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註:以下所有內容的前提是不開修改器。

創建人物


如果你是剛入坑的玩家,建議全隨機,因為這個檔大機率是要廢的,這不是開玩笑哦,你對這個遊戲基本沒什麼理解,與其花大把時間roll氣運不如先玩起來。

如果你准備征戰洪荒了,創建人物相貌什麼的我覺得無所謂,我看很多攻略說普通最好,我不這麼認為。我的角色初始是出眾,雖然偷東西不方便,但是舔狗多朋友多,我後期過月有10幾個人找我論道,導致我根本不用偷什麼道果道心一樣很多。

先天氣運以攻擊和悟性為主,25+攻&100+悟性起步。攻低了可能打不過武羅,悟性低了後期一本書學2個月。

鬼谷外門,人族聖體,武聖轉世是最強的3個先天。其他加悟性的比如三清道童,聰敏謝頂,天妒英才都是優先選擇項,盡量避免出現任何減攻擊和悟性的先天。

最後,請起一個你認為響亮的名字,甚至可以起自己的名字,因為洪荒難度的挑戰很高,起自己的名字會給你多一分堅持下去的動力,我自己的檔,這個名字就和我自己名字有關,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可惜,自己不能這麼輕易失敗。相信我,這很重要。

路線選擇

也就是先預設自己的BD。

洪荒檔,走的是風劍,因為風劍的輸出環境最安逸。打BOSS只要BOSS比你先死就行了,既然是開荒沒必要追求極限輸出。所以風劍這種大部分時間不會吃傷害的BD成為了我的首選。

說一下風劍BD的原理。在廣大玩家的火力之下,張三把風身法持續時間內可以釋放技能的設定改回來了。而劍的神功中存在加移動速度和身法持續時間的詞條(高境界的神功都沒有同時滿足這2條的,到現在我用的都是金丹的)。

《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配合風身法里減CD和加持續時間的詞條(我的只有減CD,而且高境界的連減CD都沒有,所以到現在用的都是元嬰的)。

《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最後是絕技絕影劍中減身法CD的詞條(化神的,為什麼不是悟道因為我臉黑)。

《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以及各類大法里減CD的詞條。最後可以形成0CD的身法循環,只要形成這個循環=無敵。所以這就是我們的BD思路,輸出全靠左鍵,所以剩下的就是提升左鍵的輸出。

這個遊戲的流程是線性的,由於單機遊戲沒必要妥協折中,所以所有的突破都以屬性最大化為前提:

煉氣—天道築基(3通靈密境,6靈氣)—結晶(1BOSS,3玄靈密境,1丹)—一品金丹(1BOSS,4靈陣,6靈珠)—具靈(1BOSS,3靈陣,1丹,此處有劇情BOSS何羅魚)—天道元嬰(1BOSS,5無極+九尾,1天道之氣)—化身(最復雜,1丹,1BOSS,3九尾,鳴蛇+人面組合,5神官,5神,化身天梯+守門人,遊戲最難點)—悟道(3道界,1丹&BOSS)

下面的推圖流程就是以突破至下一境界為目標積累資源為目標,最終突破。

鬼谷入門

這一節主要講的事最基礎的遊戲構架,針對入坑不就的萌新和還在觀望的朋友,已經入門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

主要有6個小節:系統,地圖,資源,成長,技能,消耗品。

系統

遊戲系統方面,每個月月初會自動存檔,所以如果需要SL不要過月,月初會有npc找你搭訕,論道,送禮,切磋,雙修,尋仇或者結義。建議照單全收,其中論道和npc的性格有關,你的回答如果符合他的性格就提升好感,反之下降。

