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11.12版本上分心得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1.12版本上分心得

只玩過S1賽賽季,後面的沒玩,這個賽季重新開始玩的,隱藏分太低了,上的很困難,最近才上來了,給一些努力上分的兄弟們一些小建議,大神或者噴子請勿理。

思路

你要做一個吃爛分的分奴,還是喜歡刺激點的賭一盤,這個很重要,其次,這個版本不是像以前一樣靠陣容選裝備,而是靠裝備選陣容。這個版本,尤其是白金分段開始,能不賣血就盡量別賣血,你沒那些主播的鎖血能力和換陣容能力,很容易走連敗走向死亡,前幾天看一個文章,說玩那個陣容要走連敗,78連敗等陣容穩定了就鎖血,我當時想直接噴人,你78連敗,運氣好點能剩40血左右,運氣差每波被血擼的話,直接30血見頭了,你是直接能給我成型的黑鳥天使還是什麼龍族九五之尊鎖血?!!這版本沒任何容錯率,沒任何能保證自己陣容成型穩定鎖血的羈絆,所以,可以適當的走點連敗拿關鍵裝備或旗子,但是那種連敗走到底吃連敗利息的方式,我沒見過,也很少見主播那樣子。

11.12羈絆

小惡魔

這個從開始就登神的陣容,以前的惡魔其實和龍族差不多,都是8級開始找到提莫,湊三惡魔配點5費卡成型的,只要8級找到提莫,基本穩吃分。但在這個版本徹底被設計師砍廢了,上個版本削電刀和凱南就夠了,這個版本繼續削露露和吉格斯,導致這個陣容是狗都不玩了,本來惡魔是前中期最強陣容,後期沒來提莫和大頭之前會非常弱,就是典型的前期誰都打不過,後期誰都打不過那種,而且8人口都不一定能D到提莫,沒提莫的惡魔保5爭6都能,更別說吃爛分了,這下更是徹底沒戲了,這個版本6級有重騎法,7級有刺客和征服,根本活不到8級,更別說8級的時候天使也成型了,你就算D到提莫,也會發現處處是爹。版本T末級別。所以本人建議,珍愛分數,遠離惡魔!!

黑鳥天使

前2個版本的神,基本每局4-5家都是賭天使的,這個陣容沒什麼可談的,前期拚命鎖血或者拚命攢經濟拿救贖跟黑鳥盾,8級梭哈,誰拿到誰吃分那種類型,但是在現在的版本,天使血量和6騎的羈絆被削,就算你活到8級D到天使,也不能算穩,除非比較胡的那種黑鳥救贖都全,8級天使來的早,騎士質量也很高的那種,否則吃分也比較難,但是還是可以玩的,畢竟同行的減少會讓你D這個陣容的質量和機率變大,而且成形的黑鳥天使確實沒天敵,算是這個版本T2級別的陣容吧,黃金白金分段玩天使的比較多。(小補充 下,玩天使很多人腦子很死板,就盯著羊刀黑正義春哥,這樣很容易把自己卡死在裝備上,不是每局你都能裝備來的對的,天使除了羊刀必備外,其他兩件裝備完全可以找東西代替,比如羊刀黑龍牙春哥打刺客有奇效,羊刀狂徒龍牙打鐵男奇效等等)

游俠

游俠分兩種,一種是這個賽季剛開始的黑夜遊俠,高分段必備的,現在基本絕跡了。另一種是目前比較火的四秘或者4騎2秘游俠,這個本人自我感覺只要4秘游俠成形,強度很高,都是吃雞或者吃分的存在,但是不建議基本功低的玩家嘗試,因為4秘游俠是非常吃配裝備和適當的時候鎖血跟賣血的,運營難度很高,並且要根據場上其他人陣容來配裝備,更何況C位也要在適當時候進行調整,吳亦凡到死不來,留著裝備死都不給維魯斯或者千玨死都不來強上3游俠一堆垃圾牌的人,我見的很多。其實這個陣容最難的就是中期過渡和裝備選擇,比如場上很多家喪屍鬥士,你還要強配黑輕語,那就是腦癱。三四家賭天使的,你做無盡羊刀之類的,更是腦癱,所以游俠一定要有裝備思路,你要看你打哪家困難,以及哪家有可能是你決賽圈的對手,要適當的針對配裝,你能把握大能打過的人,沒太大必要針對。其次,4秘游俠基本是4階段後期才是4秘的,前期沒必要強行上秘術,你前中期上莫甘娜露露拉克絲之類的,沒任何前排,你不被人蹂躪才怪,思想別那麼死板,前期騎士重騎鬥士,哪些質量好就用哪些。對了,成型的秘術游俠是繼承了小惡魔的衣缽,穩穩的鐵男親爹,碾壓型的,毫無爭議!所以這個版本的秘術游俠算是T1,高分段常見,低分段基本絕跡。想玩的朋友可以多看主播教學,多學習下這個羈絆,算是版本T1級別。

