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太刀使用經驗分享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因為居合登龍傷害太高,普通的連段除非給見切和居合墊刀否則一般不用,氣刃連段一般除非倒地時打體操否則一般不用。

替換技里:拔刀二連必帶,求傷害帶登龍,求穩帶櫻花,大迴旋和無雙看習慣。

打怪注意控氣,走位,教太刀從切吼開始

太刀最重要的兩個動作,1個見切1個居合,先說見切

普通動作後搖時間比你想像中的長,你動作結束後直到拿起刀恢復自由走動狀態這里面至少有1秒半,所以練習見切的時候可以用這種緩慢刀法,然後我推薦帶登龍,就是飛翔踢,雖然櫻花氣刃斬是很安逸很快樂,但是上限低,熟練工和新手用櫻花的傷害不會差很多,沒有提升空間,另一方面櫻花翔蟲回復速度太慢了,在沒有孔出翔蟲使的情況下,很可能會有不夠蟲受身,不過會裝死的話這倒不是太大的問題……

然後是居合,要練居合最好出納3我就不說了,練習居合建議可以找鬥技場金獅子找感覺,另外居合的判定時間是攻擊命中你的瞬間,在居合的時候,比如雌火龍甩尾,並不是在開始甩的瞬間居,而是甩尾快要甩到你的瞬間,要仔細看怪物的攻擊什麼時候打中你,這個只有多練了,甚至不同怪物出招時間是不一樣的,你會居這只怪,換一隻一樣胖揍你,需要重新練習

再稍微提兩點,飛翔踢如果沒有踩中的信心感覺會跨欄,建議走近了登,然後登龍下落前都可以改變攻擊方向,替換技能拔刀我個人只用拔刀氣刃1,所以拔刀用哪個我無所謂,氣刃連段看你自己,見切大迴旋範圍廣開刃快,但是這個連段里氣刃3連動作很慢傷害一般還沒有什麼位移,無雙斬連段里的一文字有位移可以小追刀,無雙斬攻擊力超高而且打點高打點准,但是開刃並不是那麼方便,自行取捨

居合傷害高 無敵幀短 見切無敵幀長 好像是居合0.2s 見切0.55秒(應該) 雖然居合很帥 但萌新推薦先見切吧 見切成功率太高了

前滾後用踏步斬要比直接用踏步斬快很多,前滾後不推搖桿直接按x鍵可以派生上挑,速度極快,適合用來快速見切或者居合。

大居合後無論成功與否都可以直接收刀,省去罰站時間,收刀動作會附帶一個小位移,可以用來多一些技能(比如炎王的爆破粉塵)

替換技拔刀二連自帶一個霸體效果,小怪先開怪的話就可以用拔刀擋龍吼

特殊納刀期間可以直接翻滾,不用像世界那樣先打大小居合後才能翻滾

如果怪離得很遠放技能或者倒地可以用翔蟲飛過去然後空中按zr派生氣刃連段,落地後可以直接接氣刃三或者一文字斬,比地面的氣刃連段要快很多(前提是氣要夠)

暫時就想到這麼多,太刀這武器想玩好只能靠多熟悉武器,多熟悉怪物,越熟練就越能get到太刀的爽點

鬥技場金獅子打進s就練得差不多了

登龍下來的罰站後搖是可以見切的。還有普通的氣刃停住之後也可以見切,而且可以接的時機不算很短,見勢不對就不要繼續按zr,停下來等見切。

見切的位移非常好用,可以通過反向拉搖桿來碰瓷一些本來碰不到的瓷,比如你在怪物的側身位,本來它的技能打不到你,這時候反向見切把屁股往那一探就見切成功蹭一個開刃

再比如霞龍或霸主雌火龍地上留的毒霧或者迅龍人魚龍扔的飛羽這種碰到會掉血的,也可以把屁股探過去蹭一個見切。走一個菱形,用見切的360°後退和90°回砍調整身位和打點,走菱形來蹭地上的傷害同時位移過去砍它一刀蹭個開刃。

居合雖然傷害高又可以直接開刃,但是不要無腦居合,居合完不能立馬見切所以很多二連拍二連踩等技能是沒法防範第二下的。

另外就是不要貪升刃,有時候怪打過來了無雙斬快按出來了或者見切完了想無腦開刃,這時候怪如果打到你其實是非常傷的。就算開到了了刃也虧,太刀仔見切居合機會都很多,不缺升刃的機會的,「好不容易要開刃了不管了先升刃再說」這種心態不要有,被打飛再起身再溜達著喝藥的功夫,人家都升了倆刃了

玩太刀一定要有耐心,不要著急忙慌砍,好像怪物這一點攻擊間歇里面不多塞點氣刃斬就虧了一樣,見勢不對立馬停住,你的技能後搖都很長,這就是為了見切准備的。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太刀使用經驗分享

來源:怪物獵人rise吧
作者:我要提問《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太刀使用經驗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