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暴擊率及暴擊傷害提升建議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因角色初始屬性自帶5%暴擊與50%爆傷與聖遺物雙爆1:2之間的關系產生了迷惑的想法,經過計算後得出的結論與大家分享:

從期望角度來說,暴擊系列詞條對養成前期極為重要,是超過爆傷的提升的,在暴擊爆傷面板保持1:2的前提下,應該優先提升的永遠是暴擊率。在暴擊率達到100的過程中也只是爆傷的收益正在接近暴擊率,而無法持平。

以下皆為黑劍普攻部分的提升。

這也就導致了在聖遺物副詞條很拉跨的前提下,黑劍與霧切是沒有區別的(普攻。且在冰4的附著效果觸發期間,若冰2角鬥士2則是黑劍大於霧切),通過不斷將角色基礎屬性的比例稀釋,霧切與黑劍的差距才不斷顯露出來。

武器期望比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暴擊率及暴擊傷害提升建議

結論:在保證聖遺物主詞條合適的前提下,隨著霧切(分別選元素傷害提升20與40)與黑劍間的差距在不同情況下,【格式:霧切(20%):霧切(40%):黑劍】

下限比值分別為:

冰4套在附著屬性時為42:47:44

冰4套在凍結效果時為57:64:55

上限比值分別為:

冰4套在附著屬性時為161:180:144

冰4套在凍結效果時為177:196:156

補圖: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暴擊率及暴擊傷害提升建議

在同分值的聖遺物之間,1、2、3的比值越接近1:1:1,期望越高(但要注意角色技能對三個區間的影響),基礎值為白字。

【注意區間2是最不穩定的區間,因為攻擊力來源有很多,比如羽毛的主屬性、班尼特大招、宗室4等等,所以,玩家會普遍傾向於堆雙爆】

不過額外來源的攻擊力都是可以帶入比值公式的,如班尼特大招增傷機制是「為範圍內我方追加自己白字的121%(90級天空90級班尼特10級大招)」,也就是實打實的(191+608)*121%=967點攻擊力,相當於為2(攻擊區間)區間提升了967/1016=0.95的數值(霧切,計算方式為實際提升值除以白值)。

關於雙爆提升的疑問

結論:不要一味追求爆傷辣!

誠然,聖遺物的詞條上面、武器的詞條上面,都遵循著 暴擊:爆傷=1:2的規律,但是問題在於角色的基礎屬性中,暴擊為5、爆傷為50,比例為1:10…

當然,如果你的聖遺物得分很高,那角色的基礎屬性這點屬性確實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如果副詞條非常差呢?

我計算了一個特殊情況:

冰4件套(無論是冰附著環境還是冰凍環境)的主詞條合適,但副詞條可以忽略不計的情況下,用黑劍選擇暴擊頭還是爆傷頭的對比中,都是暴擊頭的期望遠超爆傷頭。

這時候,面板為:

攻擊力 1560

暴擊率 63.6%

爆傷害 88.4%

冰附著的實際暴擊率 83.6%

冰凍狀態實際暴擊率 103.6%

第二個特殊情況:

暴擊率為100%後,暴擊率無提升,所以可以將重點完全放在大攻擊與爆傷上面。

但是,爆傷與百分比攻擊間應如何取捨呢?(隨機到什麼用什麼)

我又計算了極限爆傷與100%暴擊200%爆傷後全力堆百分比攻擊力之間的差距,結果很意外,其中的差距為

196:214(霧切),

於是我又帶入了上面計算過的「班尼特為2區間貢獻了0.95的數值」,結果變成了

289:291.7.

這個差距在我看來是不影響任何東西的(無論有沒有班尼特的介入,更無論配隊會不會出現班尼特)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維焓《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暴擊率及暴擊傷害提升建議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