除了生命值和法力值,人物的核心屬性主要包括:攻擊,防禦,移動速度。這3個事直接影響打BOSS的效率的。洪荒難度要盡可能堆高這3項屬性。

其他屬性都各有用處,可以滑鼠移上去細看。不做贅述。

我們的角色同時擁有風水,材料和煉丹能力。風水提高堪輿的範圍和功能,采藥可以學圖紙提高草藥掉落數量,煉丹可以自己做藥,並且品質會大幅優於工坊產出。

提升能力的方法是打怪吃書,血傀掉風水書,藥靈掉草藥書,丹魔掉煉丹書。煉丹由於自給自足的特性,建議優先提升。

地圖

每個地圖會有自己的特色,但是不變的是每張圖都有1城,5鎮。永寧州有4個宗門每個3屬性,其他圖有6個宗門每個2屬性。

城有拍賣行可以獲得橙色/紅色秘籍(這是非洪荒難度下獲得橙色以上品質的錄、訣心法的唯一途徑),有高一級的琅琊閣(洪荒難度下琅琊閣會刷橙色秘籍1年更新,可以獲得橙色的錄和訣,但是SL不會改變刷新結果)和坊市,可以買階段突破丸和坐騎。城鎮中有工坊,可以合成高級修煉石和靈氣碎片。還有懸賞,倉庫和傳送陣,可以看做是據點。鎮是低配版的城,沒有拍賣行,琅琊閣和坊市只能看到本地圖初級的秘籍和道具。

《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宗門是我們在這個地圖的大本營,分正魔。正魔狀態如果和宗門相反,每年扣貢獻,相差太多還會扣錢。療傷院可以免費補狀態,宗門懸賞的貢獻值可以用來換靈果(提升功法/靈根資質),藏經閣有固定的紅色心法和神通,還有隨機刷的橙色秘籍(洪荒難度下會刷紅色,半年更新但是SL不會改變刷新結果),同時也有傳送陣。本宗門消耗貢獻值傳送,其他宗門要好感度大於10才能使用。

《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宗門好感同時決定了你在藏寶閣後買物品的價格,好感越高越便宜,最有用的當屬靈果,因為我們需要風身法,所以刷風靈根是必須的。(好感度取決於宗門npc對你的評價,這也是為什麼我說相貌不重要的原因,因為仙姿舔狗多,npc好感好刷,對應的宗門好感也好刷)。宗門的名字其實也有講究,後面會提到。

資源

遊戲內資源主要是靈石和宗門貢獻,城主令在遊戲後期根本不缺,前期只要多做任務也不會很缺。靈石的主要來源是拍賣行賣材料秘籍,也可以在刷技能修煉材料的時候做做懸賞,宗門就只能做任務了。

靈石主要花在拍賣和買靈果上,傳送和學技能也會花一點,貢獻主要是靈果和買秘籍。原則上宗門貢獻花的快賺的慢,優先做宗門懸賞,靈石刷刷材料丟拍賣行,只要不亂花一般不會缺。拍賣行除非完美詞條沒必要一擲千金,普通難度下對技能要求低,低一個境界的技能也能打,洪荒難度這不是有琅琊閣和藏經閣嗎。

成長

角色成長方面,每個境界分前中後3期,推進修為進度至瓶頸可以購買坊市的修為丸突破至下一期,屬性中副提升。可以通過雙修,閉關和大地圖修煉推進進度,也可以通過突發事件和仙丹提升(仙丹只有一顆,結晶境月枝奇遇給的,效果是直接推滿當前進度至瓶頸)。

雙修要求必須異性且雙方同意,如果主動邀約,npc會考慮好感度,外貌和性格決定是否同意,好感越高相貌越好機率越高。道侶或者夫妻邀約一定同意,如果npc自帶忠貞性格且已有家事,無論是否健在一定拒絕。

ps 忠貞+情種的npc是最佳配偶對象,好感到2星就能求婚了,如果npc沒有家室建議拿下。

雙修會同時小副提升修為和道心,提高好感度。花費10天,單論推進度效率最低,勝在多種收益。約會場景中可以花5天雙修3次,效率大幅提高。

閉關消耗宗門貢獻直接推進度,根據地圖等級所消耗的貢獻和推進速度遞增。修煉速度最快,但是要花錢。一般速通會選擇,我們開荒還是省點錢吧。

大地圖修煉屬於打野,跑圖的時候路過花5天順便練一下,修腳點也分綠,藍,紫三檔,等級越高推的越多,紫色可以提供大量進度。如果為了推進度,滿地圖上找點也可以,但是效率比較低。好處是不求人,免費。