重騎法

很多人覺得這個版本重騎人馬被削,沒人玩了,太弱了,其實很錯,重騎法6級現在賭的人少了,而且強度其實並沒下降多少,黑離子也修復BUG了,人馬照樣很強,高分段很多奔著吃爛分的人都在繼續玩,爛分能力確實強,比較胡的話吃雞也是有可能的。這個羈絆沒什麼說的,就是裝備給對,6級沒同行的話,卡利息D到死就行了,有同行的話,在4階段後期都沒三星的情況下,可以啦8上4法,C位改成法師為主。重騎法算是這個版本吃爛分的標志之一吧,沒多大的運營難度,老少皆宜,算T1級別。

喪屍

第二個吃爛分的陣容,可大致分為喪屍法,喪屍賭3星瑞文,喪屍破敗和喪屍95這幾種類型,其實除了賭瑞文這種很少見的外,其他幾種都是靠著喪屍前中期的強度來後期靠血量吃爛分的,對裝備要求不高,給兩個喪屍無盡和分裂基本就沒太大需求了,剩下就是看能搶到喪屍羈絆和跟人比血量等死的了,上個版本還有吃雞能力,這個版本的削弱太大,主要是喪屍沒辦法切後排了,基本沒吃雞的能力,靠著前期鎖血能力吃爛分或者掉爛分,算是懶人必備吧,給T2級別。

黎明

這個版本加強的有點過分,不過昨晚的熱修正檔適當的削弱了,但是還是強,玩法跟這個賽季剛開始的時候一樣,區別就是現在的卡爾瑪對藍BUF需求不像以前那麼高了,可以直接無盡法爆科技槍或者純暴力出裝,多餘的肉裝全扔給蓋倫和狗熊就行,8人口成形,吃雞和吃分能力極強,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你沒轉職裝備的情況下,8人口的時候千萬別強行八黎明,我見了很多強行八黎明的,死的叫1個慘,六黎明配狗熊和小菊就夠了。版本T0級別存在,運營難度低,裝備需求低,強度極高,就是玩的人太多了,,,,牌的質量看玩的人數和運氣了。

聖光大眼

很強,吃分吃雞能力不弱於卡爾瑪,就是難度要比卡爾瑪高很多,首先是前期過度麻煩,其次是大眼沒來的期間,大眼的裝備給其他人都不換算,就算是給一些法師也是強度很低,用其他陣容過度的話必須要有規劃,前期盡量要鎖血,因為你7級D不到大眼期間是非常弱的,其次聖光大眼必須配6聖光,否則傷害和坦度很低,8人口上4秘成形,天敵非常少,而且很剋制目前最強的幾個陣容,前提是你每回合要預測下回合打的對手,調整位置,位置好血擼對面,位置不好你被血擼,不確定因素比較大,但是目前高分段,尤其是鑽石以及鑽石以上都有玩這個陣容的,版本T0級別存在,唯一的對手也就是大成的黑鳥天使吧,而且是大成的天使,普通的6騎天使在大眼面前很弱的,一波就能秒空,我這幾天的常用陣容,吃了不少分,強烈推薦!(大眼裝備為青龍刀》黑法爆》無盡》科技槍,實在配不起三件純輸出裝,那就弄兩件輸出裝配個鬼書或者水銀都行,都是有奇效的,尤其是最近黎明多,到決賽圈就剩下你和黎明的時候你會覺得鬼書勝於一切)

刺客

曾經的無限鏈子妖姬,到中間的爆傷卡特,全被砍成狗了,卡特還適當的有人玩,但是妖姬主C已經是歷史了,目前刺客強度最高的就是黑鳥黑旗夢魘了,對裝備要求不高,中期強度極高,吃分能力非常強,吃雞能力看夢魘的三星來的時間和決賽圈對手的陣容了。玩法沒什麼新意的,前期拿到黑旗子分裂後,就稍微的加強下旗子強度來鎖血過渡到7級成型為止,適當的時候利息都可以不要,然後7人口看情況是賭三星夢魘還是上8人口找到佛爺上6次自己決定,刺客吃雞能力很弱,胡的話另算,但是刺客吃分能力很強,而且假如同行少的話,進決賽圈很容易的事情,版本T1級別存在。

屠龍征服系列

征服目前大致分三種,第一種就是老套路4屠龍4征服賭鐵男的,7人口成形能吃多少分或者掉多少分就看你有多少同行和鐵男什麼時候來了,屠龍系列和其他羈絆有少許不同,就是屠龍只有1個爹,鐵男不來你就做好第七第八的准備吧,以前征服鐵男還比較怕小惡魔,現在版本的鐵男只怕成型的四秘游俠,算是T1級別的存在。這里補充一點的是,很多人對鐵男的裝備存在爭議,尤其是最近黑旗的強勢,在我的理解力,鐵男有2種出裝玩法,一種是12秒真男人,放棄治療裝備,直接黑旗黑狂徒白水銀,12秒的爆發是最高的,12秒過後基本就沒任何續航能力了,這種出法打天使和肉坦性價比極高,但是打法系要弱很多,另一種玩法是黑正義(科技槍一樣)黑狂徒黑水銀的老玩法,基本就是無限大錘。這兩種出裝都沒錯,各有各的優勢,其實玩鐵男記住一定就行了,狂徒和水銀備好,其他的隨意,你給鐵男2件狂徒1個水銀都沒任何問題,狂徒才是鐵男永遠的真愛!!!第二種就是賭黑夜征服亞索的,7人口成型,賭成3星的話,吃分能力可以,堵不成,第七第八齣門。第二種就是賭征服瑞文的,和亞索一個性質,沒黎明瑞文和喪屍瑞文強。

