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百龍夜行單刷注意事項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百龍夜行單刷注意事項

2.0過後,我打百龍倒不是主要為了鍊金,而是後續隨從經驗需求突然變得特別高,我需要依賴百龍來給隨從升級。

一局大規模(3波)的百龍,大概對於45級以上的隨從是60%左右的經驗,單局收益目前似乎是所有任務中最高的。

單人的話就是兩個隨從都能獲得那麼多經驗了,所以成了我自己刷隨從經驗的主要方式。

單人和四人百龍的一些主要區別

1、出怪頻率不同。四人百龍時,同場怪能有4個,單人時一般只有3個。對應的,單人百龍的怪物批次數要比四人百龍多一點(所以單人百龍平均通關時間一般會更長一些)

2、一些差異導致部分次要任務完成難度不同。

「撿取掉落物」「怪物暈厥」 因為只有你一個人,更難達成。

「竹爆彈擊退」「村衛擊退」「龍炎炮臺擊退」由於單個怪血變少+出怪頻率變低,反而會更容易達成。

選任務

因為百龍本身的任務是隨機的,所以「選任務」也在完成單人百龍的技巧內~

選擇百龍夜行的時候,按下”R”鍵翻頁,可以看看具體的次要任務內容,再根據自己所用的武器選擇更適合自己的那一個。

一般情況下,優先找下帶有「設置狩獵設備」的次要任務,而且數量要求越多越好。

數量為20時,完成經驗是1000,數量為15時則是750,這兩者可以幫助你在第一波開始前就提升要塞等級,直接解鎖大炮。

第1波

第1波之前

所有的竹爆彈、村衛弩槍全部擺到前排,確保怪物剛出現後,他們就能夠第一時間發揮作用。

自己找一個靠牆,同時視野上容易打中怪頭部的位置放弩槍,作為自己初始占點。

不要急著開始,反復取消設備/放置設備,直到”設置狩獵設備”次要任務完成。

如果數量是20的話,時間不一定夠,需要趕在波次開始後,怪物完全進場之前那一小段時間來完成。

第1波期間

盡可能多的造成怪物暈厥,無論有沒有次要任務。

因為暈厥、狀態異常、屬性異常是有經驗的。

擊退優先度:

默認 綠>藍>紅,不過如果對自己防禦時機比較自信的話也可以試試 藍>綠>紅。

不太建議使用大炮,除非次要任務中存在「大炮擊退」或者數量較高的「屬性異常」。

(數量不多的「屬性異常」次要可以留到第二波使用龍炎炮臺自然完成)

如果獲得了「刀脊&隨從」,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直接放出來。他是第1波限定,不放反而會虧(臺上地上都可以放,不用糾結)。

首領出現後,到狼煙起之前這一小段時間,個人建議把新加的2個村衛大炮安排到空位處(要塞3級解鎖)。

基本上2個村衛炮剛放完,狼煙就有了。

狼煙出了後,不要再考慮次要任務,優先清怪。在倒計時結束之前需要達成第1波全清。

如果中途有操龍,務必以沖撞或御龍技作為結尾。如果操龍時被甩下來了,那隻怪似乎不會被算作擊退,波次也不會被記為全清。

所有的操龍行為務必在倒計時結束前完成,倒計時結束時還沒從龍上下來,那隻怪也不會算作擊退。

第1波結束後

可以檢查下自己的額外經驗。

首先是擊退獎勵:

波次全部擊退是+1500經驗,沒有全清則是+700~900經驗。(所以全清真的很重要)

然後是關口獎勵:

一般是+800~1000經驗,取決於你的防守情況。

如果這時候有至少1個次要任務完成,一般情況下要塞等級是5級,剛剛解鎖龍炎炮臺。

(無論是中規模(2波)還是大規模(3波)此時一般都是5級)

如果沒有達到5級的話,就要做好第2波中途去放炮臺的准備了。

第2波

第2波開始前

把2個村衛大炮放在到相對更靠前的位置。

其次是5個村衛弩槍。

2個龍炎炮臺放在靠前方的地面(一般是怪物會遇到的第2個第3個地面位,第1個保持竹爆彈),方向朝著怪物過來的位置,用火柱(X鍵)。

這可以使經過的怪幾乎都能上火異常,可以用於完成次要任務外加增加要塞經驗。

自己在稍微更遠的地方放置弩槍准備,保證視野即可。

如果有計劃想用一下擊龍槍,可以試著在擊龍槍附近的臺上放一個稻草人。

至於爆彈桶的位置就看自己興趣了。

第2波期間

如果沒有特別的次要任務,仍然推薦用弩槍。

因為弩槍不僅能暈厥,也可以無視距離打到非常遠的目標,而速射炮的距離是有限的,而且不能通過異常增加額外經驗。

如果獲得了「火芽&水芸」,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直接放出來。她們是第2波限定(這個建議放臺上,對她們來說視野比較好)。

如果沒有額外的次要任務需求,在出第2次怪物群的時候(NPC會說話)就可以去敲鑼了。

敲鑼的60秒狼煙期間直接用武器快速清場。

如果期間操龍了,建議直接撞牆下來,這時候操龍的效率比武器要低一點,而且容易影響後面的刷怪速度。

如果能夠把握時機,可以把「村長普賢」也用上,他是要塞8級之前限定,9級出了百龍刀後會被替換掉。

中規模(2波)時,第2波首領部分

中規模的時候,到首領出現時,要塞等級大多已經9級了(如果沒到9級,優先清理小怪,不急著打首領)。

中規模的首領基本上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我個人往往是火芽水芸百龍刀外加擊龍槍/擊龍炮一起上,最後自己隨便補幾下就直接結束了。