補一張圖,這是我存的道心,我道點幾乎全靠論道的,果子沒偷過。

《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技能

技能方面,分為左鍵輸出,右鍵絕技,空格身法和神通,悟道後有領域技能,技能介紹在刷文章里和視頻網站上比較好找,而且上手之後技能多用就知道怎麼用了,我就不贅述了。

僅以風劍為例,BD構成:

左鍵清風劍(穩定)/月影劍(上限高),必須帶流血詞條,-CD和流血疊層為優先,清風穿透/月影+彈道數量為次優,其他隨意。

右鍵絕影劍。必帶引爆流血-身法CD,增加數量為優先,-CD為次優。

風身法,減CD和加持續時間必須有其一。

神通:隨意,風劍BD靠左鍵輸出,神通只是加分項。

然後是8個心法,我提一下各自的特色,普通的屬性加成沒什麼好說的。

經和訣是提供續航的,比如身法持續時間內回血回看,低血量藍量時自動回復。大法提供減cd,減耗。

神功提供技能聯動,比如x資質到xx時會增加腳力,增加身法時長等。

密卷提供buff聯動,比如增加buff/debuff的疊層,buff到固定層數提供額外效果等。

勁和式是提供攻防,包括直接加屬性和增減傷。

錄提高念力,聯動藥物,比如藥物疊放數量,提高治療量等。

消耗品

消耗品方面,主要是懸賞材料,技能修煉材料,參悟材料和藥物。

懸賞材料不多說,推圖產生換貨幣的。

修煉材料分三種,小怪掉初級的,用在前4條詞綴,精英掉中級,用在第5-9條詞綴,困難的敵人和走火入魔修道者掉高級的,用在第10-12條詞綴。

參悟材料用來洗詞條,大地圖第一境界的材料一般是這張地圖的主動攻擊區域點,比如流沙之域,天道之界,道界。第二境界的材料出在2地圖的銜接主動攻擊區域,比如雷澤,十萬大山。

藥物常用的就是血藍攻3種,可以學習藥方,買煉丹爐自己做。遭遇戰前可以通過藥物補狀態。所以身上常備藥物很有必要。酒也算藥的一種,可以在城鎮酒館里花錢刷,攻防移速三種,通常是刷攻或者移速。

小tips,每張圖都可以拿一個酒buff,你喝了悟道的酒再喝築基的效果一樣疊加,不過超過你當前境界的酒館你喝不了,比如你築基是沒法喝華封洲的酒的。

煉氣—築基

遊戲開始,初始劇情略過,2個修道者建議都救,獲得2個介紹信開2個門派圖,提供視野而且提升好感度。出門送儲物戒,劇情被武羅打敗,提升至煉氣中期(這里有可能會碰到李四賣你突破丸,400塊,洪荒是賺的,坊市賣450,其他難度都是虧的)並學習右鍵。劍修武羅不難,躲好彈道清好小怪,遠距離磨死即可。

建議不殺武羅,去打樹精,這個樹精後後面木靈珠BOSS樹精有區別,不會進入P2回血階段。所以很簡單,躲好彈道遠距離輸出即可。取得任務物品給武羅。

武羅開傳送陣進入永寧洲,出門會碰到聖陽,送身法,不要理後羿。如果理了他地圖中間會變成焦土而且範圍越來越大。中間還會出BOSS影響跑圖。不理他什麼事沒有。

進圖新地圖,第一時間先探圖。每個洲固定5鎮1城,永寧州的關鍵地點除了5鎮1城,還有6個域(對應6靈氣)3個通靈密境(通過城鎮打探消息得知大概方位)和2個玄靈密境(同打探消息)。2個通過介紹信開的宗門,還有2個未知宗門。

宗門的命名是有邏輯的:

