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面板屬性

六星輔助干員,濁心斯卡蒂。她的特性是「不攻擊,持續恢復范圍內所有友軍生命,自身不受鼓舞影響」。

濁心斯卡蒂的面板數據要全面高於下位的空,與其他六星輔助的側重點有著巨大不同。相比於安潔莉娜、鈴蘭等減速系的六星輔助干員,濁心斯卡蒂在攻擊力上整整低了200點。她將進攻端的數值都放在了防禦上,也因此有了高台干員中極高的防禦力,以及不俗的血量上限,足以比肩「高台重裝」薄綠和蜜蠟。

同時,這類「歌姬系輔助」干員擁有著非常獨特的攻擊范圍,足足覆蓋周身12格。總結一下她們的常規面板特色就是:費用低,生存能力強,但進攻屬性偏低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二、天賦解讀

1.特性

效果:不攻擊,持續恢復范圍內所有友軍生命,自身不受鼓舞影響。

濁心斯卡蒂的治療量要略高於空,在治療多目標時具有一定的效果。但兩人的實際治療量都不高,特性帶來的治療在一些毒霧地形中發揮不錯,但在攻堅作戰時只能算是聊勝於無。

2.遠古血親

效果:可以使用一個持續25秒的海嗣,海嗣的攻擊范圍視為自身攻擊范圍的延伸。」

我們可以將海嗣當作是另一個小濁心斯卡蒂,或是一個無人機。它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也同樣會為周圍單位帶來治療和增幅面板的鼓舞屬性,但存在時間有限,在部署的25秒後會自動撤退。

由於只有三技能的真傷會互相疊加,而兩者產生的治療、鼓舞效果只會生效一個,並不會享受到雙倍的快樂。因此在實戰中,我們還是盡量考慮:將海嗣與濁心斯卡蒂分開部署、覆蓋更多范圍。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3.捕食習性

效果:自身或海嗣攻擊范圍記憶體在我方干員時,自身攻擊力+6%/+9%;存在【深海獵人】干員時改為攻擊力+15%/+18%。

實際能與她配合產生攻擊力增幅的干員只有三位:歌蕾蒂婭、安哲拉、幽靈鯊

在不同的潛能下,這兩道是非題分別帶來的攻擊力數值是:無潛能時是25與63點,四潛能時是27與67點,五潛能是40與80點。

這份給濁心斯卡蒂的攻擊力提升,最終又隨著技能將以”鼓舞”和治療量的形式反饋給其他干員。因此我們可以說,這個天賦的本質是互惠的,滿足她的條件本質也是給自己帶來更多增益。隨著練度和潛能的提高,滿足條件後帶來的增益也會越來越高。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三、技能解讀

1.同歸殊途之吟

7級/專精1/2/3:即回復自身所有生命值且生命上限+140%/150%/160%/170%,特性效果提高至60%/70%/80%,攻擊范圍內我方所有單位受到傷害的50%直接轉移給濁心斯卡蒂承擔(同類效果取最高)。

生存向的輔助技能。她能在大范圍為隊友轉移傷害的同時,持續提供高額的治療,從而保障隊友的生存。在實戰中,我們需要考慮到她同時具備了傷害轉移和治療,因此用法也相應地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是作為處理高爆發敵人的策略技。

第二種可以和其他減傷技能配合使用,進一步地保障干員的生存。

第三種用法是適配特殊技能,比如阿的榴槤針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無法轉移史爾特爾的掉血)

專精推薦:濁心斯卡蒂的一技能「同歸殊途之吟」分別在專一和專三時質變,會提升特性所帶來的回血量。從七級到專三的平均HPS提升分別是:13.7%、14.7%、30.1%。在專精中,一技能的周轉情況變化不大,但治療量提升顯著。建議練度:七級專一(推薦)、專三(可考慮)。

綜合來看:這是一個決戰型的生存輔助技能。濁心斯卡蒂通過傷害轉移的特殊機制,在敵方重火力的威脅下保障我方干員的生存。而在這一類型的所有技能中,「同歸殊途之吟」的表現已經完全不亞於聖域和腦啡肽,是目前的最佳選擇之一。並且,這一技能也不會和上述的治療技能形成沖突,反而是相得益彰,轉移後的傷害正需要高額治療來補足。因此其實用度極高,值得擁有和專精。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處理愛國者

