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平民玩家必知的開荒期細節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平民玩家必知的開荒期細節,平民玩家開荒需要注意以下兩點,一起看看吧!

《三國志戰略版》平民玩家必知的開荒期細節

戰法點分配

首先引入兩個新觀念,第一個就是少數大佬不用考慮,但我們大多數人都要考慮的問題,就是戰法點的分配。

因為大多數開荒攻略都默認你金珠轉換,那我們先插播一個問題自問?有沒有必要金珠轉換?我覺得分情況,在兩種情況下需要,第一種是你是高紅,但新賽季你不決定再大量抽卡,你的隊伍起來對同盟有巨大幫助。第二種是你同盟特別要求,並且給你相應獎勵。所以如果你純白板隊伍,你開荒再快也沒用,可能還會有人罵你是地奴!!!

言歸正傳,大多數玩家初始戰法點只有三萬左右(這點不會有人抬槓吧…… ),那我們要如何分配呢?

舉三個栗子,第一個隊伍:三陸,推薦點滿火燒連營,無當飛軍,金丹秘術,下邊再給出分析原因。

突擊騎,推薦點滿太史慈帶的百騎劫營或者一騎當先,夏侯淵的將行其疾和裸衣。

核彈張,推薦優先點滿蔡文姬帶的陷陣營,張飛的燕人咆哮和橫掃千軍,這里要注意多餘戰法點要優先點蔡文姬的胡佳餘音。

分析方法就是以輸出戰法優先,輔助戰法在後的原則

城建優先級

開荒第二個觀念:產量城建,高建,土地的優先程度。

開荒優先級(在保證主線任務順序的基礎上,別本末倒置)

1-10級城建>五級地>10-20級城建=1-3級工坊>20-25城建=4級工坊>6-7級地>25-30城建=八級地>五級工坊

軍屯開啟優先建軍屯(這個不用說大家也知道)。

第一個原因就是八級地任務在S5沒有了,開荒為的只有產量,而不是虛無縹緲的勢力值。

第二個分析方法就是以平均開荒戰損來計算增加的產量需要多長時間能彌補回來損失。舉個栗子,打六級地怎麼著戰損也要1500兵,打五級地需要損500兵,那麼相當於多消耗4w資源。六級地只比五級地高200產量,那麼彌補損失則需要200小時。(屯田增加的產量後面會提)

所以這才有了好多開荒攻略說要先打一塊六級石料然後再把地都換成五級地,屯田的收益肯定是更好的,以及大家最關注的銅礦問題,關於銅礦肯定就是不計戰損了,盡一切可能多打銅礦,銅礦才是大多數平民的開荒速度主導因素,所以結合上面資源產量的優先程度,在結合銅礦和屯田和練級需要的高級地,相信你對開荒順序又有了新的體會。

進階開荒攻略

一些傳統的開荒問題我們就不再贅述了,結合上面談到的開荒選擇,我們再一起討論下開荒的節奏。

大家玩了這麼久最常見的開區問題就是很多人說翻車了,為什麼會翻車,或者說他明知道不能穩打還要去打,主要原因就是他不知道能不能穩打,這里我們心里要清楚自己什麼時候該干什麼。

一二三賽季和四五賽季節奏是分開的。所以也分開討論一下吧。

一二賽季的單開,好多人都只用趙雲或者夏侯惇一個人單開,這樣其實是慢並且不穩的,直接趙雲帶自愈(注意好多開荒攻略推薦援救,一個B級戰法一個A級戰法,多的話我就不多說了。仁者見仁的問題)夏侯惇帶魯莽(主要為了洞察)雙單開,開辟新天地,開四級地五級地一個單開打平就上另一個誰用誰知道,打五級地速度很快,六級地直接上李典打工,之後就要慢慢練自己的主陣容將准備轉型了,基本靠雙單開就可以快速打滿五級地(體力是別人的兩倍,戰損缺不是)。

