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霧切之回光強度分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本期是針對霧切之回光的專項測評。因為大家除了神里綾華還非常關注刻晴的數據,本次就分別計算這兩個角色的輸出表現~

強度分析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霧切之回光強度分析

附加說明(因為字數限制補充在這里):


稻妻新武器霧切之回光,可謂一把集大成之作。首先它是高白值低副屬性武器,單體表現不是很優秀但是吃拐率極好,剛好配合吃拐率極好的刻晴/神里。其次它副屬性是暴擊傷害,是目前最好的副屬性。武器特效對於有元素附魔的角色疊滿加40%元素傷害加成,非常可觀。(不過硬要說,武器特效雖然很好,但是論數值還是護摩特效更誇張一點。)

很多人在這里有個嚴重的誤區就是霧切之回光不適合沒有元素附魔的角色使用,這種思路是完全錯誤的。因為霧切即使沒有三層特效,兩層特效的霧切仍然是有很高的強度,不遜色於其他兩把五星武器的。

神里綾華武器期望分析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霧切之回光強度分析

對於神里綾華來說,因為搭配冰套暴擊非常高,所以暴擊武器綠劍並不算非常好用,推薦綠劍神里搭配充能套使用。同時神里大招屬於高倍率區,吃拐率非常優秀。值得一提的是神里用霧切的時候,附魔平A後的Q是可以吃到滿層特效的。同時神里的Q吃滿是19次傷害+1次結尾的爆炸。關於天目影打刀(薄緣滿光天目),因為高精煉是提升元素充能效果,並不會增加傷害,所以圖中傷害期望無變化。但是其實對神里綾華來說,充能的作用還蠻大的。

刻晴武器期望分析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霧切之回光強度分析

對於刻晴來說,刻晴屬於比較傳統的舊式模板,所以什麼屬性都是要堆的。值得一提的是刻晴非常缺增傷區,所以霧切的表現會很好。圖里的計算顯然是按照單個角色的輸出情況計算的,一旦隊伍中加入輔助角色,霧切的優勢會越來越大。

抽取推薦

總的來說,武器池一言難盡。雖然雙UP另一把是天空之脊,但是霧切強度實在是太高了。UP池里的四星,除了絕弦比較好用可以給溫迪,其他的用處也不算大。五星武器的話,如果你有斫峰之刃或者磐岩結綠,那麼霧切之回光確實可以放一放,並不會拉開很大差距。但是筆者非常喜歡稻妻的太刀風格武器,所以這個池子沖辣!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白貓大人《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霧切之回光強度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