害)

《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來源:坎公騎冠劍WIKI
作者:可耐的鈴鐺坎公騎冠劍戰鬥機制百科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