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元素精通適應角色及收益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專屬角色

萬葉,砂糖

火系角色

胡桃,可莉,盧姥,香菱,6命主c般尼特等

火系人上人的原因在於又能打融化有能高頻打蒸發,精通能有有效提高增幅反應

水系角色

速切核彈公子莫娜,魔王公子等

精通對水系的作用主要在核彈蒸發和感電觸發兩種方式上,由於難以高頻打蒸發(火掛不上),和冰反應也與多少傷害,魔王隊中水系往往是觸發位(觸發位多為風或水),隨著改版,感電傷害收益也不錯,感電隊中行秋有一定收益,但蒸發隊行秋往往作為附水人,收益不大,除非專門提前附火打一波e。基本上精通水只有上面的出路。

冰系角色

速切核彈重雲,融化甘雨等

精通對冰系作用和水系類似,只能打中低頻的核彈,特例依靠香菱的高頻火,甘雨q和凱亞q等能打高頻融化。

雷系角色

魔王隊中觸發位多為風水,但有時北斗的高頻可能會搶,但個人感覺雷系仍然不是主要觸發位,精通收益比較低。超載反應目前不是主流,煙非香菱皇女刻晴,感覺觸發火雷誰多很難講。總體來說,精通對雷系角色的作用是比較小的。

風系角色

溫蒂萬葉砂糖都有不錯的收益,主角琴也可,魈例外。

由於風依靠擴散穩定觸發位,是比較大的收益者

岩系角色

結晶盾變厚了,這個我看還是……,主流還是盾系角色的盾。結晶盾不穩定

綜上所述,精通收益:風火>水冰>雷岩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元素精通適應角色及收益

收益分析

1權重等於6點精通等於1.5攻擊等於1暴擊等於2爆傷,一個詞條約3.3權重。

對於主c角色按3000攻擊,200爆傷為實戰拐下常駐狀態,此時攻擊達到200%,收益為0.45,爆傷收益為0.6(計算70到100暴擊在內),主c精通一般來源一般在副詞條或者沙漏,或者砂糖。

根據圖,當10權重即60精通即獲3次精通詞條時,收益在0.95,考慮到反應率,取5折,即約等於0.475,幾乎等價於大攻擊,而反應率0.7時,甚至等價於爆傷

同理,當20權益即120精通(約6詞條,多數情況)時,0.5反應率精通收益在0.4,微微低攻擊收益。

當30權重,180精通(約9詞條時,)0.5反應率收益為0.35,略低於攻擊,此後已經不值得堆了。

當然,隨著反應率的提高,閾值將延後,而純色隊反應隨緣收益還是太隨緣。

結合上文元素分析,風角色魈外精通完全可以等價或高於攻擊,火角色可以等價攻擊,水冰雷角色建議打個7折,雷岩角色還是算了,收益不高。

因此,價值比為爆傷:攻擊:小攻擊:精通=1:0.75:0.25:0.75或0.5或0。精通價值按角色而定,綜合建議取0.5

對於副c,按2100攻擊,150爆傷估算,此時攻擊力為200%。

同理計算,攻擊收益為0.45,爆傷收益為0.7,精通收益為0.4

比例為1:0.6:0.3:0.5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溫蒂好好玩《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元素精通適應角色及收益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