破敗

破敗其實也是可以偶爾走走的,同行少,對裝備要求不高,德萊文的裝備找不到就主C卡特,卡特的找不到就主C人馬和流浪的,反正破敗的C位很多,選擇性大,你德萊文來的越早,6破敗成型的期間基本沒人打得過你,這個版本中期的6破敗德萊文基本是無敵的,就靠中期使勁壓其他人血量。破敗後期比較乏力,尤其是人馬裝備一般的情況下,破敗很脆,而且後期就算是2星神裝德萊文輸出也比不上其他陣容的主C,所以破敗是個在沒同行的情況下,吃分能力很強,但是沒吃雞能力的羈絆(9破敗德萊文流浪和佛爺都神裝這種的另算),算是T2級別,

以上是排位常見的一些陣容分析,比較另類的就不詳細說了,像比如賭復蘇的,賭狼人的,賭奶媽的,可以偶爾牌比較胡的時候玩一玩,但是畢竟不是主流上分陣容,太吃質量了。龍族特殊,低分段大量人玩龍族,中分段悄無聲息,高分段會有很多人前期用2星龍族過渡養經濟,但是不管怎麼說,高分段龍族基本不可能吃雞,也沒人會用龍族往吃雞方向走,別看主播玩龍族三星95很爽的樣子,沒注意他們都是用粉絲或者其他人的小號在虐菜嗎?那個主播敢高分段玩龍族?恐怕就是紅蓮也不能保證在他的分段玩龍族進決賽圈吧,所以看主播玩龍族娛樂,你開心就好,別嘗試用龍族排位,否則你真的可能回到黑鐵去娛樂了。

裝備

大眾裝備就不談了,說點比較有特點的,輸出裝方面,巨人殺手被很多人忽略,其實巨人殺手是個非常好的通用型裝備,法系和物理系都可以用,打前排性價比奇高。

另外很多人忽略電刀這件裝備,光認為是靠前期電刀被動打傷害,後期沒用,其實這件裝備我認為到後期才體現出可怕,現在很多陣容後期都是掛最少三秘術,電刀的百分比減魔抗要讓你輸出提升多少檔次?有電刀的減魔抗,你卡爾瑪或者大眼就能直接短時間秒了前排,更別說秒後排了,並且電刀也是通用的,給後排不管是輸出還是輔助都可以,性價比奇高的一件裝備。

然後是靜止法衣,後期最強神裝,一個靜止法衣只要對好位置,就能然對面啞火半天,這期間基本就是你隨意把他們按在地上摩擦,尤其是現在很多大眼卡爾瑪和鐵男之類的,更怕這個東西。防禦裝方面,黑鳥盾只適合天使跟夢魘,不要玩任何陣容都用這個東西,有時候起到反作用,比如你玩黎明,給前排的蓋倫和狗熊扔黑鳥盾,能讓對面笑出眼淚來。黑白救贖和白鳥盾始終是最好的群體防禦裝,前期沒必要光盯著做C位輸出裝,你先做前排裝備有時候能更好的鎖血攢經濟。輔助方面黑旗子是適合吃攻速的羈絆,比如夢魘和鐵男,還有破敗。黑聖杯是聖光大眼和黎明羈絆的神裝,相當於給左右兩邊C位多配個小帽子的存在。

游俠體系不用說,輕語和白旗是最舒服的輔助裝備。黑伏擊這件裝備也是能 改變局面的神裝,尤其對面刺客多情況下,給後排中間放個黑伏擊,性價比奇高,白伏擊就算了,雖然能暈人,但是單體的,而且還佔主C一個位置,沒必要。

吹風這件裝備到後期基本只要有就要搶,別管黑白,黑的更好,不在乎下來後多的那點輸出,能讓一個C位短時間沒辦法參加戰鬥的裝備,不比任何裝備弱,這里有個小常識,別用吹風吹天使,天使巴不得你吹他呢,變相的保護天使,給他托時間,冰心的話,尤其是黑冰心,以前的黑冰心確實厲害,直接把後排減速到廢,但是現在的冰心真的拉胯,建議不是選秀給整件的話,別合,性價比太低。黑白日炎想都別想,垃圾的要死,沒任何用,除非最後沒辦法,鬼書來不了,就湊活用日炎頂頂吧。

來源:聯盟戰棋吧
作者:奈何橋旁賣燒餅《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1.12版本上分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