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狂暴模式機制講解與玩法教學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基礎設定


狂暴模式作為一個一把20分鐘以內的對局,具體的對局流程以這個表格作為參考,有兩次武器庫必定會刷2個黑暗散件2個普通散件,剩下的武器庫都是刷三個普通散件,其他野怪的掉落和普通模式相同。D牌機率和牌的數量也和普通模式相同,但是每個回合之間的休息時間只有30秒。在狂暴模式里每一次戰敗你能獲得2金幣,但戰勝沒有額外金幣,每回合只有固定金幣,沒有利息。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狂暴模式機制講解與玩法教學

戰前准備

找一個你想玩的陣容。狂暴模式因為每個回合的休息時間少,而且經濟也比普通模式少,所以那種大羈絆的轉型是很困難的,一旦轉型慢了就容易直接血量崩盤,而在狂暴模式里,血量就是容錯,還不如找個自己想玩的陣容一路悶頭玩過去,尤其是對剛接觸狂暴模式的玩家。雖然在狂暴模式里由於遊戲機制不會在低等級停留太久時間,但實際上2費主C和3費主C的陣容不追三一樣能吃,所以大膽去玩吧。

舉例: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狂暴模式機制講解與玩法教學

2階段-3階段

在狂暴模式中血量比經濟更重要,2階段-6階段的7場戰鬥就算全輸你也就多了14金幣,而且全輸意味著你血量歸0。所以前期能贏還是盡量贏下來。而在三階段的兩局中決定勝負的因素按重要性排為:裝備≧星級≧羈絆(站位太玄乎不管),舉例子就是開場你合了日炎無盡法爆之類救贖的輸出或者肉裝(排除功能裝)給棋子能大大提升你的勝算,你三個兩星的棋子比別人一個兩星兩個一星的有羈絆棋子勝算大,同星級有羈絆的比沒羈絆的勝算大。建議D牌節奏是開局錢全花了買1費牌,找打工陣容,哪個棋子兩星了就給湊羈絆的牌也盡量d到兩星。下面列舉下這兩個階段能湊得優良陣容:滑板鞋劍魔+任意前排(物理打工)、狼人酒桶螳螂(物理法系都行)、炸彈人克烈波比(物理法系都行)、吸血鬼麗桑卓+任意前排(法系打工)、狼人酒桶VN(攻速裝物理打工)、烏迪爾+兩個前排(物理打工)、波比日女+任意輸出。陣容強度的話(不算裝備不算站位默認同星級)是狼人酒桶螳螂=烏迪爾+雙前排≧小惡魔三人組>其他陣容。

二費卡和三費棋子:1階段和2階段會打兩波小兵,有可能會掉2費或者3費棋子,2費棋子可以考慮留在三階段開始d25%d個兩星(雖然不是很建議),但至少一半的3費棋子在這時候沒你想的那麼有用,尤其是你不打算給裝備的話,因此如果給的2費3費棋子不是你想玩的陣容的,不管是賣了還是留著都可以,但不是陣容質量太差不要拿上去。

三星一費:三星一費在這個階段的戰力是毀滅性打擊,前面沒說是因為到三階段結束你總共也就20多的經濟,能D出來屬於發牌員眷顧,但是D出來正常情況下在7階段前最多輸一把(反正我是沒D出來過)

螳螂:關於螳螂這張卡,作為一費里唯一的刺客,這張卡的上限特別大,你完全可以組個螳螂+兩前排然後讓螳螂偷掉對手的後排來獲取對局優勢。另外還有一個冷知識,沒裝備情況下如果螳螂偷滑板鞋跳到的是面前,而滑板鞋在打前排,滑板鞋會先一步用技能擊殺螳螂。

站位:大部分情況推薦縮角站防螳螂,三近戰就第一行一字擺開,螳螂陣容自己找站位跳後排

4階段-6階段

這個階段因二費和三費機率不斷上升,陣容的變化很多講不過來這塊我就略過了,總之就是找好你的打工仔給裝備,補足你的打工陣容,留好陣容相關牌,2費C的陣容要在這個階段里D出2星主C,大致就是按普通模式的節奏來就行了。

