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戰鬥系統介紹

《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3種牽制力的攻擊類型

掌握行動模式後,以必定有利的相性做出應對!

攻擊有3個類型,分別為「力量」「速度」「技巧」,影響「正面對決「勝負的牽制力關系則與前作相同。本作中,怪物的攻擊傾向比前作更為明確,只要掌握對手的行動模式,就能讓戰況變得有利。

速度剋制力量、技巧剋制速度、力量剋制技巧,3者形成互相牽制的關系。

預測對手的牽制力模式,在正面對決中獲勝以造成巨額傷害,能大幅提升牽絆值。因此,戰鬥的訣竅就是在牽制力方面獲得勝利。

怪物的行動模式並不單一,形態變化或行動變化、

進入憤怒狀態等情況都會使行動有所改變,獲勝的訣竅是視情況改變牽制力。

雙人動作

取消攻擊,無傷狩獵!

若騎士與隨行獸選擇相同牽制力並在正面對決中獲勝,就會發生「雙人動作」。

相比單人在正面對決中獲勝,雙人動作能給予對手更大的傷害,牽絆值的提升量也更多。

甚至還能迴避對手的攻擊,因此,戰鬥前需要先考慮好隨行獸的行動傾向與技能。

《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ストーリーズ 2 ~破滅の翼~/Monster Hunter Stories 2: Wings of Ruin/角色扮演/1277400》戰鬥系統介紹

破壞部位

不但能獲得素材,還能封印特定行動,甚至使之倒下!滿滿都是MH特有的樂趣!

破壞大型怪物的部位可使之倒下,甚至阻止它發動特殊攻擊,讓戰況更為有利。

根據破壞的部位,還能獲得更好的素材,用來製作與強化武器防具。

騎士武器的攻擊類型分別為斬/打/刺,越是剋制目標部位,就越容易破壞。靈活更換事先裝備的3種武器,選擇好想要破壞的部位,就能有利地推進戰鬥。

牽絆值

發動技能或牽絆技能。掌握狩獵時應對的關鍵!

戰鬥中,每回合都會積攢與隨行獸的牽絆值。消耗牽絆值發動技能或與隨行獸的牽絆技能,能夠對怪物造成巨額傷害,成為扭轉戰局的好機會。

騎士的武器技能與隨行獸的技能也包含許多有利於戰鬥的要素,包括附加狀態異常、迴避對手攻擊等多種效果。

此外,還能圍繞牽絆值制定戰略,比如以發動雙人動作為目的使用隨行獸技能,或是利用牽絆技能取消敵方怪物的攻擊等等。

如何在戰鬥中找到使用牽絆值的好時機與好方法,將成為影響勝負的關鍵。

共鬥搭檔

可靠的同伴會為狩獵提供支援,也更容易發動雙人動作!

在本作,可以與「共鬥搭檔」並肩作戰。

加上共鬥搭檔及其隨行獸,最多能以2組角色組隊參戰。

共鬥搭檔及其隨行獸會自動選擇指令,自由運用技能與道具,為玩家提供幫助。不同的搭檔也會用不同的武器與隨行獸,攻擊傾向也有所不同,需要熟知同伴的特徵,再同心協力地挑戰怪物。

此外,玩家也能和共鬥搭檔的隨行獸發動雙人動作,因此比起單人戰鬥,能以更高的幾率發動雙人動作,提升牽絆值。

來源:遊俠網

《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戰鬥方式有哪些?戰鬥系統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