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弓箭角色蓄力輸出手法分享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手法具體內容:用滑鼠左鍵進入蓄力射完後,降手動作開始時,按r,即可直接進行蓄力,射完第二箭可以利用閃避打斷瞄準狀態取消再點一次r所帶來的硬直,當然也可以選擇直接站擼。

值得注意的是閃避動作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閃避躬身階段,這個階段大機率就是無敵幀,屬於無法打斷的動作,本身也算一種硬直,二階段我稱之為滑步階段,輕點一下方向鍵可以看到的動作,這個動作是可以被打斷的,於是可以通過按方向鍵打斷第二階段,用滑步來打斷滑步。

為什麼要分為兩步驟?這個跟原神的射擊機制有關系,在閃避過程中按r,得到的結果是1,2階段結束後立刻進入瞄準狀態,滑鼠左鍵會稍遲一些反應進入瞄準狀態,這樣用第一段所描述的輸出手**很慢很呆,利用原神單一的滑步動作可以隨意被打斷的機制可以做到滑步+

瞄準無縫銜接,於是可以做到閃避躬身+滑步+加打斷滑步+瞄準,這樣在閃避和打斷中開始蓄力的技巧,通過這樣的起手動作,可以做到快速打出兩次蓄力,以及一次閃避的效果,對於高壓的環境還是有參考價值。

這套動作有意義嗎?簡單點意義就是莫甘娜體系打12-2,在溫迪捲起群怪的時候,甘雨可以快速打出兩段蓄力,每用一次閃避動作,都可以打出快速的兩次蓄力。難點意義就是12-3恩典哥,高頻率用閃避也可以勉強做到一直站擼的傷害,當然,這得對手法極為熟悉。

這套動作到底與普通動作有什麼差距?處於射擊狀態的角色,在射出蓄力箭後若還處於射擊狀態,則會陷入一個等箭cd,要等待大約0.5後才會開始新的蓄力過程,而本套動作就是在減少這個等待時間以達到做到出箭之後立刻蓄力的目的。

ps:這動作是在甘雨射擊動作中得出來的,可能對安柏也有一些參考價值。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弓箭角色蓄力輸出手法分享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niai《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弓箭角色蓄力輸出手法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