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模擬戰》克里斯蒂安妮強度測評

一、技能解析

天賦·女騎士的花語

遭受傷害降低(15%,18%,21%,25%)。每場戰鬥開始時獲得(5,4,3,2)層[燼瓣]:遭受傷害增加2%,不可驅散。自身[燼瓣]小於等於2層時受到致命傷害時不會死亡,之後生命值恢復(20%,30%,40%,50%),該效果每場戰鬥最多觸發1次。行動結束時,如果自身失去所有[燼瓣]則獲得「反擊時先於敵軍進行攻擊,且部隊傷害提升20%。」和一種[花語]效果,不可驅散,無法免疫。


解析

克里斯蒂安妮是一名在戰鬥中不斷變強的騎士,雖然在她剛進入戰鬥的時候會有一定層數[燼瓣]的弱化效果,但當她通過專屬技能和落英技能的可以消除[燼瓣]至0層時,便會進入真正的「覺醒」狀態,變成可靠的團隊守護者,大幅增加自身反擊能力。其天賦獲得的[花語]效果,根據觸發時的情況可以根據陣容變化,讓戰術非常靈活。

落英

[被動]全場每有一個部隊死亡時移除1層[燼瓣]。被近戰攻擊進入戰鬥時遭受傷害降低5%,造成傷害提升10%,目標生命值低於100%則以上效果翻倍。

解析

隨著戰鬥的深入,克里斯蒂安妮也變得更加堅韌。落英是可供選擇的2C被動,提高自身消除燼瓣的速度,並提升近戰時的生存和反擊能力;配合鏡面鎧甲等裝備也會起到不錯的效果。

花境

[主動]選擇施放1種技能

花衣:[支援]主動對友方「女性英雄」使用,移除自身1層[燼瓣],使目標獲得[花衣]:遭受的下一次范圍傷害降低35%,不可驅散。

千卉:[支援]主動對友方「女性英雄」使用,移除自身1層[燼瓣],使目標獲得[千卉]:行動結束時如果沒有造成過傷害,則對周圍1圈內的所有敵軍造成0.1倍的物理范圍傷害,持續2回合,不可驅散。

使用上述任意技能後使花境冷卻時間變為1回合。

解析

給予團隊的支援是騎士的重要任務。花境是十分強力的1C主動技,可以選擇一種效果對隊友或者自身釋放,其中花衣效果為永久生效,在受到1次范圍傷害後失效,對陣敵方強力范圍傷害時很有效。

繁花戰陣

[被動]全場有3名或以上其他友軍時獲得[指揮]周圍2格所有友軍部隊遭受暴擊率降低20%,遭受遠程傷害降低10%。全場有2名或以上其他友方「女性英雄」時獲得[指揮]周圍2格所有友軍部隊遭受魔法傷害降低15%。

解析

通過和友軍的配合,克里斯蒂安妮也能承擔更多的任務。非常實用的2C指揮技能,能大幅降低對方法師和遠程的殺傷力,需要通過隊伍的走位或是人員搭配,來激活2種不同的指揮效果。

3C·綻放的英華

[被動]替相鄰友軍承受所有攻擊,免疫「無法遭受強化效果」。

[超絕強化]自身護衛范圍提升為2格,自身攜帶的指揮效果范圍+1,獲得[高階聖衛]效果:用”魔防”的1.6倍來代替”攻擊”,可以反擊2格的遠程攻擊。並使范圍內所有”公主聯盟”友軍,攻防能力大幅提升,全場每有1名「女性英雄」則進入戰鬥時傷害提升3%(最高18%),持續4回合。(高階聖衛效果無法驅散)

解析

作為善於保護夥伴的騎士,克里斯蒂安妮的覺醒技的最大特點是同時擁有公主超絕和護衛能力,加快了戰術節奏;同時不可驅散的高階聖衛也保證了自身的作戰能力,但值得注意的是2格的護衛效果是可以被驅散的。此外其超絕特效和公主陣營的契合度很高,可以在多數情況下提供增傷。指揮效果范圍提升可以對自身的多種指揮技能生效,加強了輔助的作用范圍。

二、總評

女騎士的英華在戰場上綻放,燼瓣凋落之時即是她的覺醒之刻。克里斯蒂安妮具有多樣化的團隊保護能力,並可以根據戰場形式選擇不同的輔助效果,無愧其花語盾衛之名。

來源:遊俠網

《夢幻模擬戰 ラングリッサーモバイル Langrisser Mobile》克里斯蒂安妮值得培養嗎 克里斯蒂安妮強度測評_am 63055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