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快照機制介紹與分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什麼是快照機制

快照是指部分角色的持續型傷害技能的傷害會在釋放的瞬間就根據釋放時角色的面板固定(即鎖面板),之後全程都會維持這個傷害值。


舉個例子,香菱的Q風火輪會在釋放後持續造成火元素傷害(6命大約11次傷害),這11次傷害會在釋放瞬間就固定,之後會一直維持這個傷害。如果我們讓香菱在釋放Q時吃到班尼特加攻BUFF,那麼即使班尼特加攻BUFF消失了,香菱的Q傷害也不會降低,而是繼續維持釋放時的傷害。

先班尼特Q+後香菱Q:風火輪暴擊傷害為13883,之後班尼特加攻圈消失,仍然維持這個值。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快照機制介紹與分析

先香菱Q+後班尼特Q:風火輪暴擊傷害為8379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快照機制介紹與分析

可以看到如果班尼特後釋放Q,即使再讓香菱站在班尼特加攻圈里,風火輪的傷害也不會提高,也就是說香菱的Q不能吃到班尼特的加攻BUFF。

因此一定記住要先釋放班尼特Q再釋放香菱Q,讓香菱Q快照到班尼特的加攻效果。

注意:處於班尼特圈里,班尼特加攻效果不是立即生效的,而是跟隨每跳回血間隔性上BUFF,可以通過角色身上有無火附著判斷。實際操作時我們會讓香菱先釋放E,這樣就能保證香菱的Q吃到班尼特BUFF。

哪些屬性可以被快照

攻擊:目前遊戲里的任何加攻擊力百分比或數值攻擊力的技能、武器特效、套裝特效、命之座都可以被快照。比如班尼特Q的加攻、宗室套的加攻、貫虹之槊(盾槍)特效的加攻、安柏6命的加攻效果。

增傷:比如甘雨被動的冰元素傷害提升、岩四件套的對應元素傷害提高效果、螭骨劍的傷害提升特效。注意:香菱的6命效果【旋火輪持續期間,隊伍中所有角色獲得15%火元素傷害加成】其自身的Q不能吃到加成,但隊伍中其他角色可以,這是唯一比較特殊的不能吃到增傷的特例。

精通:增幅反應(蒸發、融化)可以將精通快照,劇變反應(超載、感電、超導、碎冰、擴散)則不能(開頭所講到的本次改動)。可以提供精通加成的有砂糖被動、阿貝多被動、教官套效果、武器「終末嗟嘆之詩」的被動。

暴擊傷害:目前還沒有提高暴擊傷害加成的方法。

不能被快照的屬性

抗性:抗性是敵方身上的屬性,並不加成在釋放技能的角色的面板上。

雙岩共鳴的增傷效果:雙岩共鳴可以為當前在場角色全屬性增傷15%,雖然是增傷,但不加在角色面板上,不能被快照。

莫娜Q的增傷效果:莫娜Q的增傷效果是作用在敵方身上的DEBUFF,同樣不加在角色面板上,不能被快照。

哪些角色的技能是快照

標紅的為傷害較高的技能,需要更加留意:

香菱EQ、辛焱EQ、可莉Q、胡桃E(指攻擊力加成鎖面板)

神里Q、甘雨Q、凱亞Q、七七E、羅莎莉亞Q、迪奧娜Q

菲謝爾EQ(但如果中途重新召喚則重新快照一次)、雷主Q、麗莎Q、北斗Q

溫迪Q、砂糖Q、琴Q、風主Q、萬葉Q

諾艾爾Q、阿貝多E、鍾離E(非鍾離的岩造物共鳴傷害也是鎖鍾離的面板)

注意:行秋Q雖然是長時間脫手技能,但沒有快照機制,是目前唯一的非快照脫手技能。

實戰利用

快照機制能夠大大增加BUFF覆蓋率,但如果不注意技能釋放順序,將損失大量傷害!實戰時在使用擁有快照機制的技能時請務必留意,盡量先釋放BUFF類技能、觸發武器、聖遺物的BUFF特效再釋放擁有快照機制的技能。

比如上面舉例的班尼特+香菱,一定要先釋放班尼特Q,再讓香菱在圈里吃到加成後再釋放Q。又比如砂糖+香菱時,也要先觸發砂糖的被動加精通再釋放香菱的Q。北斗的Q傷害也極高,也要注意要當其吃到班尼特Q加攻效果後再開Q。

小技巧:將攜帶螭骨劍的角色置於深淵隊伍的1號位,可以提前疊武器特效BUFF,開場就能獲得滿層特效,然後開北斗或其他角色的Q鎖面板。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J2D2《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快照機制介紹與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