  • 「正道」對應的是「山」和「谷」
  • 「魔道」對應的是「教」和「派」
  • 「刀」對應「極」和「刃」
  • 「槍」對應「飛」和「龍」
  • 「劍」對應「玄」和「虹」
  • 「拳」對應「皇」和「世」
  • 「掌」對應「蒼」和「影」
  • 「指」對應「明」和「聖」
  • 「火」對應「炎」和「焚」
  • 「水」對應「寒」和「霜」
  • 「雷」對應「閃」和「星」
  • 「風」對應「雲」和「落」
  • 「土」對應「震」和「地」
  • 「木」對應「古」和「木」

注意:「永寧州」有4個門派,每個門派主修3種屬性,找門派要看前面3個字。「華封州」和「雲陌州」都是6個門派,每個門派主修2種屬性,所以找門派只看前面兩個字就好了,不要和倒數第二個字(修飾詞)搞混淆了。

我們劍修就要找到玄和虹的宗門。

開始推圖,越開始的圖由於屬性比較低所以要注意的點越多。

先從怪開始介紹,新手村和永寧州的圖中,我們初始屬性低,吃不起傷害,所以第一張圖的小怪我也說一下。

後面的圖小怪我就不說了,清起來很快。

第一張圖的小怪包括是蛇,旋風竹人,投槍竹人,自爆蟲和燈籠竹人

蛇是遠程攻擊DOT傷害,雖然一下還有1點但是總傷害還是不低的,不過手很短,可以把握距離打死。最後擊殺目標。

自爆蟲傷害中等,而且很脆一下一個,是最優先擊殺的目標。

投槍竹人的彈道慢,距離一般威脅是最小的,可以後擊殺

旋風竹人頭上有一個鬥笠,在中等距離及更遠的時候是白板,但是靠近以後會轉圈,速度快傷害高,優先擊殺。

燈籠竹人是人一個會開花的彈道,六邊形彈道,多的話很難躲,盡量躲。

精英怪

說完小怪我們說精英,這遊戲精英怪不算道界獨有的拍磚鼠人我能想起來的有12種:冰女。樹人,狐狸,花女,黃鼠狼,刀斧手,血靈,長頸龜,蛤蟆,猩猩,蘑菇頭,石山怪。

技能主要從彈道速度,範圍大小和傷害量進行衡量。

冰女

2個技能,1個技能是強化其他怪物,由於是隨機強化所以沒有必要特別注意。但是另一個技能很惡心,十字冰路。以她自己為中心,朝臉的斜45度方向發出十字型的4道冰路,並且追蹤我們。這是少有的高速彈道追蹤技能,這種技很難躲,命中的話會冰凍並眩暈在原地大概2秒。這個技能有2個躲法,如果里她遠,距離拉倒最遠後垂直方向躲避。如果離她近,拉到中等距離然後再朝她走。

好在單一這個技能傷害不高並不致命,怕的是和精英怪的技能形成COMBO,惡心起來比BOSS技能還惡心。

樹人

2個技能,一個是錐形長距離纏繞,1個是近戰範圍中距離纏繞圈。2個技能傷害中等,但是帶纏繞效果無法移動。

近距離吃錐形纏繞幾乎是秒殺,中纏繞後配合其他精英怪的高傷害技能會很麻煩,好在纏繞不眩暈,實在不行開身法。

狐狸

2個技能都是追蹤的,1個是跟著我們砸圈,1個是從周圍扔出6個金幣緩慢移動攻擊我們,2個技能傷害都很高,但是都很好躲。

怕的是和樹人纏繞,冰女冰凍配合把我們變成固定靶就很討厭了。

花女

就1個技能,以自身為中心放毒水造成持續中等傷害。講真單這個技能簡直沒有任何威脅,就怕我們變成固定靶。

黃鼠狼

2個技能,第一個創造分身,分身的傷害一樣,收到傷害加成,具體加多少我沒有數據支持,大佬可以補充一下。這個技能會不停的造,我最多見過場上有7-8個分身….2技能分裂箭,射出3支箭,這個技能分身也會,所以分身清的不及時機會滿屏箭。傷害不低,所以要盡快擊殺。