首先記住,如果你3階段一把沒贏,在4-6階段至少贏1把,不然你就在7階段前血量歸0被淘汰了。

如果你已經贏了至少一把,但是陣容質量實在太差在6階段補不上來,可以從5階段結束留經濟到7階段D紫卡,如果你陣容特別好贏多輸少的那種,也可以這麼干(我見過一家5階段兩星維魯斯復活甲羊刀正義之手的,一路連勝到9階段轉天使,可惜最後被我鐵男德萊文干翻了)。

如果你的陣容只是差一兩個牌的兩星就能保血量,還是建議d一下補足質量來保血,但別忘了留點錢給7階段D紫卡。

7階段-8階段

通常這倆階段決出決賽圈,所以能沒血的7階段花完錢d陣容質量,有血的7階段小d關鍵紫卡8階段d完提質量,別人都在拚命你不表示一下拿頭打,有妮蔻能兩星關鍵牌直接捏。另外,注意站位。

7階段紫卡幾率是15%,8階段紫卡幾率是20%,但是也不是經常能順利d出想要的紫卡的,我最黑一把7階段4血36塊沖刺D鐵男皎月,皎月2了鐵男一張都沒看到,滾出後一看場上就一張鐵男,就那個氣炸所以說狂暴模式前面能贏就贏,有血量優勢你至少能活著多D兩三個回合。

9階段

決賽圈,趁著打峽谷先鋒看好你對手的站位和陣容,做好足夠應對,補足你陣容所需的5費卡。決戰。

因為很多陣容設計時都是按照普通模式8人口的基準設計的,所以5費卡單掛大致就以下情況:佛爺是張奇兵卡,上限很高下限也不低;千玨單掛其實作用不大,那個不死領域5次有一次有用;狗熊沒兩星太脆不要;大頭你缺重傷可以掛一個,不然不要;天使不要;物理陣容配諾手魔法陣容配蓋倫;提莫特別好用,建議能掛就掛,尤其是大魔王這個羈絆打天使可以在剩天使一個飛升完大開殺戒時有機率強行弄死天使,而且賣了有6塊錢,唯一的缺點是你和原來同分的一起輸了就直接低一位。

陣容推薦

最後大致說幾個我最近在用的陣容吧:黑夜屠龍(亞索鐵男C)4騎聖光卡爾瑪(卡爾瑪蓋倫大眼C)4騎4神喻卡爾瑪(卡爾瑪蓋倫提莫C)6破敗德萊文(德萊文C)4騎4游俠維魯斯(維魯斯C)屠龍征服者(鐵男C)

另外推薦幾個強度不錯的陣容,我自己沒在玩都是看別人吃的陣容:小惡魔(出電刀掛大眼D到提莫的那種)、喪屍法、騎士天使(其實就一把吃雞,其他都是吃個分甚至吃不到分,但強度是擺在那里的),聖光大眼(辛德拉大眼C)、破敗(破敗VN、9破敗都有) 神盾屠龍(武器鐵男C) 刺客(魔女刺、6刺都有,卡特C妖姬C)

關於龍族這個羈絆

因為開場兩波小兵是有幾率掉婕拉和寒冰的,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一旦3階段開場湊不出3龍,就千萬別碰這個羈絆,因為婕拉和寒冰這兩張卡1星沒裝備太弱了,你想穩住血量只能靠龍蛋光速給你瑟提兩星和烏迪爾兩星,同時能合裝備給寒冰或者瑟提,甚至烏迪爾三星,不然就是血止不住的掉。當然錢是真的多,能不能吃就另說了,反正我目前就沒看到過龍族開吃雞的,最多也就吃個三四名的分。

來源:NGA
作者:龍騎之隱《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狂暴模式機制講解與玩法教學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