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貝娜檔案資料 燈火序曲活動干員貝娜故事背景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代號】貝娜


【性別】女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維多利亞

【生日】4月3日

【種族】卡普里尼

【身高】143cm

【礦石病感染情況】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非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普通

【戰場機動】普通

【生理耐受】普通

【戰術規劃】普通

【戰鬥技巧】普通

【源石技藝適應性】優良

三、客觀履歷

特種干員貝娜,試圖將愛麗絲帶回維多利亞無果後便滯留在島至今。

使用獨特的操控人偶技術,在戰場上中能發揮特殊的價值。

考慮到年齡與本人意願,一般不派遣至前線。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清晰,未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未見異常,無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非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0%

干員貝娜沒有被源石感染的跡象,安妮也沒有。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4u/L

干員貝娜甚少接觸源石,安妮也不常接觸。

「後面那一段檢測情況是誰寫的?安妮是誰?」——醫療部匿名干員

五、檔案資料

1.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愛麗絲來到羅德島後,時常會有一位卡特斯訪客前來帶走孩子們想要保存的東西。然而有一天,這位卡特斯訪客從維多利亞帶來了一位卡普里尼,她直接找到愛麗絲,與對方嘮嘮叨叨談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便和愛麗絲一樣,提出了留島申請。從她略顯氣惱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她似乎認定羅德島正用什麼見不得人的手段限制愛麗絲的自由。在進行了長達兩個月的留島「調查」後,她並沒有找到什麼證據證明她的觀點,我們的卡特斯朋友與愛麗絲也一直在幫忙化解誤會,最終,她承認了自己的判斷失誤。然而她並沒有直接回到維多利亞,而是把那位卡特斯打發走後和愛麗絲一起待在了島上。按照「公開」說法,她覺得自己應該在這里陪陪愛麗絲直到她完成自己的職責,而實質上呢?

「這里遊戲室玩具還蠻多的,能玩到一起去的人也多,我多待會又怎麼了哦。」登記完身份,成為臨時干員的卡普里尼——貝娜如是說到。

2.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成為臨時干員的貝娜和愛麗絲一樣,也在詢問孩子們是否有無法長久保管的物件並交給那位卡特斯同伴帶回維多利亞。不過,她獲取信任的方式與愛麗絲不同,如果說,愛麗絲是像姐姐一樣照顧其他孩子的話,貝娜就是與和孩子們玩到一起,成為他們的同伴。有著人偶安妮的幫助,貝娜能夠輕松混入孩子們的交際圈,加之她會根據自己的判斷在他人面前「表演」、「模擬」出各種性格,如果不是博士在初次見面時就戳穿了她的「表演」,現在她與博士對話表現出的性格與語氣將會截然不同。

由於精湛的「表演」,貝娜時常能夠「獲得」比愛麗絲更多的物件。然而她並不是在和愛麗絲攀比什麼,她只是把這當成一份工作,一件自己必須做的事情,為了城堡里已經退休的「奶奶」,貝娜總是願意多做些什麼——這也是極少數她會大方承認的事情之一。

「貝娜上島後,愛麗絲向那位神秘卡特斯交付物件的流程發生了改變,她會先把所有東西帶到貝娜那里,兩人獨處一段時間,再由愛麗絲把東西帶回去交付。為什麼會這樣?貝娜到底掌握著什麼?」——摘自已失效的愛麗絲調查記錄

3.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貝娜並不避諱告訴別人自己在城堡中的具體職責,和我們猜測的一樣,她是在城堡中具體負責物品保存技術的那個人,經由她的處理,送去城堡的物品其壽命能夠超過它本應存在的極限。不過,一旦有人試圖探查技術的細節,她就開始想方設法用小朋友的方式迴避細節,包括但不限於:嚴正回絕、裝傻充愣、瞬間失憶等等等。由於她的反應實在太過有趣,有人會故意找她引起這方面的話題,然而,如果被貝娜或是安妮識破的話,當事人便會遭到小卡普里尼與人偶的聯手惡作劇,進入這一環節後,擅長惡作劇的小卡普里尼反而是不用在意的一方,因為,負責實行計劃的,大多是平時安靜且沉默的人偶安妮。