大規模(3波)時,第2波結束後

大規模第2波的怪對單人而言非常難全清(全清需要用好手里的各種牌,比較極限),盡力而為。

只要保證波中盡可能靠暈厥+屬性異常加經驗,然後關口不被破壞就足夠。

獎勵經驗結算完後,大多情況下是8級。如果做得好可能直接就上9級了。

第3波

第3波開始前

佈局在第2波已經完成了,基本不用改。

放好爆彈桶就可以直接開始了。一般不需要提前考慮下個區域的佈局。

第3波霸主前

這部分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只要別把百龍刀和龍擊炮(如果有的話)用了就行。

第3波霸主

如果龍擊炮在1區,那務必開一炮再跑。

如果龍擊炮不是1區的,那直接去2區准備。

2區部分,首先把怪將會遇到的第一個竹爆彈換成龍炎炮臺,直接對著入口(用於上屬性異常加經驗)

時間足夠的話,第二個地面位置也放上龍炎炮臺,方向對著第一個炮臺。

然後放村衛大炮就夠,甚至不放也可以。霸主波內這些村衛的意義已經不大了。

霸主正式進入第2區後,可能會同時召喚1次其它怪。

建議保留一隻,等教官解鎖後利用教官對其進行操龍,對霸主進行一次輸出+倒地。

操龍結束時,一般90秒狼煙早已結束。

先去敲2區鑼,但先不急著輸出。

有龍擊炮在2區則直接去龍擊炮那,沒有則找一個安全的空檯子做好準備。

霸主在起身後大約過1~2個動作會開始大招前搖。

使用龍擊炮或者百龍刀普賢(放百龍刀普賢可能需要提前量)強行打斷。

接下來就是自由輸出時間了。

一般情況下敲鑼狼煙和最終狼煙很快就能銜接上,中間如果有空隙也可以試著調節下龍炎炮臺的位置。

最後艾草上線時放上艾草,附近的檯子再放上武士稻草人。

然後就趕快去把霸主打趴下就是~

正常情況下,霸主的第二次大招發出去之前應該是可以擊退的(很多情況下是剛好在第二次大招蓄力期間擊退)。

如果霸主召喚出第二輪小怪了,那輸出就偏慢了,大概要檢查下問題在哪。

結算

次要任務給的票票全是一二三的,具體可以看報酬中第二欄最後「次要任務報酬」那部分。

所以次要任務只是個經驗手段,沒必要強求。

評級SS和評級S主要影響是任務等級報酬,具體可以看報酬第二欄中間的「任務等級報酬」那一項,是若干張對應當前百龍等級的票票,中規模一般3~4張,大規模一般4~6張。

中規模下很難SS,一般都是S。

大規模下,如果結算時確保沒有3貓,要塞等級滿級10級,霸主的大招成功打斷了。

那麼次要任務貌似完成3個左右就可以達成SS了。

其它

怨虎龍亂入

無論是哪一波出現怨虎龍亂入,在怨虎龍出現後直接去敲鑼打。

敲鑼後建議快速擊退,如果這60秒內沒有擊退怨虎龍,可能會影響到後續的怪物出怪頻率。

關於地圖

百龍夜行目前版本(2.0)有4個區域圖,其中2個有擊龍槍,2個有擊龍炮。

擊龍槍圖:

一個是「田」字形圖,特徵是怪物是從左右兩條直線直接走向關口的,防守比較麻煩。

這個圖只會出現在區域1。

如果防守困難,可以考慮直接讓怪物堆到大門口再處理。

中間和大門口各有一次擊龍槍。中間的擊龍槍配合稻草人使用會有奇效。

另一個是”Z”字形圖,特徵是怪物需要走個迂迴線才能到大門口,而且第二個柵欄是個大鐵柵欄。

在大規模百龍中,如果區域1有龍擊炮,區域2必定是這個圖。

村衛在這個圖中的效率會很不錯,好好利用。

兩個擊龍槍都在拐角處,一個在第一個柵欄後,一個在第二個柵欄前。對應這張圖最好不要讓怪物破壞第二個柵欄。

同樣,在第一個擊龍槍對應的高臺上放個稻草人會使擊龍槍更有效。

龍擊炮圖:

一個是空曠圖,特徵是怪物入口附近很空曠,只有1個柵欄,擊龍炮位置在區域入口的另一端。

因為只有1個柵欄,防守期間可能要靈活運用擊龍炮清場。

霸主波時,沒有貼牆的幾個檯子可能會被霸主直接破壞掉,所以不要在那些檯子放百龍刀、教官之類的,容易被直接浪費掉。

另一個就比較普通一些,特徵是2個柵欄,擊龍炮位置在貼著入口的一側。

在大規模百龍中,這個圖只會出現在區域2。

同樣,霸主波時,沒有貼牆的幾個檯子可能會被霸主直接破壞掉。相比上一張圖,這個圖被破壞的檯子可能更多一些。

關於裝備

個人非常建議使用帶有貫通特性的遠程去打,近戰容易進入怪堆而反復捱打。

關於時間效率

目前,我打中規模的百龍大概10~12分鐘,大規模的大概17~20分鐘。

來源:NGA
作者:音之幻風《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百龍夜行單刷注意事項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