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之海》船帆控制技巧分享

《盜賊之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船帆可以認為有兩個「參數」:船帆降下的程度和船帆旋轉的角度,不過它們都是為船速服務的。船帆的升起/降下對速度影響最明顯,而調整船帆角度到順風範圍(此時船帆表現為被呼地一聲吹起)可以進一步提高船速。

船帆的起降是通過一個形似鐵砧的裝置,放下船帆很快,升起船帆則很慢。船帆的旋轉是通過起降裝置後方的滑輪。起降和旋轉都可以由最多兩人完成(因為各自的裝置都是一左一右各一個)。雙桅、多桅船的每個帆都有各自的起降和旋轉裝置,一定要熟悉它們的位置。

雙桅以上船的船長很多時候是獨力難支的,必須需要其他船員配合。比如多桅船需要放錨急轉,那麼就需要在放錨的同時打滿舵,這顯然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所以,和路人一起時記得用語音或者海盜聊天輪盤發布各種指令。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動作/1172620》船帆控制技巧分享

登島時建議收帆緩慢靠近(尤其是Shipwreck Bay、Crook’s Hollow、死神藏身處這樣亂石/淺灘叢生的地方),當然也可以考慮滿帆直接放錨,但這需要一定經驗(在大船還需要嚴密配合)才能無傷停船,否則船就有可能破洞了。

大船登島時船員們大多會考慮收帆,因為放錨的話之後起錨會比較費勁。基本上,當你看到島的名字的信息播出時,基本就可以開始進行收帆工作了。

打單桅骷髏船時也可以適當收帆,因為進入戰鬥後它們的速度不是很快,如果想一口氣10~20炮直接擊沉的話最好收點帆打(但不要放錨),否則骷髏船很容易離開大炮射程。

想必很多玩家都清楚這一點:逆風時小船速度最快,順風時大船速度最快。因此,大船在進行長途旅行時可以放全帆並且調到順風角度,而小船如果被大船追殺的話一定記得往逆風的方向逃,否則很快就會被滿帆的大船追上。

不過雙桅和多桅船在滿帆時,駕駛視野會非常不好,所以這時要麼派一個人導航,要麼把擋視線的帆升起來一小點。

來源:遊俠網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多人/1172620》船帆怎麼控制?船帆控制技巧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