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挖礦作為《EVE手遊》中影響艦船價格一大因素的同時,也是玩家們賺錢的一大途徑,那麼挖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本文就給大家帶來新伊甸的挖礦指南,一起來看看吧。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一、如何選一個好的星系挖礦


EVE對於星系安全等級有3個分類,分別是高安區(1.0至0.5安全等級),低安區(0.4至0.1安全等級)和00地區(-0.0至-1.0),也稱之為負安區。不同的安全等級星系產出的礦種,收益和挖礦環境也會大不相同。

高安區

高安區是所有安全等級星系中挖礦受益最低的安全等級星系。收益可以是00地區的幾倍之小。不過由於系統機制,在高安區挖礦是屬於絕對安全的,完全不會擔心爆船導致損失慘重的問題。而且高安區往往遍布交易中心,只需要躍遷幾次就能安全把礦物運往交易中心出售。因此高安地區是那些擔心爆船的玩家的首選聖地。高安區在星圖顯示時為藍色至黃色,顏色越靠藍代表安全等級越高,需要注意的是屬於高安區的0.5安全等級行星是屬於黃色的,因此很常被誤會為低安行星,如圖所示就是高安區。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低安區

低安區是交接在高安區和00地區的星系安全等級。由於有著很高的人流量且可以在低安爆船的機制使低安區往往不是挖礦首選。但由於低安區的礦物產出效益是高於高安區且相對於00地區有著更接近交易中心的優勢,依舊有不少人願意在這邊冒險挖礦。低安區的星系的顏色為黃色——橘黃色——橘紅色,一般位於高安區和00地區之間。如圖所示。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二、挖礦星系位置選擇

挖礦星系的位置選擇是非常重要的,選一個好的地方挖礦能夠有效避免爆船風險和保證礦帶資源不被其他玩家搶奪。這邊著重於低安區和00地區的位置選擇,但高安區也可以以此來選擇位置。一共有以下幾點:

1.遠離前往交易中心必經之路或交易中心。遠離交易中心和必經之路能夠有效找到人流量較少的星系。

2.選擇一個角落星系,一般沒人會路過那里

3.不選擇從居住星系抵達挖礦星系只有一條路的星系,如果被別人知道你的行蹤很容易路上被劫糊,導致船蛋雙飛。兩條路線代表你有兩個通道可以離開,遠遠安全於一條通道的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舉例說明,這是一個星系圖,如何根據以上條件篩選出較為適合挖礦的點呢。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1.根據第一條找出00地區與交易中心的必經之路,既黃線,這條路線的星系都是不適合進行挖礦作業的

2.根據第二條找出角落星系,即綠線包圍的地方

3.根據最後一點找到至少兩條通道的星系,即藍圈包裹的星系,在這邊挖礦是相對來說安全的。

關於在00地區選擇多人/軍團/聯盟在一個點長期挖礦好,還是自己一個人在一個固定地點挖礦好的問題,其實因人而異。兩個方式有著完全不同的好處和壞處。

A)在人多/軍團/聯盟所屬星系挖礦:優點是有人來抓礦工時會有人在本地頻道預警以降低爆船風險,而且這種星系通常都有製造業駐留,完全不需要擔心礦物運不回交易中心導致礦物無法出售的問題。但缺點也很明顯,頻繁的挖礦活動和艦船出入將很容易引來海盜和敵對勢力前來抓船,盡管有著可觀的艦隊進行專門的護礦行動,也很難百分百保證能夠安全挖礦。

B)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星系挖礦:很明顯,由於挖礦活動相對來說較少,這個星系很難被發現有人正在挖礦,能夠幾乎100%保證艦船的安全。但同時由於沒有製造業駐留,導致如何安全運礦成為了一個問題。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三、挖礦的礦帶選擇

不同的礦帶有著不同程度的礦物含量,礦物數量,和規模。注意這邊所說的含量和數量是不一樣的,含量是指礦物的「血量」,含量越高的礦越耐挖。根據礦含量,數量和規模按大小排序則是小行星集群(簡稱集群)—小行星群—小行星帶。名字越往上的越推薦去挖。

而礦帶之中有四種能夠產出「聚合礦」的礦帶,極其稀有,聚合礦的礦物價值是普通的10倍之多,分別是毀壞,腐蝕,增量和區域。由於資料短缺,暫不知是否還有其他種類的聚合礦帶和其價值順序(非洲酋長一名)