刀斧手

2個技能,一個是飛斧,中等速度直線彈道技能,傷害一般而且好躲。二技能是投斧,一個小圈範圍內投擲斧頭傷害。傷害中等。總的來說刀斧手還是精英里比較菜的。

血靈

2個技能,1技能突然消失,並且追蹤我們,在我們附近形成一個圈,然後出現在圈的左側,圈內造成持續小額傷害。二技能是緊接1技能的,出現後朝我們方向一發快彈道中距離直線高傷害攻擊。2個技能都不難躲,但是2技能傷害很高,千萬要注意。

長頸龜

2個技能,1技能劍陣,中等範圍持續中等傷害,很好躲。二技能吐息。正面中等距離高速持續高傷害噴塗,釋放前有吸氣前搖,注意躲。

蛤蟆

我最討厭的怪,2個技能,1技能跳躍,從視野範圍內向我們跳躍,落地後造成大範圍中等傷害並造成眩暈,這個技能在最近的更新後是看不到圈的,全憑感覺躲….2技能吐息,和長頸龜的類似,只不過更粗一點,傷害速度慢一點。注意躲

猩猩

這個怪每次看見一個顯眼的靈果就會碰到一次,是最常見的,2個技能,1技能連續向我們跳躍3次,落地造成小范圍中等傷害,但是不會眩暈。這就沒蛤蟆的跳躍有威懾力。2技能是以自己為中心造成8道米字形長距離較高傷害閃電,距離拉開很好躲。

蘑菇頭

蘑菇頭和藥靈的技能大致相同,就是不會招小怪。1技能種蘑菇,蘑菇的效果分變小變快和變大變強2種。蘑菇頭自己不會被自己的蘑菇強化。其他怪物碰到蘑菇就會被強化,他的技能循環是種3個蘑菇後開始放2技能,2技能是蘑菇投擲,追蹤我們高速彈道中等高頻傷害,朝固定方向不停移動就不會中,洪荒難度下,萬一卡地形可能會暴斃。

石山怪

2個技能,1是長距離直線彈道中等傷害的。2技能朝我們跳躍,落地後造成中等範圍傷害,而且附帶眩暈。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跳躍是有圈的,而蛤蟆的事沒圈的,而且之前的版本蛤蟆跳躍也是有圈的,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蛤蟆沒圈是個BUG。

資質怪

說完精英,然後是3種資質怪:風水血傀,采藥藥靈,煉丹丹魔。這3種怪是用來刷3種資質的,普通難度建議看見就打,洪荒難度建議達到本地圖高級境界以後再打,不然很刮很費時間。

血傀

血傀的技能和後面華封州的醉話林境的屍王是一樣的。

血傀的技能循環:招小怪—放紅水—沖鋒—3+2沖刺連擊。

小怪清掉不多說,紅水的釋放位置不一定以我們為中心,但是一定會出在我們腳下。紅水會造成持續中等傷害,並且減速。洪荒難度下,會連出2個,很容易跑不出紅水吃沖鋒,這時候就一定要交身法了,不然容易暴斃。前期身法CD長移動速度慢,所以不建議打。沖鋒的話3連沖和4連沖都有可能,按照後面鳴蛇垂直走位躲,血傀的沖鋒有短時眩暈和封脈效果,很麻煩不要中。3+2連擊是因為3次連擊後會停一下再2連擊,新人容易被騙以為結束了,調整走位的時候連吃2下。距離拉開就不會中。連擊後會重新回到招小怪的循環。

藥靈和丹魔

一起說了,藥靈的技能和精英蘑菇頭是類似的,只不過會少種個蘑菇多一波小怪。其他技能都一樣。丹魔其實是走火入魔的修道者低配版,技能是修道者的技能,沒法總結,就當跨境界切磋打。

