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1.6版千岩牢固套效果及適配解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千岩牢固套效果及適配解析

前言

與守護璃月港千年的千岩軍相同,「千岩牢固」是一套更偏向於輔助的聖遺物,能在戰鬥中提高同伴的能力並保護其免受敵人的傷害。而與治療特化的「被憐愛的少女」不同,「千岩牢固」擁有著更強的泛用性與功能性。加傷的輔助能力在目前版本也比生命回復更加具有使用價值。經過長時間的測試,下面就讓我從不同角色的角度來詳細說明這套聖遺物的使用方法吧。


屬性總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千岩牢固套效果及適配解析

兩件套效果

「千岩牢固」的兩件套效果是原神中唯二的生命值加成的套裝效果。比起「冒險家」的固定生命值加成,「千岩牢固」的百分比生命加成擁有更高的上限。

並且在當前版本,生命值的作用也是愈加多樣了起來。

胡桃

胡桃的元素戰技能夠按照生命值上限來提供攻擊力加成,以90級胡桃,10級元素戰技來計算。「千岩牢固」的兩件套效果能夠為胡桃提供3110.4點生命值加成以及使用元素戰技後194.7的攻擊力加成。

這些攻擊力對於胡桃這位基礎攻擊力較低的角色來說,相當於27%左右的百分比攻擊力加成。但由於胡桃元素戰技能夠提供的攻擊力過於龐大。194.7的攻擊力帶來的實際提升其實相當有限。

佩戴護摩之杖時:

當胡桃處於半血以下時,兩件套能夠提供共計194.7(源於元素戰技)+55.9(源於武器技能)=250.6的攻擊力。這些攻擊力為胡桃帶來的實際傷害提升為6.18%。

佩戴和璞鳶時:

兩件套能夠提供194.7點攻擊力。轉化為實際的傷害提升則為5.56%。

佩戴決鬥之槍時:

兩件套能夠提供194.7點攻擊力。由於胡桃佩戴決鬥之槍時的攻擊力較低,這些攻擊力為胡桃帶來的實際傷害提升為6.28%

佩戴匣里滅辰等其他四星武器時:

兩件套效果能為胡桃帶來的實際傷害提升為5.96%~6.49%之間。

「千岩牢固」兩件套對胡桃的傷害提升低於「熾烈的炎之魔女」四件套或「流浪大地的樂團」兩件套,但勝在加成穩定。「熾烈的炎之魔女」四件套或「流浪大地的樂團」兩件套只有在觸發元素反應時傷害提升高於「千岩牢固」兩件套。

所以對於胡桃來說,「熾烈的炎之魔女」四件套仍然是最優選擇,但「千岩牢固」兩件套並不是完全不能使用,畢竟獲取副詞綴優秀的散件聖遺物相對容易一些。至於要如何搭配,就看旅行者自己的實際情況了。

鍾離

對鍾離來說,生命值也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屬性。鍾離的生命值關繫到鍾離的傷害與護盾傷害吸收量。

以90級鍾離加滿級天賦來粗略計算,「千岩牢固」兩件套能為鍾離提供2939點生命值加成。提高了護盾961.05的傷害吸收量(滿層天賦為1201.3)。

對於屬性全加生命值的「血牛」鍾離來說,兩件套配合上天賦五能讓鍾離提高5.87%左右的實際傷害。而對於「武神」鍾離來說,兩件套的效果帶來的傷害提升高達10.4%左右。

生命回復類的輔助角色

對於芭芭拉,迪奧娜等治療角色來說,「千岩牢固」兩件套的生命值加成同樣具有重要意義。關於這方面我就不詳細展開計算了,根據環境的不同,兩件套對奶量的提升在5%~14%這個區間內。

四件套效果

「千岩牢固」四件套能夠為隊友提供攻擊力,並且還有著高額的護盾強效加成。加成的效果也是簡單明瞭。所以我就著重說明一下四件套的範圍與特性吧。

範圍

與其他聖遺物不同的是,「千岩牢固」四件套的效果有一定的範圍。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千岩牢固套效果及適配解析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千岩牢固套效果及適配解析

特性

1、只要在範圍內,聯機的隊友也能享受到加成

2、無論是單人還是聯機模式,四件套效果均只能有一層且無法疊加

3、佩戴角色在後台可以觸發四件套的效果

4、光環類的技能(如芭芭拉e後的水環、行秋e後的雨簾劍、辛焱無傷害的護盾)都無法觸發四件套效果(可以理解為不能造成傷害的元素戰技就無法觸發,但文案描述寫的卻是命中)

5、阿貝多在後台時元素戰技的傷害能夠觸發四件套效果

6、公子在場時,使用元素戰技後的普攻與對應的斷流 ・ 斬可以觸發四件套效果。不使用元素戰技時的普攻與對應的斷流 ・ 閃無法觸發四件套效果。四命公子在場使用元素戰技觸發的斷流 ・ 斬在切換至後台後會自動變為斷流 ・ 閃,所以公子在後台時,四命效果無法觸發「千岩牢固」四件套加成。

四件套的特性其實也很好理解,只要元素戰技能對敵人造成傷害,就能觸發千岩四件套的效果。

隊伍搭配

千岩牢固是一套非常優秀的輔助聖遺物,泛用性與功能性都很高。由於套裝效果觸發較為容易,所以玩法也是多種多樣。下面就讓我從不同角色的角度來介紹一下這套聖遺物較為舒適的玩法和搭配吧。

鍾離

無論是哪種流派的鍾離,千岩四都是最優選擇,二件套能夠提供較為可觀的傷害加成,四件套效果既能增傷又可輔助。在絕大多數場合都非常適用。

阿貝多

對阿貝多來說,千岩兩件套的效果可能收益甚微。但四件套的效果卻是無比的契合。持續時間超長的元素戰技、2秒一次的傷害、還有觸發結晶反應時產生的護盾。這些條件讓阿貝多極為契合千岩四件套的效果,大大提升了輔助能力。

胡桃

在無法刷出成套的魔女套時,胡桃可以選擇魔女2+千岩2的聖遺物搭配。對胡桃這樣基礎攻擊力低的角色來說,千岩2提供的生命值相當於27%左右的百分比攻擊力加成,對傷害實際的提升為6%~6.5%。雖然實際的傷害提升並不亮眼,但仍不失為一個可選的散搭方案。

多人模式中的迪奧娜

迪奧娜作為治療角色,千岩二的效果能夠有效提高奶量,四件套在提高貓爪護盾的傷害吸收量的同時,還能為隊友提供傷害加成。並且相比於「被憐愛的少女」,千岩套的所有效果均能在聯機模式中生效。在單人模式中,迪奧娜難以保證千岩四件套加傷的覆蓋率。而在聯機模式中,千岩四件套效果的覆蓋率能達到50%。所以在元素充能效率足夠的情況下,使用千岩四件套也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

相信「千岩牢固」這套象徵著守護璃月港千年的千岩軍的聖遺物,能在旅行者們遇到困難與挑戰時發揮出應有的力量,為旅行者們的旅途保駕護航!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vdbvbd《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1.6版千岩牢固套效果及適配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