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S5賽季大頭陣容沖分心得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這兩天用大頭沖分,目前已經宗師630點,來分享一下自己對大頭陣容的理解。


核心思路

大頭陣容里核心構築只有大頭和小菊,其他羈絆和棋子都是輔助,需要根據來牌和對局環境選擇。

輔助羈絆的選擇

神諭:2神諭必備,4神諭除非是決賽打天使或者有自然之力,不然一般不開,4神諭的前排和控制都太缺了。

復蘇:2復蘇必備,有白鏟子的情況優先考慮4復蘇,即使全場只有一個淚滴我都會先做復蘇轉,搭星媽復蘇轉給蓋倫,強度爆表。

秘術:2秘是必選,決賽打法系的情況秘術越多越好。秘術棋子優先級:千玨>璐璐>光輝>流浪>莫甘娜。莫甘娜在前排是諾手的情況下優先級提到第二位,後面我會再講這種情況。

喪屍:過度羈絆,有喪屍轉的話可以用到最後。

聖光:我的理解里聖光也是過度羈絆,只要來蓋倫,基本上我都會直接拆聖光。

其他輔助棋子的選擇

蓋倫:基本上有就上,大肉加減抗性,很多時候還能當大C。

諾手:重點講下諾手。大多數朋友肯定都覺得諾手和大頭不搭,但實際上諾手非常配大頭,原因有兩個:

1.喪屍過度的情況下,諾手可以完美神裝(物理裝+肉裝)。

2.大部分對手面對大頭都會多掛秘術,這時候一個2星諾手就像一個戰神。

可以看到我的戰績里有幾把就是帶諾手吃雞的。

熊:大多數情況下就是有就上,除非是決賽圈對手是純法系。

瑞爾:決賽打純物理的情況下拆秘術上瑞爾和鐵甲,其他時候是蓋倫的下位替代。

過度陣容選擇

1.喪屍龍族:婕拉帶大頭裝備。

2.鬥士龍族:狼人帶大頭裝備加肉裝。

3.魔女復蘇:吸血鬼帶大頭裝備加肉裝,或者星媽帶大頭裝備。

4.魔女鬥士:狼人帶大頭裝備加肉裝。

5.聖光騎士:辛德拉或者拉克絲帶大頭裝備,中期大眼帶大頭裝備。

6.黎明:前期星媽帶大頭裝備,中期卡爾瑪帶大頭裝備。

裝備

淚滴>腰帶>大棒>其他

除了留大天使的配件,其他裝備盡早合,不必追求完美裝備。大頭陣容本質就是95,陣容成型度重要性遠大於裝備契合度,注意不合鬼書,兩個散件都很重要,鬼書性價比很低。

運營

保經濟為主,通過盡早做裝備保證血量,我基本上是4-3或者4-5上8。前期不順情況3-2拉6找一波質量,但是如果過渡陣容里沒有龍族,不建議D到30塊以下。

一星大頭加4個以上2星掛件就可以考慮上9,不然還是找找質量。

站位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頭站最後一排中間,這樣人多的時候比較難針對到,決賽圈的話就看對手陣容了。

其他需要注意的

請記住大頭陣容核心棋子只有大頭和小菊,其他棋子都需要根據來牌裝備以及對局環境變化來決定,這也是這個陣容的強勢之處:可以根據對手靈活變陣。

別傻傻地打天使德萊文還想著掛4秘術,打刺客鐵男還想著掛4神諭,一定要多觀察你的對手。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大頭陣容沖分心得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大頭陣容沖分心得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大頭陣容沖分心得

來源:NGA
作者:UID18178100《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賽季大頭陣容沖分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