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移除的羈絆:魔女、神祐之森、屠龍勇士、神王、永獵雙子,移除了1個大羈絆,2個小羈絆和2個單棋子羈絆。

移除的棋子:1費棋子:麗桑卓、沃里克;2費棋子:樂芙蘭、維克多、特朗德爾;3費棋子:莫甘娜、潘森、卡特琳娜;4費棋子:塔里克、瑞茲、莫德凱撒;5費棋子:德萊厄斯、千玨。

新增羈絆

強襲炮手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每第5次攻擊會轉變為炮擊,引爆目標附近區域,造成相當於該次攻擊一定百分比的物理傷害。

(2)250%(4)550%(6)2000%棋子構成:賽娜(1),崔絲塔娜(2),厄運小姐(3),盧錫安(4)

強襲炮手純輸出羈絆,棋子5次普攻一次高物理傷害群傷,共有4枚棋子,轉職道具無法合成,如果想達成6炮手羈絆只能在選秀或武器庫獲取轉職。炮手羈絆效果觸發後傷害非常高,2炮手就是2.5倍的群傷,4炮手就能5.5倍的群傷。大家知道3費2星女槍攻擊力為99,5.5倍就是544物理傷害,而2星女槍技能傷害為也僅僅為400魔法傷害,一次炮手羈絆觸發,就相當於一次高傷害技能,非常強勢。但經過測試炮手羈絆造成的傷害不會暴擊,不會被颶風、電刀等裝備觸發。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光明哨兵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在戰鬥開始時,生命值最高的光明哨兵會獲得一個護盾,並且每次獲得護盾都會提升攻擊速度。當護盾被摧毀或持續時間結束時,它會轉移到生命值百分比最低的友軍。

(3)200護盾,30%攻速,4秒

(6)1000護盾,120%攻速,2秒

(9)2000護盾,1000%攻速,1秒

棋子構成:奧拉夫(1)、賽娜(1)、艾瑞莉婭(2)、派克(2)、洛(3)、加里奧(4)、盧錫安(4)、阿克尚(5)。

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轉職裝備只能在武器庫或選秀獲取。光明哨兵羈絆這個新羈絆比較有意思,但只是全員為1枚棋子服務。能為1枚棋子增加護盾與攻速,在護盾被打破或持續時間到了之後就會的傳遞,能極大保護生命值較低的棋子;哨兵大部分棋子對攻速收益較高,如阿克尚、盧錫安增加攻速就相當於增加極大輸出能力,奧拉夫增加攻速相當於回血,而刀妹在技能狀態下獲得攻速則是極大增加減傷,其他棋子獲得攻速相當於普攻回藍加速增加技能釋放效率。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神王凱旋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當參與一次擊殺時,他下一次攻擊會額外造成目標已損失生命值40%的魔法傷害。

棋子蓋倫的特有羈絆,兩大神王最終蓋倫勝利,羈絆效果極強,參與擊殺下次普攻就能造40%敵方已經損失生命值的魔法傷害。但觸發只能是普攻,斬殺效果極強。

靈羅娃娃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在戰鬥開始時,靈能娃娃會附近召喚一團,持續8秒聖靄( ǎi)。所有在聖靄中的友軍會獲得33%傷害減免,出技能範圍後消失。

開局8秒為特定區域內棋子增加33%減傷極其強勢。

保留羈絆改動

喪屍3/4/5

棋子構成:卡莉斯塔(1)、布蘭德(2)、努努與威朗普3)、費德提克(4)。

召喚縫合巨怪所需英雄陣亡數量:3 >>> 2

縫合巨怪的生命值和攻擊力會在每個階段提升10%,開始階段為:(3)喪屍:3階段;(4)喪屍:4階段;(5)喪屍:5階段。

縫合巨怪現在會在停止沖鋒時對附近的敵人造成150/200/250魔法傷害。

縫合巨怪技能生命偷取:40% >>> 60%

縫合巨怪技能生命偷取不再從法強中獲得收益。

縫合巨怪技能持續時間:3 >>> 5

縫合巨怪雙抗:40/65/75 >>> 40/50/60

縫合巨怪生命值:1000/1600/2200 >>> 1200/1700/2100

縫合巨怪攻擊力:100/140/180 >>> 70/80/90

縫合巨怪每星級生命值:100/160/220 >>> 120/170/210

縫合巨怪每星級攻擊力:10/14/18 >>> 7/8/9

喪屍羈絆大改: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轉職裝備只能在武器庫或選秀獲取。現在死亡2枚棋子就能召喚「塞恩」,塞恩出現時間變早,就能更快控制與造成高傷害;「塞恩」技能持續時間變長達到5秒,60%吸血,輸出更猛、續航能力更強;「塞恩」的雙抗、攻擊力、血量與攻擊力/血量星級增長調整,看似有些敵方削弱,但「塞恩」現在生命值和攻擊力會在每個階段提升10%((3)喪屍:3階段;(4)喪屍:4階段;(5)喪屍:5階段開始),這讓「塞恩」對局階段越往後越強。

破敗軍團2/4/6/8

棋子構成:薇恩(1)、赫卡里姆(2)、錘石(2)、厄運小姐(3)、德萊文(4)、佛耶戈(5)。

重做:[破敗軍團]英雄們獲得攻擊力和法術強度。每次戰鬥勝利都會使所有[破敗軍團]英雄們身上的來自[破敗軍團]羈絆加成提升10%,至多可疊加5次。

(2)20攻擊力和法強

(4)40攻擊力和法強

(6)70攻擊力和法強

(8)200攻擊力和法強

破敗羈絆重做:羈絆觸發變為2/4/6/8,還是增加雙攻,但增加了一個類似之前賽季三國羈絆的效果,每勝利一場羈絆效果增加10%,可疊加5層。如6破敗滿層能獲得70+7*5=105攻擊力與法強。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轉職裝備只能在武器庫或選秀獲取。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小惡魔

