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前言:本文主要針對的是深境螺旋,不包含大世界冒險,所以一切僅針對深淵環境討論。

請注意:本次逃課小技巧主要對像是的熒妹(空)和魈,限定風主。


並且針對的對象主要是(雷瑩冰瑩討債人)或者(雷瑩冰瑩+少量盜寶團)的組合。

機制要素:利用風主的元素爆發為魈創造良好的打樁環境。

關於熒(空)

元素爆發(Q)的判定,判定方式為風主與最近的怪物之間,兩點一線往前吹;若怪物在判定範圍之外或者無怪物時,則會向風主正前方吹。Q能夠將小怪颳走(如小QQR),大怪則不行(如火斧QQR)。雷瑩、冰瑩、討債人也能颳走,但是需要提升主角的等級(等級壓制),若風主與怪物的等級差過大,只能將怪吸走,而不會吸起來,這就會導致雷瑩冰瑩能過召喚出蚊子和閃現。

關於魈

魈的主要輸出手段就是打樁(非滿命)這個應該沒異議,魈的高低空下落都有有打斷效果,其中高空下落是強打斷效果,能讓愚人眾開不出盾、冰瑩雷瑩不能召喚和閃現等。這里要注意的是魈每次打樁都有一個擊退效果,在同一個位置下落攻擊幾次後,怪就會被擊退至攻擊範圍之外。單個怪可以通過方向鍵進行位移再攻擊,但是多個怪就不能同時關注。

基於以上:為了利用魈的高倍率下落攻擊和強打斷效果,實現我打你你還不能還手的目的,就要解決擊退怪物的負面效果,於是熒魈組織出現了。利用風主的大招將怪刮到牆邊,然後魈開啟快樂打樁模式,怪被擊退到牆上不會產生很大的位移,如此能大幅度縮減通關時間,從而為另一隊爭取更多的時間。

武器相關

這里的武器選擇是基於配隊以及輸出手法來推薦的,後面會說到。

魈:首選推薦護摩之杖、決鬥槍、和璞鳶。次選貫虹之槊、黑岩刺槍。最後是其他武器。

①護摩之杖不壓血傷害也很高,不要為了觸發半血buff而刻意壓血,魈很容易暴斃!

②決鬥槍我感覺優先級甚至高於和璞鳶,被動不用觸發,而且加的防禦力能增加魈的生存。而和璞鳶的啟動時間稍長,會有幾次打樁吃不到滿層的效果。

③貫虹之槊也需要啟動時間,而且比較依賴盾位,基本綁定要鍾離,比較大的限制了隊伍搭配,只作為次選。

熒(空):首選充能武器(3-5星的都行),次選其他武器。

①保證風主能開大,寧願充能溢出也不要充能不夠。最好是保證魈打完樁後兩E風主吃球能滿能量。

②保證風主能開大的前提,可以提升風主的傷害,即聖遺物選攻風暴,聚變反應改版後可以選用3精通(大招需染色)。

③若是有較好的武器,也可以選擇帶攻擊向武器和充能沙漏的方式。保證能開大的同時還有輸出就行。

配隊思路

首先熒魈號鎖死。

第三個位置對於各種場景靈活搭配。

第四個位置選奶。

①首推班尼特,因為班尼特的充能是最不緊張的,且能給本身不能倍率反應的魈提升很多傷害,同時每秒一跳的高抬血可以有效防止魈暴斃,比如本期12-3下半的火球。

②次選琴團長,三風充能壓力小很多,但仍要保證大招的持續性,只要保證奶量足,魈的輸出完全夠用。

③然後就是其他奶了,芭芭拉的水環回血太慢,持續回血的七七和貓貓充能都有大問題。

*這個位置可以給鍾離(即我不帶奶,而用鍾離代替奶位)。但是鍾離不能掰開用,給更需要的角色或許更好,同時就算有盾魈的血扣了就是扣了,護摩魈/貫虹魈+鍾離或許上限更高,但如果掌握不好盾的時間和魈大招的持續時間也容易出事,因此不是特別推薦。當然你即帶鍾離又帶奶這肯定是可行的。

輸出手法

①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將怪全部刮到牆邊,舉幾個例子等下也會有演示。

②風主將怪刮到牆邊的時候,奶要提前覆蓋,如班尼特Q、琴Q、貓貓Q等,在怪還沒掉下來的時候就要覆蓋。魈則要直接開大,直接打樁。因為如果2E再開大,冰瑩雷瑩有機率會閃現走。

③若一輪打樁沒將怪打死,魈要2E給風主吃球,讓風主開出第二個大。其一是防止怪物跑開,其二是風主大招打滿傷害也很客觀,最好給風主大招染色,如班尼特E一下。

本期10-3上半

討債人和冰瑩離得非常遠。那麼開始的時候可以用重擊、技能等不停打斷冰瑩,同時將冰瑩往牆邊推,討債人過15秒左右就會來到角色身邊,此時風主對著雷瑩和牆開大。將兩個怪聚在一起,防止討債人沖過頭。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本期11-3上半

雷瑩冰瑩靠的比較近,直接往中間開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本期12-3下半

三個怪分成三角形,但是距離不是很遠,此時可以用砂糖將三個怪吸附到近距離然後風主開大。溫迪當然也行,但是上半應該更需要溫迪。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這套陣容主要是針對雷瑩、冰瑩、討債人的組合。能為另一個隊伍爭取很多的時間。最後給你們看一下沒雙神的號過12-3的情況。看看能為另一隊爭取多少時間。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本期的2騙騙花+龍蜥的組合也有效但不能算奇效。16號馬上就要換環境和怪物了,但是這個陣容各位依然可以參考,如果有合適的場景也可以用這套陣容爭取時間。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Fadiy《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1.6版深淵逃課打法技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