2.同葬無光之願

7級/專精1/2/3:攻擊范圍內所有其他友方單位獲得相當於濁心斯卡蒂45%/50%/55%/60%攻擊力與防禦力的鼓舞效果,自身特性效果提高至17%/18%/19%/20%。持續時間無限。

需要點火啟動的永續型技能,會少量地提高特性的治療量,大幅提升友軍的面板數據。濁心斯卡蒂在全周期帶來的輸出增幅收益極高,僅次於阿的爆發劑·榴槤味,但勝在沒有副作用,此外更適合搭配其他干員的永續或是高覆蓋的技能。在實戰中,我們要做到的就是:盡可能讓更多干員享受到斯卡蒂的加成,照顧不到的就用海嗣。

專精推薦:濁心斯卡蒂的二技能「同葬無光之願」在專精中沒有質變,是線性提升的。以能天使的過載模式為例,從七級到專三的DPS提升分別是:2.86%、5.6%、8.35%,提升並不高。但考慮到也會同步提升防禦與回血,增加了許多生存能力,專精也存在著一定的意義。建議練度:專一至專三的任一階段,推薦專三。

綜合來看:濁心斯卡蒂的二技能是目前最強的增益技能之一,對於攻擊力偏低、需要兼顧生存的干員更是提升巨大。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建議搭配永續或是高覆蓋的技能

3.潮湧,潮枯

7級/專精1/2/3:特性變為自身每秒流失5%生命,使范圍內所有敵人每秒受到55%/60%/65%/70%攻擊力的真實傷害(自身與海嗣造成的傷害可疊加),范圍內所有友方單位獲得相當於濁心斯卡蒂80%/90%/100%/110%攻擊力的鼓舞效果。

這是一個中等CD、持續時間很長的高覆蓋技能,為干員們帶來了比二技能更高的攻擊力鼓舞增幅,卻完全舍棄了生存能力。在常規情況下,濁心斯卡蒂的輸出爆發與四星群法相當,但周期傷害卻很低,不過傷害雖然不是濁心斯卡蒂三技能「潮湧,潮枯」的核心,但極為可貴的真實傷害值得我們重視。相比二技能來說,它更適合配合爆發技能開啟。

專精推薦:「潮湧,潮枯」同樣在專精中不產生質變,而是線性提升。依舊以被輔助的過載模式為例,從七級到專三的DPS提升分別是:4.7%、9.3%、14.0%。三技能在專精中能大幅提升輸出上限,追求極致輸出推薦專精。建議練度:專一至專三任一階段,可考慮專三

綜合來看:不僅超大范圍的真實傷害潛力無窮,同時也是配合爆發技能的最優選擇之一。雖然在增益效果上不及阿的「爆發劑·榴槤味」,但勝在覆蓋范圍廣、能生效的單位多。如果隊伍中同時需要多個干員輸出爆發的話,「潮湧,潮枯」儼然已經是目前遊戲的最優解了。

《明日方舟》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

點擊查看動圖

四、基建技能

濁心斯卡蒂的兩個基建技能,名為「同化」和「變異」,都是在訓練室生效的。其中對於「輔助干員專三」的專項加成達到95%恐怖加成的干員,領先於羅賓、特米米、薄綠等人的75%。但是考慮到專三的需求度有限,只有在合約開啟,緊急拉練干員時會有幫助。因此這一技能雖然數值很高,但並非基建剛需。

五、培養建議

1.對於萌新博士

兼顧了范圍治療與輸出增益的濁心斯卡蒂,對於前中期的開荒很有幫助。尤其是決戰向的一技能,能夠幫助隊伍抗住前幾章的boss,奶住全隊的血線。推薦度:★★★★☆;

2.對於常規隊伍已經成型的博士

濁心斯卡蒂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秀輔助。有她加入隊伍,能讓許多已經成型的輸出干員更上一層樓。並且在許多時候,濁心斯卡蒂的上市場還能夠解放出隊伍中的醫療位,為搭配提供更多選擇。推薦度:★★★★★;

3.對於高練度、眾多干員精二專三的博士

濁心斯卡蒂不僅兼顧了豐富的功能性,輸出、治療以及生存也樣樣不輸他人。並且她是能夠幫助突破隊伍輸出上限的,這在高難關卡中極為重要,推薦度:★★★★★。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濁心斯卡蒂值得練嗎 濁心斯卡蒂專精哪個技能_am 61457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