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新手向種田技巧分享

本文將主要講解一下兩點:

1.如何種田?

2.如何利用種田優勢滾雪球?

關於如何種田

種田技巧即是,在相同的情況下相同的回合數獲得更多的科文等產出、以及之後回合的發展潛力。

在文明帝國VI中包含了許多產出,例如 糧食、生產力、科技、文化、金幣等,把問題簡化一下便是如何更多的獲取這些產出。在瞭解這個問題之前,我們便需要分析一下這幾種產出,在結合自身的實際需要,來進行選擇。

1.糧食。糧食的作用就是獲取人口,但是會對住房、宜居度產生負擔。在獲得下一個人口前,糧食的獲取並沒有收益,在獲得人口後,通過人口獲得收益

2.生產力。建造區域、建築、單位的主要產出。在完成下一個項目時,生產力的獲取並沒有收益,在建造完成後,通過建造的項目來獲取收益。

3.科技。解鎖兵種、改良、區域、戰略等的必要產出。在解鎖下一個科技前,科技的獲取並沒有收益,通過解鎖的科技來獲得收益。

4.文化。解鎖政策卡、整體、獲取使者等的必要產出。在解鎖下一個文化前,文化的獲取並沒有收益,通過解鎖文化來獲得收益。

5.貨幣。可以代替生產力進行生產,不同的是直接購買費用會略高於生產,同時金幣可以用於兵種升級。

簡單瞭解幾種基礎產出後,我們就可以根據當前的情況來選擇。

例如前期的選擇普遍1點糧食將大於1點生產力,特別是在1人口的時候。因為1人口-》2人口時,若有可以工作的客觀地塊,城市的產出幾乎翻倍。

也可以通過生產力來建造工人改良、建築區域等不需要人口工作的基礎產出,來變相獲得產出。(例如連接商人1錘1糧便約等於1人口鎖3糧食1錘的地)

科技將為你解鎖新兵種,可以花費稍貴的費用獲得更強的戰鬥單位,提升生產力的質量(單位被擊殺=丟失產能)。

同時也可以增強、解鎖改良,來為城市提供產出。(例如學徒,城市礦山越多,科技帶來的收益越大)

文化將為你解鎖政策,這些政策往往通過百分比來提高城市收益(例如造兵卡大部分為提升百分之50%產能,區域卡大部分為提升100%區域相鄰)

金幣可以直接購買建築、單位等,在兵種升級與新城市的開發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例主城敲工人送往新城,需要浪費不少回合數時,移動回合數高了以後和新城自己造差不多,導致導致工人收益緩慢,這時直接購買看上去貴,但有時卻可以獲得更大收益。)

以上分析我們不難看出,更快的發展意味以為著需要更多的基礎建設,這些基礎建設往往能在政策卡、科技時獲得收益。玩家需要平衡這些產出(通過分配人口,建造區域等),來獲得利益最大化。

從中我們不難發現,在建造超長時間項目時(奇觀等),不如先將產出投資到一些回本快的項目中,通過錘提高錘產出、糧食提升人口提高錘產出、砍樹等方式等來加速建造。但值得注意的是奇觀全遊戲僅建造一個,在比敵人快更建造時,敵人將損失產出,此舉在計算時應納入收益。

如何利用種田優勢滾雪球?

在我們擁有產出優勢時,如何用產出滾雪球,除了種田的方式,另一種方式就是戰爭。種田方面有些許優勢時,繼續種也許依就是優勢,但如果通過戰爭,也許這個優勢擴大的可能會更快!

例 在雙方生產力相同、戰損相同的同時,顯而易見的是其他產出(例如科文)更高的文明將占據優勢,科技將比對手更快解鎖高級兵種,通過跨時代兵種擊殺、掠奪來換取產能優勢。但值得注意的是,沒有擊殺、掠奪、攻佔敵方城市時,大量出兵可謂負收益,軍事單位不光占據生產力,還會需要維護費用。

文明帝國VI實戰時還不止這些!外交點,偉人,總督,宜居度,住房,文明等各種各樣的因素影響遊戲,玩家需要在各方面的因素下做出最優選擇。

《文明帝國VI》新手向種田技巧分享

來源:bilibili
作者:傳說中的ZZ《文明帝國VI》新手向種田技巧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