一般上來說,優先選擇的礦帶順序是聚合礦帶,小行星集群,小行星群,小行星帶。沖鋒3是推薦在小行星集群進行挖礦作業的,因為小行星集群的礦物有著更高的礦含量,並不會出現因為礦含量低導致需要頻繁切換礦物進行作業的困擾。而露天采礦器獨特的機制讓迴旋者在小行星帶能夠更有效的挖取該區所有的礦物,並不會出現有礦物「逃出魔爪」的情況。

四、改裝件選擇

工程改裝件

按照官方系統推薦配置,改裝件應該由1個采礦能效插件和2個采礦循環加速插件來裝配。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安裝采礦距離控制器和采礦器冷凝調節器,因為這兩個插件並不能增加挖礦效率。插件基本上就算有條件也不適合在迴旋上裝配4級插和在沖鋒3上使用2級以上的插,因為這就有點大才小用的感覺了。

戰鬥改裝件

由於沖鋒3和迴旋者的有效防禦容量,因此戰鬥改裝件推薦裝備3個結構插件,即橫貫艙壁插。這里並不推薦選擇結構抗性插是因為敵艦的火力種類並不是固定的,使用抗性插可能會出現「效果不明顯」的情況。當然有人為了追求更好的反收割效率,會將其中一個插件換成無人機火力增幅插件,當然這是以犧牲自身生存率來換取的。

五、礦船搭配(中槽和低槽)

這邊以迴旋為例,中低槽配置分別兩派:保命派和反收割派。不同配置有著不同的作用和特色。

保命派

保命派是以保自身周全為前提的配置,中低槽配備的都是保命裝備,能夠有效提高自身飛船生存率。保命派有幾種配法,分別是常見的躍穩流,炮擾流和移速流。

躍穩流:躍穩流的主要作用是當敵對艦使用躍遷擾斷時可以迅速開啟躍遷穩定器離開,完全不給敵人面子。裝配為低槽塞滿聖光躍遷穩定器,中槽沒要求。

炮擾流:炮擾流 主要是通過干擾對方炮台精度後快速遠離敵艦躍遷擾斷范圍,然後躍遷離開為主的配置。上了炮擾後能夠有效降低敵艦命中率來換取更久的逃離時間。配置為中槽制導干擾器和索敵擾斷器,底槽是躍遷加速紅盾,損傷控制。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移速流:移速流是以超高的移速來擺脫敵艦躍遷擾斷范圍,並使用雙網子將敵艦移速大幅降低,增加敵我雙方的速度差以更快脫離。相對於炮擾流,移速流有著更高的續航和能夠創造更好的速度差以快速脫離危機。配置是底槽躍遷加速器,電池,紅盾,中槽是兩個網子。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當然,以上配置可將紅盾換成隱身裝置,方便本地來紅時可以及時隱身躲過紅名地毯式搜索。

反收割派

顧名思義,反收割派擁有一定的反擊和牽制能力。一個好的配置可以讓敵艦在原地被救援的隊員擊殺,甚至自己單殺敵艦。但同時由於需要對敵方進行牽制,自身需要一定的防護能力才能避免隊友尚未趕到就被怒火沖天的敵艦給船蛋雙飛了。反收割派有兩大類型,一為主動型,二為輔助型。(注意使用反收割派配置的前提是隊友能夠在一分鍾里邊趕到並進行救援,否則會因為自保能力不足而機毀人亡)

主動型:主動型的牽製作用更為直觀,主動型配置適合在單人和多人同時挖礦時使用。主動型配置將自己的所有的能量用於牽制敵艦。常用的方法有使用躍遷擾斷讓敵方無法躍遷逃離現場,而後的大毀電可以直接讓敵艦變成廢鐵。躍遷加速在敵艦試圖通過離開你的躍遷擾斷距離時有效快速減少速度差。配置底槽是紅盾,損控,躍遷加速器,中槽是躍遷擾斷器,大毀電。配置可以進行適當調整。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輔助型:一般跟主動型配置迴旋一起挖礦才有實際效果。通常是為主動型配置迴旋提供電量支援或為敵艦「提供」更多非必要牽制型Debuff例如信號標志和網子。配置為底槽躍遷加速器,電池,紅盾。中槽則視主動型迴旋配置和需求進行適當調整,例如遠程電容傳輸裝置,網子等。(不推薦遠程護盾維修器和遠程裝甲維修器,因為這兩個都是占用高槽,十分影響挖礦效率)

《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來源:網易大神
作者:EVE手遊攻略組《EVE手遊》新伊甸挖礦攻略 挖礦技巧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