以上是地圖上常見的怪物,瞭解怪物後我們就可以推圖了。

前期通過刷2星懸賞,物品任務和儲物戒任務先積累一定的靈石。補充一點,打3種資質怪也可以完成2星懸賞的任務。

如果是洪荒難度,每張地圖初始境界(比如煉氣,結晶)做1-2星的任務和偷東西的任務,不要碰3星任務,高級境界(比如築基,金丹)做3-4星任務和宗門擊殺走火入魔修道者任務,不要碰5星任務。因為他們都是那種對於當前實力血條長傷害高的困難的敵人,而且收益提升又不是很大。有這時間清地圖上的小點,多做幾個2星的輕松寫意而且收益也不低。

通過清圖刷修煉材料,把左右鍵詞條都點亮以後,修煉推到境界後期之後,就可以考慮突破築基了。

築基期的材料是3天材地寶+6靈氣

築基材料6靈氣,普通難度建議直接打困難的敵人,因為boss血少傷害低,而且掉落的靈氣純度在90以上,不用合成還能省錢。後面6靈珠也是一樣套路。

困難敵人與BOSS

洪荒難度下,請不要打困難的敵人,原因有三。

  • 第一,困難的敵人血多傷害高,而且技能頻率快一倍。極易翻車,浪費時間是其次的,心態容易崩是最重要的。
  • 第二,我們需要域里面小怪提供的參悟材料刷技能,降低難度。
  • 第三,合成靈氣隻影響賣價和突破成功率,對屬性沒影響,而且雷劫只要一直在動,開開身法吃個藥是一定能過得,所以沒必要一定打困難的敵人。

說到困難的敵人了,我來分析一下幾個困難的敵人的打法,先說背景,默認是風劍,境界後期,學好了本境界的橙紅左右鍵。如果打不過可以考慮喝酒,吃攻擊藥(攻擊藥和回血回藍藥不共CD,獨立CD30秒),還打不過請練練走位手法,不要輕言放棄!

困難的敵人基本都會招小怪,就不贅述了,招了就清。

普通難度下,用本境界的技能可能困難的敵人都放不出3輪技能就死了,就算用過1期的技能多磨個幾輪就好。而且技能釋放不頻繁。別硬吃就行。洪荒難度下你揍他應該已經比他高一個境界了,一樣按著摩擦。除非特殊說明,默認遠距離邊移動邊攻擊boss。

還有,所有困難的敵人也好BOSS也要,都有個共同的難點:卡地形。一旦我們撞牆撞柱卡裂縫了,基本就要吃技能了,所以—定要盡量避免啊~下面開始逐—介紹。

水大蟹

難點技能沖刺夾擊

大蟹的技能簡單易懂。放綠水躲開,潛地沖刺不停移動躲開。比較難得是沖刺夾擊,需要拉開距離,遊戲初期移速不夠,難免吃兩下技能,距離拉不開就交身法,血不夠就嗑藥。總的來說不是很難。關鍵是移速慢,洪荒難度下拉不開距離連吃夾擊就暴斃了

風人面鳥

難點技能風環

人面鳥的技能也不難,清小怪,打的時候繞著跑圈躲開錐形風陣,風陣速度不來,拉開距離不難躲。追蹤落石不停移動就不會中。風環最開始在困難的敵人周圍生成,最開始速度慢範圍小,然後逐漸外擴加速。影響走位。

風環在普通難度下也不致命,傷害低,看到風環出來貼身就行,只要不滿吃錐形風很容易過。洪荒難度下有2個風環,而且傷害高,出風環就跑吧,別貪刀,等技能結束再打。

火六尾

難點無

這個困難的敵人幾乎沒有滅點,躲開彈道,連續噴吐不停移動就行,不過遊戲初期移速低,說全躲開簡單真做起來沒那麼簡單,普通難度還好說,吃一發問題不大,洪荒難度下只要你手夠靈活也能打,就是吃到一發技能暴擊就死了,慎重

火六尾

難點無

這個困難的敵人幾乎沒有滅點,躲開彈道,連續噴吐不停移動就行,不過遊戲初期移速低,說全躲開簡單真做起來沒那麼簡單,普通難度還好說,吃一發問題不大,洪荒難度下只要你手夠靈活也能打,就是吃到一發技能暴擊就死了,慎重

