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深靛檔案資料 燈火序曲新干員深靛故事背景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代號】深靛

【性別】女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伊比利亞

【生日】9月30日

【種族】斐迪亞

【身高】167cm

【礦石病感染情況】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非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標准

【戰場機動】普通

【生理耐受】優良

【戰術規劃】普通

【戰鬥技巧】普通

【源石技藝適應性】標准

三、客觀履歷

來自伊比利亞的流浪術師。曾經是一座海濱燈塔的見習看守人。在游歷期間,與正執行外勤任務的藍毒格勞克斯相識。後經藍毒介紹,入職羅德島。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清晰,未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未見異常,無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非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0%

干員深靛沒有被源石感染的跡象。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2u/L

干員深靛在故鄉時甚少接觸源石。在外旅行期間,多少接觸了一些源石製品,好在防護……呃,運氣不錯。

不怎麼出門的人當然也有自己的健康優勢啊。——圖耶

五、檔案資料

1.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源石技藝概覽】

深靛小姐的源石技藝有一些特別。她的光,並不像大家看到的那麼簡單,我的儀器記錄下來了她在施術時同房間的磁場,在去除多個常見頻段噪聲以後,找到了一定周期的組合波形變換。這波形將對大部分生物的神經系統產生一種……作用。這個作用很微弱,還稱不上顯著的干擾,可又是切實存在的。這可能就是大家會在她的光里感到溫暖的原因吧。

經過她的同意,我仔細研究了她所持的施術單元的內部構造。與現代流行的比如萊塔尼亞出產的法杖相比,她的法杖杖身里並沒有裝配輔助傳導通路。嗯……其實,真正發揮作用的就是法杖最頂端的那個單元。而這構件本身,以最大功率模擬測算結果來看,足以為維多利亞大型工廠級別的設施供能。為什麼它現在會在深靛小姐的法杖上?我隨口問了下路過的棘刺先生……他在看完我的測試結果以後,變得有些心事重重,並沒有發表更多看法。說實話,這挺不像他的。

關於法杖的來歷,深靛小姐也並不知曉更多。她只知道,這是在她離開故鄉燈塔時,她的老師親手交予她的。所以,我的研究只能暫時推進到這一步……真希望以後還能拿到更多信息啊。

——術師干員薄綠的研究錄音

2.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兩次……不,三次。我的毒,艾莉亞中過三次。

第一次是剛見面。那時候我以為艾莉亞是敵人。從她中毒到失去知覺,時間比其他斐迪亞要久一倍。後面她醒得也很快。真有趣啊,您不覺得嗎?

不,請別誤會。我並不准備在她身上做實驗。她是我的好友,我也並非這樣的人。當然……也請您不要做那種打算。

艾莉亞……是有些迷糊呢。上一回是頭發在我的試劑櫃上纏住了,拉扯時候不小心撞翻瓶子,吸入了過量的毒霧。這回……大概是在蛋糕盒子和培養基之間做了錯誤的選擇?

她對我說過,在外面漫遊的時候,她好幾次誤打誤撞,和賞金獵人一起接過懸賞,也混過魚龍混雜的黑市,並因此結識了好些精通毒理的「朋友」。她對神經毒素的異常耐受,或許是由於她的身體在反復中毒的過程中,逐漸適應了。不要低估生物的適應能力——這可是我們這些毒理學者掛在嘴邊的話哦。

好啦,說了這麼多,她也該醒了。她一次比一次醒得快。我還有些事要做,這副新手套,可不可以拜託您幫我送給她?

——某次干員深靛中毒後,干員藍毒在醫務室對華法琳醫生所說的話

3.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深靛小姐來自伊比利亞一個名叫岩灣鎮的地方。

在她印象中,燈塔一直在那里。只要是白天,門始終向鎮上的居民敞開。不過很少有人願意到燈塔里去。那兒離海太近了。大人們從祖輩那里聽說了海的恐怖,然後急著告訴自己的孩子。深靛小姐的母親也曾多次教育她。可她像是被這座神奇的建築吸引了,只要一有空就想往里面跑。

在燈塔里,她遇見了她的老師,一位上了年紀、寡言但風趣的黎博利。老師最早並不願意當她老師,總是故作兇狠,驅趕這個喜歡趴在海邊岩石上、動不動偷偷爬上燈塔的孩子。到了後來,老黎博利還是被打動了。年邁的看守人需要一個後繼者,而對燈塔感興趣的年輕人並沒有幾個。年復一年,老師教了她很多東西。在學習如何維護燈塔、如何使用替代性源石技藝點亮燈塔的同時,她窺見了黃金時代的一角。她對這些逝去的光景感到沉迷。她的父母、鄰居、玩伴對此無法理解。很快,她搬進了燈塔,陪伴著老師,開始了漫長的守望。

在往日的記載中,她曾見過「光明守護者」這個詞語。當她開玩笑用這個稱謂稱呼她的老師時,老師沉默了。年長的黎博利一字一句告訴她,他們現在,更像是守護著黑夜。

在燈塔里的日子過得比外面更快。在一個難得的風雨夜過去後,老師不再允許她進入燈塔。老師說,她必須離開岩灣鎮,認識更多人,經歷更多事,才有資格回來接替自己。從此,深靛小姐踏上了旅途,但她並不是特別明白這趟旅程會持續多久。

她究竟要找到什麼東西,才能被允許回家?在來到羅德島以後,這個問題的答案才有了些眉目——她想找到能讓燈塔恢復往日光亮的方法。

4.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隨著越來越多來自伊比利亞的干員加入,我們對伊比利亞現狀的了解正在加深。

一個很明顯的徵兆是難民數量的增長。他們中的一部分是想躲避內部越來越壓抑緊張的氛圍,另一部分則是被迫從遭到災害摧毀的家鄉逃離。我們注意到這些發生在海邊的災難與其他地區常見的天災有明顯差異。我們仍無法順利進入伊比利亞的幾座重要城市,但已經在邊境周邊建立了多個辦事處。我們的首要目標依然是附近區域礦石病的治療,可對這一塊地區的其他異常情況也會繼續調查、保持關注。

【權限記錄】

應您的要求,我們最近取得了一些線索,也接觸到了一些有關聯的伊比利亞人。先說結論——關於海的研究在表面上可能是一個默契的禁忌,可私底下絕非無人關注。包括深靛小姐的老師在內,有那麼一批人,依據著代代傳承的信息,正在做著某些准備。當然,對此我們掌握得仍不夠多。線路已打通,如有必要,調查會接著推進。

《明日方舟》深靛檔案資料 燈火序曲新干員深靛故事背景

六、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干員深靛的心志就如她法杖發出來的光一樣,或許最初微小,但始終穩定,並且在一點一點、毫無爭議地變強。

有一類人,她的強大並不來自於天賦,而是來自對某一件事物近乎執拗的堅持。干員深靛就是這樣的人。在最晦暗的時刻,你都可以相信,她能帶來絲縷光明。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深靛檔案資料 燈火序曲新干員深靛故事背景_am 62881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