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嘟嘟可故事集與匣里日月對比分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很多人認為【嘟嘟可故事集】不如【匣里日月】,其實是錯誤的。應該看各自的特效適合哪一個角色,不適合的角色戴了也提升不了多少,這就像是不合腳的鞋子硬要擠進去。

武器解析

【嘟嘟可故事集】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嘟嘟可故事集與匣里日月對比分析

適合專門重擊的角色,普攻+重擊循環手法可全程生效。

適用角色:

煙緋:本身就是普攻+重擊為主的角色。

可莉:同上。

凝光:同上。

麗莎:重擊倍率高,適用普攻+重擊。

莫娜:二命可C,手法也是普攻+重擊。

【匣里日月】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嘟嘟可故事集與匣里日月對比分析

適合普攻+QE循環輸出的角色。

適用角色:

莫娜:E技能觸發武器特效6秒左右真空期。

煙緋:E技能觸發武器特效3秒左右真空期。

凝光:E技能擊中敵人才算,且二命才縮短一點點真空期。

砂糖:有祭禮或一命時每5.5~6秒E一次仍只能短時間內無真空期,不穩定。

可莉:E冷卻20秒,就算拿祭禮每6秒放一次都跟不上節奏。

麗莎:麗莎成為了使用【匣里日月】的最大贏家,使用AAE的循環手法即可全程生效。

結論

【匣里日月】如果沒有持續性攻擊的大招的角色,單靠E來支撐特效續航能力是很難的,就算有持續性大招也會有結束的時候,總是會有真空期,好就好在副詞條為暴擊率,可以降低聖遺物暴擊上的需求。

【嘟嘟可故事集】因為重擊不需要冷卻,只要操作得當,即可全程生效,但是必須是普攻+重擊為輸出手段的角色。最重要的是這個是活動白嫖的滿精武器,拉一下就上去了。

總結:

【匣里日月】適合與技能循環配合的角色,但不穩定,目前除了麗莎幾乎沒有法師角色可以全程生效,沒有法師E技能冷卻是低於6秒的,而且也不是麗莎的最優選武器。但是副詞條暴擊率起到了一定幫助,聖遺物主屬性選擇難度上有所降低。

【嘟嘟可故事集】適合專門普攻+重擊的角色操作即可全程生效,傷害很穩定,目前適用的角色比較多。雖然看著主詞條低,但是加上副詞條還是比匣里高的。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風傷幽冥《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嘟嘟可故事集與匣里日月對比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