木樹精

難點密集彈幕加拖引

這個困難的敵人就是一個坎了,人說山揮是新人殺手,樹精其實一點也不簡單。這個樹精和新手村的就不一樣了,有p2轉階段會在場地左右兩邊出靈泉回血,只能打靈泉,自身套盾免疫傷害。

難就難在靈泉有牽引效果,人物移動和攻擊彈道會有限制,拍配上boss的彈幕和射線技能可能就暴斃了。這里有個小技巧,現在靈泉後面就不會受到牽引效果。

雷鳴蛇

難點追蹤光束,沖刺撞擊

這個boss在秘境里也會碰到,新人不了解機制的情況下很容易死,熟悉技能後這boss不難。後面具靈的開門boss也是他。

小怪和錐形普攻不必說,他有兩個新人殺手技能,第一是追蹤光束,普通難度下6道,洪荒12道,這個光束是離散型追蹤,所以本身空隙不好鑽,其次,這個光束的移動速度會略快於移速,導致單純的拉開距離走位很難,盡量拉開,實在不行只能交身法。後面金丹再見他移速可能已經夠了,就不怕這招了。

第二招是沖刺,普通難度下我沒當回事,就是單純拉開,中了也不疼。洪荒難度下可不是開玩笑的……這個技能的機制很簡單,boss朝你的方向沖刺。撞到你的話完成傷害並短時眩暈。問題是中一次因為眩暈距離拉不開,可能就會連著中。我當初就死了好幾次,都是卡地形沒拉開距離連中死的。下面說下所有沖鋒技能標準躲法,親測十分有效,建議新手學習

所有沖鋒技能,都有起手前搖,鳴蛇是揮兩下翅膀,後面的當康和屍王都是抬手。看到起手前搖後,朝你與boss方向的垂直方向移動,比如***oss是上下位置就橫向移動,boss在左下就往右下移動。這樣BOSS是一定無法擊中我們的。

注意好這兩個技能,這BOSS基本就過了。

土山揮

難點帶風沖刺

大名鼎鼎的新人殺手,山揮他來了。

這個BOSS後面再通靈密境會碰到,在突破元嬰的時候碎夢山揮也是他。

他為什麼難,其實主要是出招快,他的技能是4連招,投石—沖刺—投石—帶風沖刺。投石的彈道很快,中一下就很可能連中。被沖刺撞到會有短暫眩暈,很短暫。第一波沖刺不致命,致命的是第二波帶風沖刺,如果讓他完成全部沖刺,滿場風,影響走位不說,後面的投石攻擊可能會看不清導致中技能

普通難度下,只要不是滿中技能,還是能救的,所以普通難度下關鍵是不要中投石。洪荒難度下,投石速率變快,沖刺時間變長,而且風刮都很痛。所以,我們需要用一些技巧

技巧也很簡單,學一個火或者指身法。境界和品質無所謂,當然越高越好。

這BOSS有個機制,他的沖刺和沖鋒不一樣,沖鋒是直接往我們的方向沖,沒有停頓。而沖刺,實際上是BOSS一邊加速一邊向我們跑,而且這BOSS還很喜歡回首掏,跑的時候會回頭,所以第一波沖刺我們只要不停全速往一個方向跑就能完美躲掉。

第二波帶風的沖刺,他一開始沖,我們就開火或者指身法,這兩個身法都是短時丟失目標身法。山揮會因為丟失目標愣在原地,他會一直楞到沖刺的時間結束,而這段時間我們安逸輸出。而且沒有滿場的風了。我們走位的難度小很多。

沖鋒途中同樣可以被眩暈冰凍等打斷。所以學個水右鍵冰住也是可以的。最安逸的打法是水右鍵指身法,一波右鍵一波身法。這BOSS就只會投石了

剩下的就是不要卡地形躲好投石。

(未完待續……)

來源:鬼谷八荒
作者:刺客的典範《鬼谷八荒》洪荒難度新手開荒風劍玩法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