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代幣獲取

目前來看這一次的合約任務和之前一樣,假定我們能夠拿滿活動的所有獎勵,即:通過常駐圖合約難度18、每日日常輪換圖通過合約難度8、完成新舊約出現的所有挑戰任務,那麼最終能夠獲得的代幣數量同樣是:4300合約賞金左右,與之前的幾次合約基本保持一致。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二、商店介紹

「光譜行動」,迄今為止的第六次危機合約。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來計算一下這次危機合約兌換材料的性價比,看看哪些材料值得優先兌換,哪些材料又可以酌情放棄。

這一次與先前的五次合約一樣,兌換整體分為兩種:常設兌換所、特設兌換所,而特設兌換所中,材料兌換又再次分為兩種:有限池、無限池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常設兌換所】

這是跨賽季存在的兌換池,不會隨著這次的危機合約關閉而結束,這次換不完以後還可以接著換。其中新增了三樣關鍵的兌換物品,分別是:瑪爾特/III系列-「淺灘律動」、特種皇家信物、「光譜行動」賽季家具 – 光譜之旗。

關於危機合約的規律基本坐實了:危機合約賽季的獎勵,是跨賽季夾雜發放的,一期給新干員,一期給新皮膚與新皇家信物。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特種皇家信物】

目前可升級潛能的特種六星干員只有有三位,去除了一位活動贈送滿潛的歌蕾蒂婭。綜合建議如下:傀影潛能三 ≥ 溫蒂潛能四 > 傀影的其他階段潛能 > 溫蒂的其他各階段潛能 > 阿的潛能提升。如果沒有達到關鍵的提升階段,也可以先囤著,等待未來的六星特種。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特設兌換所】

「#5 光譜行動」的限定商店,開放的時間只有05月15日16:00 – 05月29日03:59。其中會有各式各樣的素材可供大家兌換,但是會隨著危機合約的結束而停止兌換,包括:高級養成素材、龍門幣、家具零件、作戰記錄、職業晶片等養成素材。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特設兌換所又分為「有限兌換」和「無限兌換」。

三、有限池兌換材料順序

有限池:指所有有具體「庫存數量」的素材(有明確的購買數量上限)。對於這里面的十種材料,我們所能兌換的數量是有限的,因此稱這些素材是「有限池」。

下圖中「綜合性價比」越高的材料,代表其兌換的優先級越高。其中高級材料合成時所需要消耗的龍門幣,已經根據龍門幣本(30理智=7500龍門幣)進行了折算。綜合來看,有限池的具體兌換順序可參考:

(特種/先鋒/近衛皇家信物)、晶體電路、聚合劑、熾合金塊、凝膠、扭轉醇、三水錳礦、糖組、(家具零件*20)、龍門幣*2000、中級經驗書*2。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這一次的有限池畢業總共需要3175合約賞金,比上次的合約需求高了75點,比上上次低了25。對於大多數博士而言,合約賞金都是足夠在活動期間內完全搬空有限池的。如果實在有困難,其中家具零件、中級經驗書這兩樣素材的優先級並不高,可以酌情放棄兌換。

四、無限池材料兌換順序

無限池:指所有庫存顯示正無窮「∞」的材料。因為我們能兌換的材料數量無限的,所以只要有足夠的合約賞金,那就能無限制地兌換下去。這些素材的收益可以與上文中的有限池材料的數據進行橫向比對,結果如下:

熾合金、固源岩組、異鐵組、異鐵、固源岩、中級經驗書、龍門幣*135、裝置、中級技能書、酮凝集、聚酸酯、各職業晶片、糖。

《明日方舟》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無限池中的「熾合金」,性價比要超過有限池中的家具零件、龍門幣和中級經驗書。

因此,這一次合約商店的結論是:在兌換完有限池的糖組後,可以考慮開始換熾合金,酌情放棄家具零件等三件性價比吊車尾的有限池材料。如果倉庫里還剩有許許多多熾合金,則可以常設商店中的那些商品。

五、總結

根據上文我們的材料兌換計算,所需要的代幣總結如下:有限池(排除家具零件)需要2975代幣、藍毒皮膚300代幣、家具賽季小旗子100代幣、家具零件200代幣,共需:3575合約賞金,盈餘了700枚左右

1.商店畢業(不考慮信物):這是方案一的變種,我們只追求稀有材料,不在乎皇家信物。

這里是將材料兌換優先:先兌換有限池素材,排除零件、中級經驗書、龍門幣這三樣,全力在無限池中兌換熾合金,大約能兌換58個左右。倉鼠玩家的選擇,熾合金還是非常值得一換的材料,今天你囤了嗎?

2.商店畢業(換2枚皇家信物)

目前給到的代幣完全足夠畢業此次的危機合約,直接兌換即可。如果是學生黨,甚至缺勤了其中一兩天的輪換圖日常,也是足夠做到全畢業的。

綜合建議:放棄有限池中的家具零件,去兌換熾合金或是皇家信物。如果按照畢業效率來算,能兌換30個熾合金或者兩枚皇家信物。

3.放棄低性價比(換4枚皇家信物):適用於想要繼續兌換各種皇家信物的博士。我們選擇先買有限池素材,但是排除家具零件、中級經驗書、龍門幣這三樣,再少兌換13個左右的糖組,共消耗代幣2295。

剩餘的代幣數量為2005,足以購買四個皇家信物。如果買了四個都買不完,那我們只能在下一次的危機合約中,再選擇繼續兌換剩下的皇家信物。在這個方案中做到了平衡,我們既拿到了絕大部分的獎勵,也推進了信物的購買進程。

4.優先皇家信物(換5枚皇家信物):適用於想要迅速兌換出最多皇家信物的博士,跟上版本的節奏。皇家信物越積越多,再不買真的就要掉隊了。

我們這里會優先選擇將信物兌換完,具體操作是:有限池排除家具零件、中級經驗書、龍門幣、糖組、三水錳礦這四樣性價比略低的材料,同時不購買賽季的小旗子家具,共花費代幣1755,剩餘2545,足以兌換五個皇家信物。

5.萌新版:當我們沒有足夠的實力通過最高難度合約、沒法完成挑戰任務,從而拿滿所有代幣時,建議:根據上文有限池素材性價比表格依次購買

因為很缺經驗和錢,所以建議買完除家具零件外的所有物品,然後可以考慮是買皮膚還是繼續兌換材料。萌新博士是可以搬空有限池的,但是想要同時搬空常設商店就會很困難,可以留到下一次再說。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光譜行動商店性價比 危機合約光譜行動商店材料兌換推薦_am 62014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