「請千萬不要將安妮當作普通的人偶,她——請允許我用她而不是它來指代安妮——能說話、會思考、可以遠離貝娜獨自行動,除了明顯的球狀關節與顯著性格差異,根本沒法區別她與貝娜。此外,雖然不怎麼言語,但她的好奇心十分旺盛,不在貝娜身邊時,她會一個人在羅德島各處游盪,遇到好奇的事物,就待在那里靜靜看著,一言不發,經常有人被安妮嚇到,也有人好奇,手把手給安妮做教學。有時,安妮看得入迷,忘記回到貝娜身邊,身為主人的貝娜反而會急得滿羅德島找人偶,然後在某個房間里,找到杵在那里看得津津有味的安妮。」

「我知道以上描述看上去不是很可怕,因為我所寫的只是普通情境下的安妮,如果你惹到了她和貝娜,貝娜會把腦子里所有的可怕想法告訴安妮,然後,安妮會花上幾天甚至幾個月不停歇地在你身上實現這些計劃。」

「相信我,你不會想嘗試的,論體型和殺傷力,她可都比莫提大多了。」

——一位羅德島檔案室干員的自主編輯

4.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迷途小羊在游盪,累又渴,轆飢腸。

家鄉在遠方,血親無人識,名字早忘啦。

迷途小羊在游盪,菲林不愛她。

那一晚,暴雨至,電閃又雷鳴。

小羊縮在屋檐下,肚子咕咕叫。

噗通一聲響,有人摔倒啦。

回家心切老婦人,倒在街道上。

暴雨轟轟下,沒人理呀沒人睬。

「奶奶、奶奶,你還好嗎?」

只有熱心小羊羔,前來幫助她。

「謝謝,謝謝,可愛小羊崽。

天上雨水大,快快回家吧。」

可惜城市那麼大,沒有小羊家。

「來我家吧,來我家。避雨又休憩。」

甩甩水,點點頭,跟著奶奶去她家。

一籃新鮮紅蘋果,交給小羊拿。

蘋果香又甜,小羊心癢癢。

咽下一口水,籃子肩上扛。

來到奶奶家,身上濕噠噠。

奶奶不嫌棄,帶到餐桌旁。

「坐吧,坐吧,可愛的小羊羔。

奶奶上去洗把澡,馬上就回來。」

奶奶離開了,留下小羊羔。

餐桌上食物香噴噴,小羊心癢癢。

再咽一口水,乖乖等奶奶。

等呀等,等呀等,小羊餓昏啦。

再到醒來時,小羊在床上。

身體洗香香,美食床旁放。

心里暖洋洋,奶奶樂開花。

「吃吧,吃吧,可憐的小羊羔。

今後跟著奶奶走,不渴又不餓。」

「為什麼?為什麼?」小羊問又問。

「因為呀,因為呀,雨後的蘋果最香甜。」

奶奶笑哈哈。

——《喬弗瑞古今童話集》節選

「奶奶說這是維多利亞以前的童話,我怎麼覺得是在說我呢?」——貝娜

「故事比奶奶老。」——安妮

《明日方舟》貝娜檔案資料 燈火序曲活動干員貝娜故事背景

六、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貝娜的動手能力極強,你現在所看到的她身上的全套服飾以及安妮,都由她親手製作。聽說,在城堡之中,有一座古老的圖書館,而貝娜的童年除了完成奶奶交代的事,就是窩在圖書館里閱讀她想要讀的書。她過去的生活太過孤獨,以至於當她發現書本中某種技術最終能夠為自己「創造」真正的朋友時,她毫不猶豫將所有時間投入其中,這項技術最終的結晶,就是安妮。城堡中的人對於安妮的出現並不感到意外,對於他們而言,「童話中的一切皆有可能」,只是,在面對城堡外的人時,她需要一個說法——

「人偶」,這就是貝娜所想到的說辭。貝娜時常需要以源石技藝與手工能力為安妮維護,從這一點上來說,她的確和人偶別無二致。只是,細心的人會發現,卡普里尼與人偶的言語交流,更像是另外一種「表演」,她們早就通曉對方的行動,知道對方的喜好,表現出的溝通,其實只是一種生活上的調劑或是緩解周邊人群的疑慮與恐慌。這一點,是為貝娜做掃描的醫師通過醫學觀察所作出推論。由此可見,當貝娜說出安妮是「另外一個我」時,她並沒有在說謊。

「已征詢相關醫療部干員證明以上推測沒有實證,建議刪除。」——匿名高權限管理人員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貝娜檔案資料 燈火序曲活動干員貝娜故事背景_am 62878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