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追憶套胡桃適用性分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追憶套胡桃適用性分析

分析

胡桃的模板為90級0命帶1精90級護摩之杖,技能全都為Lv.9。因為胡桃吃的屬性比較多,百分比攻擊力、百分比生命值、暴擊率、暴擊傷害、元素精通,所以針對胡桃自身的模板進行30詞條的屬性隨機分配求最大值,這是分配後的結果。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追憶套胡桃適用性分析

普重的意思是普攻重擊。接下來針對具體機制我做一些比較細致的講解。胡桃的A重循環中,平A是存在附著CD的,為100形式,重擊則無附著CD,可以連續蒸發。因為魔女套也不能保證每次輸出循環中都有元素爆發,所以我們計算的是兩輪輸出循環打一個元素爆發,追憶套則不打元素爆發,但是會在這段時間內多打一個重擊。關於連續重擊的次數,我們一輪循環取比較保守的7次來計算,也就是魔女套兩套循環是14次A重+1次元素爆發,追憶套則是15次A重。因為上述平A有附著CD的影響,14次A重中,第1 4 7次可以反應,2 3 5 6次不行。至於血梅香和元素爆發,我們則默認都可以吃到蒸發。在此基礎上我們進行數值傷害模擬,默認配置為胡行鍾。

這是一些比較精細的數據。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追憶套胡桃適用性分析

追憶套輸出期望

普攻(不蒸):8547

普攻(蒸發):17619

重擊(蒸發):51096

血梅香(蒸發):19018

元素爆發(蒸發):0

魔女套輸出期望:

普攻(不蒸):7250

普攻(蒸發):16577

重擊(蒸發):48071

血梅香(蒸發):22873

元素爆發(蒸發):123601

在模擬的兩套輸出循環中,追憶套比魔女套多打一個A重,而魔女套則比追憶套多打一個元素爆發。兩套的輸出傷害差值約2%,比較受限於輸出手法。如果是按比較極限的一輪打8重擊,差值約為1.5%,基本可以忽略掉哪套更優勢,帶副屬性更好的為最佳。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追憶套胡桃適用性分析

總結

你會發現策劃對於數值的把握簡直非常到位,在這種情況的輸出模擬下追憶套竟然與魔女套的輸出基本上絲毫不差。但是實際情況中,胡桃對於元素爆發的釋放時機是非常講究的,而且軸也很難對上,從這一點來說追憶套更可控一點。從另一方面說,有畢業魔女套的胡桃如果不想換聖遺物也是完全可以的。但是稻妻的新聖遺物本產出的兩套聖遺物都很不錯,尤其是絕緣套,泛用程度非常高,行秋、香菱、北斗、重雲、輸出鍾離、凱亞、都可以使用,很賺很賺,把追憶套當成附贈品也不錯。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白貓大人《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追憶套胡桃適用性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