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玩家對《三國志戰略版》中S6推出的戰法武鋒陣的強度一直褒貶不一,本文就給大家帶來武鋒陣的強度及陣容搭配,一起來看看吧。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一、戰法介紹

戰法定位:攻守兼備的功能性陣法

戰法來源: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該戰法是PK劇本賽季的戰法,已經出現有倆賽季了,所需材料方面,袁紹、曹操、高覽、張郃、許褚、徐晃,使用4張即可,可以重復(也就是你可以用4張袁紹來換),個人覺得對月卡黨來說,獲取難度算是簡單的,只是需要花費4張橙卡,還是需要慎重。

友情提示:千萬別用曹操換,曹操就算有多的,也請留下吃灰。其他幾張武將其實也有需要用到的事件戰法,個人認為4張袁紹來換,是最廉價的方案。

戰法解析:

先講講武鋒陣的缺陷,那就是對屬性做了舍棄,這也意味著如果隊伍不能在「功能」上獨樹一幟,強勢入局,那就很容易搭配出一隊散兵游勇。

但是,再強悍的效果也繞不開一個弱小的身軀,屬性方面當然是多多益善,所以這里建議B/C適性由仙人擔任,從而找回一點屬性(但仙人都是群陣營,如果要保屬性,武鋒勢必在群陣營中挑選武將)。

雖然弱點突出、組隊條件苛刻,但武鋒的優勢也很明顯。有二,一個是增傷,但是增傷的鋪墊很長,尤其在上一次調整之後,武鋒輸出直奔8回合去了,不是所有武將都能完美適配。還一個就是主將的挑撥(也是遊戲中獨一無二的效果),所以由此也就衍生出武鋒的兩條搭配路線:主將挑撥、副將8回合輸出。

二、搭配思路

下圖是篩選過的武將推薦,因為武鋒難確定的就是A適性的那個武將,所以,就以A適性為主分類,推薦一下比較適合的強力武將(由於寶物的存在,A適性也能隨時改S,變成武鋒副將),另外兵種也列舉了一下,兵種其實也是建議跟武鋒弄在一起的,能突出隊伍的特點,畢竟屬性不夠,效果來湊嘛。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武鋒陣目前比較熱門的陣容,還是有不少的。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程普武鋒(以程普做主將,挑撥對手,來增加程普震懾機會的套路),由於群雄陣營里邊,適性低的武將比較多,同時功能性也都比較強大,所以武鋒目前一般都會用在群陣營當中,比如仙人武鋒、貂蟬武鋒都是。

除了群陣營之外,蜀國的黃月英武鋒也比較常見,一般是由黃月英作為B/C適性的輔助位,趙雲A適性的主將位(趙雲A適性可與其他橙將S適性一比),外加一個S適性的蜀國輸出,相比較群陣營來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蜀國武鋒的(可能是有趙雲在這里的緣故233)。

以及魏國也有幾個武鋒陣容(我們的武鋒可是處處開花), 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夏侯惇武鋒」,作為剛出武鋒時,備受關注的兩個武將之一(程普、夏侯惇),夏侯惇武鋒卻實實在在地黯淡了下來,基本是看不見這種組合的。原因也很簡單,一方面夏侯惇組不到合適的隊友(混搭不合適,而魏國想要個曹操,也十分困難,很難把曹操給一個犧牲屬性的夏侯惇陣容),一方面夏侯惇的適性實在尷尬,你說讓他做主將選S適性來輸出吧,那副將吃武鋒增傷的主力卻是A適性;你說讓他主將A適性吧,一方面又抗不太住,一方面輸出也下來了,所以夏侯惇武鋒,目前是很難出彩的。

當然了,武鋒的巧妙就在於,你只要捨得孩子就套得著狼,我之前也不甘夏侯惇武鋒就這麼沒落,於是還是在魏陣營中,又發掘出了一隊,也就是司馬懿武鋒,曹操主將,司馬懿輸出,發揮出武鋒陣強大的後4回合輸出能力,跟司馬懿疊加,同時曹操自帶減傷,挑撥的話能吸收大量傷害。

三、陣容推薦

這是最近經常見到的一個陣容,所以拿出來說說。注意後邊的戰報都是以對手陣容為主來看的。

隊伍分析:這隊的核心是武鋒貂蟬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

來源:貼吧
作者:金色傳說《三國志戰略版》武鋒陣戰法分析 武鋒陣陣容搭配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