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S5賽季黑夜遊俠陣容推薦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黑夜遊俠陣容推薦

讓我們開門見山,先來看第一套AD陣容:

黑夜遊俠


2游俠4黑夜2神祐之森2騎士2秘術2鐵甲。

  • 前期開局:維魯斯、曙光女神、波比、薇恩
  • 中期過渡:維魯斯、寒冰、曙光、莫干娜、拉克絲、波比、錘石、寶石
  • 最終陣容:厄斐琉斯、千玨、芮爾、泰坦、皎月、諾手、莫甘娜、寶石

關鍵英雄與核心裝備

  • 厄斐琉斯:殺人劍、分叉弓、暗影飲血劍
  • 莫甘娜:復活甲
  • 皎月:冰心
  • 諾手:、除了法強裝以外的一切裝備,可帶黑暗大天使杖

前期過渡

起手拿大劍,先做厄斐琉斯裝備讓維魯斯帶來打工,留大劍,弓,魔抗散件來湊齊殺人劍分叉弓。厄斐琉斯殺人劍收益很高又容易參與擊殺,可以說是核心中的核心。分叉弓與殺人劍配合效果最好。

搜牌節奏

前期連勝打法,升人口留可能的對子牌,裝備如飲血劍,無盡這些物理裝備能合來打連勝就做,用維魯斯或者卡莉斯塔帶這些物理裝備c,莫干娜帶復活甲放前排捱打回藍效果不錯。

如果前期能夠打出連勝且板子質量不錯(比如維魯斯二星,前排騎士都二星)就在4-5快速上8換最終陣容。

如果前期沒有合適打工卡血量掉得快可以連敗攢錢3-7七級搜牌,搜出厄斐琉斯,寶石和四游俠可以穩定上8,但是這種情況很難有高質量五費卡和上九的機會,上限不高。

8級陣容轉完之後可以考慮上九提升五費卡質量,可以上千玨、狗熊等五費功能卡。

對位的時候注意不要和婕拉,大眼站對角,把皎月擺到對面後排臉上配合大招和冰心減少後排輸出。

裝備分配

本陣容是單核心陣容,除了厄斐琉斯的裝備以外都以輔助裝,肉裝為主。

  • 厄斐琉斯:殺人劍、分叉弓、飲血外可以和旗子放寒冰上給厄斐琉斯加攻速
  • 皎月:可以帶冰心,傳送門拖時間
  • 諾手:肉裝攜帶者,多放出來一個大對厄斐琉斯的傷害提升都極大

陣型站位

諾手、莫干娜、寶石放前排給厄斐琉斯輸出環境。游俠後排和泰坦抱團站一起,厄斐琉斯站角落,千玨站厄斐琉斯旁邊給大招,芮爾對角厄斐琉斯給盾。

皎月隨時挪動和對面後排對位,位置放好的話及其惡心對面後排,甚至可以打斷關鍵技能如大眼的大招,或者將對面後排從角落吸出來。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黑夜遊俠陣容推薦

時刻注意讓黛安娜跳到對方後排。

剋制分析

厄斐琉斯輸出充沛且持續,隨殺人劍層數越提高,是名副其實的前排殺手,同時aoe的平a技能也可以威脅到後排單位,成型後的上限很高不需要三星卡。但是依賴五費卡的輔助功能,比如千玨的大招和諾手的大招,是連勝哥的優先選擇。

非常害怕刺客陣容,即使扎堆站也可能被皎月從後排吸出來,也不能和法師陣容如大眼和婕拉對位,面對大眼婕拉等最好讓厄斐琉斯站中間,兩個角落各擺上維魯斯和寒冰來騙技能。

特殊情況

黑夜轉為暗影裝備,由一個鏟子和一個暗影腰帶合成,所以獲取難度頗高,有了暗夜轉可以下一黑夜補秘術或者掛強力5費單卡,如狗熊。

那麼當我們前期搶到眼淚或者大棒,就可以用另一套同樣強力的法師陣容。

聖光鐵秘法

3聖光2法師2鐵甲2秘術。

  • 前期開局:火男、吉格斯、波比、克烈、蕾歐娜
  • 中期過渡:火男、吉格斯、維克托、婕拉、泰坦、蕾歐娜
  • 最終陣容:大眼、婕拉、拉克絲、千玨、寶石、芮爾、泰坦、加一秘或者一鐵甲

關鍵英雄與核心裝備

  • 大眼:青龍刀、法爆、無盡

其他給肉裝和輔助裝即可

前期過渡

起手拿大棒或者眼淚,先做大眼怪裝備給火男或者吉格斯戴過渡。前排可以上兩鬥士或者兩騎士。大眼核心裝備青龍刀極大提升大眼放大頻率,但是前期除了婕拉都沒有特別適合戴的人。

搜牌節奏

前期留兩法師(吉格斯或火男),騎士還有小惡魔合法爆給法師打連勝,打工卡質量上去了可以穩血量,七級可以小搜一下,找到大眼和四費前排芮爾或者寶石上8,8級湊齊陣容可以拉九上五費質量卡。

裝備搭配

  • 大眼:青龍刀必備,可以極大提升大眼技能頻率。剩下兩個格子優先帶法爆無盡,盡量不要用黑無盡因為大眼觸發暴擊次數很多,會掉很多血,黑法爆還可以因為大眼技能頻率不算高。
  • 優先給芮爾前排裝備,提高前排肉度,輔助裝備如聖杯,救贖可以給婕拉,

陣型站位

前排寶石、芮爾、站在一起互相給技能,婕拉大眼和敵方c位對角站,芮爾拉克絲遠離大眼,視情況上千玨或者武器大師(3秘術或者3鐵甲),上千玨就擺後排,上武器就頂前排。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黑夜遊俠陣容推薦

剋制分析

大眼這套陣容成型快,強勢期集中在4,5階段,對前排陣容和後排陣容的效果都不錯,但前提是要對到位而且大眼技能不能被控制打斷。過了5階段後陣容強度隨著人口的增多會下降,因為大眼很難直接融化前排用第二個大狙殺後排c位。

面對刺客處於劣勢,大眼本身的自保能力較弱也懼怕妖姬和皎月的控制。算是穩定吃分,吃雞看運氣的陣容。

來源:bilibili
作者:雲頂巴德《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黑夜遊俠陣容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