言歸正傳,開荒第一個節奏就是徵兵不停!徵兵不停!徵兵不停!不用怕卡在那個任務上,你自然糧食沒有那麼多。

一二三賽季會有打低級地任務,切記一定不要浪費主力體力。

用其他單體作戰能力強的武將去打(例如太史慈趙雲夏侯惇,這個不重要,只要是武力武將打低級地都沒問題…),打到三級地那個任務差不多主城到四級開荒陣容可以上了就可以偵查三級地挑克制打,包括滿紅。不要貪那點時間,偵查可以用一兵斯巴達去撞,鋪路也是,兩個武將帶戰法去鋪路,打木牛流馬也是,不要覺得這樣顯得小家子氣,細節決定成敗,積少成多。

打四級地也是,滿紅十級去撞,白板最少十二級,白板注意武將十級後單挑三級地快速練級到十二級。然後打四級地到20級就可以開五了嗎,這時候時間也基本上到下午或晚上了。滿紅再考慮極限開荒8級開四15級打五。這時候基本是戰損和時間最完美的節奏。這樣都翻車?不可能的,那肯定是你戰法太低或者開荒陣容強度太低,強度稍微有的這個等級開地是很地損的。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你這樣怎麼霸榜,這才第一天,榜單是第一天結算嗎?並不是。第一和第三十獎勵一樣嗎?一樣。這個節奏白板輕松到前三十,陣容差些的前一百也沒問題,陣容好的白板前十,有紅度的霸榜。

之後我們就是不斷徵兵打五級地的事了。會有人問,城建怎麼辦,你管城建幹嘛。優先徵兵打地,注意,地就是你的資源,用你的兵力資源去換取更多的資源,而你去盲目升級城建只會讓你躺上一天,城建只跟著任務走,並且徵兵打地永遠大於城建(差一點升七本升六本就升吧別抬槓謝謝)

我們現在已經開五級地了,不管戰損多少,總之肯定沒翻車就是了,然後就是無腦挑克制到最後無腦打滿五級地了,這時候估計到第二天下午或晚上了,第十章任務注意別領,一個別領(手抖人員的真誠建議),然後最重要的到了,七本五軍營,主力雙將30級上二十級以上工具人帶兵種陣法1兵沒有就帶1000兵(七級城後)打六級地(慫到極致),不要放五打六。有多餘地了就只打六。

主力升到35級就可以不用工具人了。轉型武將別忘了在主城練兵跟上。七本十軍營再去打七,然後你就體會到穩就是快了。排名絕對低不了。至少不會落後別人。之後就是放五打七,放五建分城拆分城了,拆完分城打地到一萬五就又可以繼續打六級地七級地了,這時候估計也要出關了,八本也升了,陣容成型,開荒結束,剩下的怎麼玩不用說了吧。

四五六賽季就是直接上三將偵查三級地去撞了,其他基本一樣,八賽季開荒注意穩中再穩,白板切記軍營升到五級再去打六,切記切記。

總結:一切求穩,穩如老狗。所以開荒並不是什麼技術活。

陣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兵書和加點變得越來越重要,我想應該是三兵書的原因吧,之前我忽略了好多玩家沒有開三兵書而是去換了典藏,怎麼說呢?典藏如果抽到了自己遲遲沒來的核心肯定是血賺,但更大機率是顏良文丑沖你揮手,所以決定權在自己,是賭一把還是求穩,總之穩住心態最重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首先談下加點,加點除了為了戰法的加成而單獨升高某一項屬性,其實更重要的是速度加點,讓你的陣容每一個武將的自然行動順序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例如帶控制,減防,上狀態的武將先行動,純傷害配合武將後行動,其中控制武將要在速度優先的情況還要用加點或者裝備優先升速度,為內戰做好准備。

還有就是老生常談的暫避給誰減防的控制,這里就不過多贅述了。總之一句話,讓你的隊伍的行動在你的掌握之中。

關於兵書,和戰法一樣,都需要大量戰報的支撐,單靠雲是說不清楚的,因為在不同陣容對戰不同陣容的情況下,兵書帶來的效果也不同。

來源:貼吧
作者:數據帝《三國志戰略版》平民玩家必知的開荒期細節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