棋子構成:克烈(1)、波比(1)、吉格斯(2)、凱南(2)、崔絲塔娜(2)、璐璐(3)、提莫(6)。

羈絆數量:2/4/6/8

額外攻速:5/30/75/150%

小惡魔基本變為2/4/6/8羈絆構成,擁有轉職道具:金鏟鏟+反曲弓。小惡魔這版本6人口開直接開啟6羈絆,小惡魔全員增加75%攻速,非常強勢。

鬥士

新增(6)羈絆:+1800生命值

棋子構成:古拉加斯(1)、瑟莊妮(2)、瑟提2)、努努與威朗普(3)、沃利貝爾(5)。

豬妹變為鬥士棋子,但遊戲內只有5鬥士,如果想湊合6鬥羈絆,需要在選秀或武器庫拿到鬥士轉職,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

復生亡魂

棋子構成:魔騰(3)、艾翁(4)、費德提克(4)、沃利貝爾(5)。

羈絆數量:2/3/4/5

回復生命值:10/40/75% >>> 10/30/60/100%

復活後造成/受到傷害增加:30% >>> 25%

復生亡魂改動不算太大,添加了新棋子費德提克,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但在5階段後選秀或武器庫中能拿到轉職。

秘術師

棋子構成:拉克絲(3)、璐璐(3)、費德提克(4)、格溫(5)。

羈絆數量:2/3/4 >>> 2/3/4/5

額外魔抗:40/80/150/250

秘術羈絆改動較大,莫甘娜、千玨、千玨下崗,添加了新棋子4費棋子費德提克與5費棋子格溫,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但在5階段後選秀或武器庫中能拿到轉職。

游俠

棋子構成:薇恩(1)、韋魯斯(2)、艾希(3)、厄斐琉斯(4)、阿克尚(5)。

新增(6):400%額外攻速

游俠羈絆有阿克尚代替千玨,游俠無鏟子合成轉職道具,但在5階段後選秀或武器庫中能拿到轉職。

其他羈絆數值改動

刺客 2/4/6 樂芙蘭、卡特下崗,增加新棋子派克

暴擊傷害:25/55/90% >>> 30/60/100%

暴擊率:10/30/50% >>> 20/40/75%

刺客暴擊率與暴擊傷害均增強,且增加新棋子派克,陣容控制能力更強;但刺客現在只有5枚棋子,如果想達成6刺羈絆需要轉職道具。

龍族 3/5 增加新棋子加里奧

(3)龍蛋平均金幣價值:3.25 >>> 3.12

(5)龍蛋平均金幣價值:9.25 >>> 7

1、2、3回合孵化的金蛋會降低平均金幣價值。4、5回合孵化的金蛋則不受影響。

龍族在PBE測試服現在非常強勢,龍族現在6枚棋子如果在6人口能白嫖加里奧,6人口就能開5龍羈絆。

神盾戰士 3/6/9增加新棋子奧拉夫與艾瑞莉婭。巨魔下崗

護盾:25/45/75% >>> 20/40/100%

攻擊力:3/6/12 >>> 3/5/15

神盾在數值上稍微被削弱,但增添強勢輸出棋子奧拉夫與高坦度棋子刀妹,測試強度感覺還略微上升。

黎明使者 2/4/6/8

傷害加成:12% >>> 10%

治療:30/60/90/130% >>> 30/55/80/120%

治療次數:10/20/25/30 >>> 10/15/20/25

黎明數值上被大削弱,但由於回血更快,續航上感覺還略微提升。

黑夜使者 2/4/6/8 諾手下崗

護盾:30/60/90/140% >>> 30/60/100/250%

額外傷害:20/30/40/50% >>> 20/30/40/80%

黑夜數值上略微提升(6/8羈絆),且月男技能重做強度不錯。

聖光衛士 3/6/9

雙抗:30/55/95 >>> 20/35/75

法強:30/55/95 >>> 30/60/100

聖光羈絆雙抗被削弱,法強提升,6聖光技能輸出更強(大眼)。

征服者2/4/6/8 增加刀妹,鐵男下崗

攻速:25/60/120/195% >>> 25/60/120/250%

征服由於鐵男減少,輸出點更多落在德萊文與亞索身上,測試中摩昂玩的較少,測試數據不足,抱歉。

法師2/4/6 維克托下崗

法強:25/55/85% >>> 25/55/100%

每層法強:2/5/8 >>> 2/5/10

法師由於維克托下崗,陣容續航能力極大下降。

復蘇者 2/4/6 冰女下崗,增加新棋子洛

生命值/法力值回復:3/6/9% >>> 4/7/10%

復蘇新版本會崛起,新棋子洛強度非常高,技能高傷害群體回血,讓復蘇搭配任何陣容均能極大增強陣容續航。

鐵甲衛士 2/3/4

護甲:35/85/170 >>> 30/70/125

削弱護甲,這5.5賽季物理輸出棋子增多,坦度下降較為嚴重。

S5.5裝備合成圖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來源:bilibili
作者:棋高弈招摩昂《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5.5賽季新增羈絆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