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8》白金攻略要點分享

《惡靈古堡8》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週目:

選擇普通或者硬核難度(不要頭鐵選擇詭影,這只會惡心自己)正常體驗,但是盡量地毯式搜索,一是為了多收集資源賣錢,二是能充分體驗到劇情遊戲的設計要素,這樣一週目就能完成大半的獎盃,並且最終結算時差不多能得到可觀的CP點。


一週目需要注意並盡量完成的獎盃:

修復者(repairer)—— 將寶物組合完整。得到的寶物別急著賣注意看注釋,找齊部件再組合。

滾滾而來(Get the ball rolling )—— 流程中一共有四顆球,對應四大貴族區域,仔細搜索應該都不會錯過。

職業球員(Goooaaal!)—— 一開始伊森把女兒抱到嬰兒床上,旁邊地上有個黃球,把它踢到該房間的里間書房里。

鴉雀無聲(Squawk Shot)—— 擊落5隻烏鴉。這里似乎有個誤解,不一定是在空中飛的才行,站立的烏鴉也算。

人有三急(When you Gotta Go…)—— 記得把村莊里的廁所全部開一遍,另外兩個分別在唐納洋館路上和莫羅水庫區域。

碎窗者(Hooligan)—— 打碎夫人城堡里所有玻璃窗,這個可以看看其他攻略標注的位置。

《惡靈古堡8 村莊/惡靈古堡 村莊/Resident Evil Village/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BIOHAZARD Village/1196590/動作》白金攻略要點分享

禁止外掛(Quit Hanging Around)—— 海森伯格工廠,伯爵商人那個房間,把電梯開到B1,然後走到房間最左邊,用槍把一排一排傳送的人隨便打掉一個。

眼疾手快(Fast Reflexes)—— 用近戰武器打落射過來的燃燒箭。操作克里斯那里會遇到很多弓箭手,把周圍清光就拿刀專心去試,跳杯了就可以讀檔重來,繼續往下突突突。

除狼先除王(Leader of the pack)—— 打完莫羅回來再去村莊那片麥地就會遇見。狼王結晶很值錢(80000)別錯過,用卡門大法輕鬆解決,就是有點費彈藥。

測繪員(Mapmatician)—— 盡量照著地圖把所有區域探索完,我甚至把所有顯示紅色區域都變藍了。

異教徒(Heretic)—— 打掉所有的闢邪山羊。既然都這麼用心的探索了這個成就也別放過。不過比較好的一點山羊是跟著存檔走的,也就是本週目打掉的山羊下週目就不會出現了。

博聞強記(Bookworm)—— 照著攻略閱讀完所有文檔吧,同上個獎盃。(一開始的伊森家有幾個容易錯過)

二週目:

選擇詭影難度,因為一週目結算完已經有可觀的CP點了,可以至少解鎖2~3把無限彈藥武器,本人一週目普通難度結算是130000點左右CP,選擇瞭解鎖無限榴彈和無限龍擊,CP差不多用完。龍擊是給克里斯准備的,伊森一把榴彈足以轟完整個流程(當然如果還有富餘的CP,比如一週目硬核難度通關,那麼也可以把龍擊使用權也解鎖了,這樣伊森也可以使用,錦上添花而已)

本週目就不用刻意去探索了,但是本人有個自己的小目標,解鎖並改造最強武器之一的S.T.A.K.E的無限彈藥,這需要攢夠210萬列伊,所以很多寶藏還是去拿了的,流程中撿到的彈藥資源都可以省下來賣錢(我是在海森伯格工廠時把狼毒賣了剛好湊夠錢,直接換成這把槍並且改造成完全體,30多發子彈4500的攻擊力,全部招呼給米蘭達了),因為涉及到「軍械專家」獎盃,所以至少要攢夠買配件的錢,大概是60萬。

PS: 不要以為有了無限彈藥就可以囂張了,最高難度下即使菜譜吃滿了也禁不起怪物幾下撕咬,偶爾也會翻車的。藥品反而成了吃緊的資源。很多敵人尤其精英怪可以用卡門大法和區域拉扯來「卑鄙」地幹掉。還有一發燃燒一發閃光來回切換可以屈死很多敵人甚至一些BOSS。

二週目需要注意並盡量完成的獎盃:

7來運轉(Lucky Number 7)—— 可以購買突擊步槍WCX並製作步槍子彈了,一顆子彈賣7列伊,然後就自己算算怎麼湊出777、7777或77777了。(如果CP不夠可以在二週目通關後再去解鎖,然後隨便讀個之前的檔,商店里就會出現該槍)

軍械專家(Veteran Gunsmith)—— 給每把槍配備可改造部件。同上,二週目錢多,把商店洗劫一空,跳杯了就行,利用讀檔可以不費錢。但注意有些槍械配件是需要自己探索的,比如狼毒。

合成師(Tinkerer)—— 製作出所有能製作的物品。一週目能製作的不贅述,通關後會解鎖WCX突擊步槍和火箭式手槍,用CP點解鎖此二物,然後讀檔進去購買圖紙來製作兩者彈藥。(如果CP點不夠就二週目結束再來操作)

三週目:

經過前面兩周目對地圖分佈的瞭解,本週目要開始跑酷了,要同時完成幾個比較極端的獎盃。首先用CP解鎖爪刀,選擇休閒難度,然後開始一路rush吧,幾乎不用撿資源。

PS: 其實在開三週目之前,如果有追求的話,可以先去玩傭兵模式(本來它也涉及到兩個獎盃),所有關卡SS評價就解鎖光劍了,比爪刀強。

三週目需要注意並盡量完成的獎盃:

理智使用狗皮膏藥(Don’t Trust That Snake Oil)—— 使用不超過4瓶洗手液通關。休閒難度,一路跑酷,能不打的就不打,就算被打到紅血了,自動恢復的速度也很快。

性急爸爸(Dashing Dad)—— 三小時內通關。同上,一路跑酷。建議多存檔,多按暫停來思考下一步往哪走。

勤儉爸爸(Frugal Father)—— 不花費超過10000列伊。同上,一路跑酷,商店就進去買把爪刀而已。

刀光劍影(Knife Out)—— 幾乎全程用刀通關。注意點:五鍾齊鳴解謎可以使用槍械、克里斯標記炸毀城堡可以使用雷射、克里斯擊殺大錘敵人部分不可使用雷射、米蘭達戰不可以通過射擊擊碎她的大招(最終抓住伊森連續使用大招的部分可以使用槍械)。

至此絕大部分獎盃解鎖了,最後還剩傭兵模式的兩個,和展品瀏覽的兩個。感覺傭兵其實才是最費神的(對於我主要還是手把的操作手感遠比不上鍵鼠),全部關卡S評價和至少30連擊,多玩幾遍背板吧。查看所有武器和角色以及藝術品,這個用通關後的CP全部解鎖就完了。

來源:遊俠網

《惡靈古堡8 村莊/惡靈古堡 村莊/Resident Evil Village/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BIOHAZARD Village/1196590/動作》白金攻略要點分享 白金獎盃怎麼解鎖?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