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各位主公好呀,自從黃天隊被開發之後,便憑借出色的續航和輸出限制,在PVP/PVE都展現出了極強的統治力。為了壓制黃天隊的強勢表現,各路大神紛紛尋求破解之道,組建可以克制黃天隊的武將陣容。雖然有少數特殊隊伍可以克制黃天隊,但搭配代價和實用性都不盡人意。

小圖在尋訪多位學府大神後,終於獲得一套既能碾壓黃天,還能與其它陣容對抗的陣容,下面就和小圖一起來看看吧~

陣容搭配

《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該陣容思路源自大神玩家財神丶麓威)

搭配思路

《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該陣容由核彈夏侯淵改動而來,基礎的玄謀核彈框架不變,主要核心搭配點在於徐盛。這名武將能在隊友被施加負面狀態前,有極高的幾率將該狀態轉移給自己,而黃天隊的核心機制就在於雷暴施加,無論是自我續航還是輸出限制,均是建立在雷暴狀態之上。

所以當徐盛上場後,核心輸出夏侯淵幾乎不會被施加雷暴,自身的輸出將不受張寧限制,而雷暴的主要覆蓋點就只有徐盛一人,如黃天化道/平地驚雷等技能的發揮效果會受很大限制,張寧與張角所能造成的傷害與續航都會明顯降低,此消彼長之下黃天在面對該隊伍時就會陷入有力使不出的窘境。

《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之所以選擇夏侯淵搭配徐盛,主要是考慮夏侯淵的輸出頻率和自帶技能,他的自帶技能會先造成一次全體傷害,然後有極高的機率第二次傷害。第二次必定選擇兩名智力最高的敵人作為攻擊目標,而法師隊中核心的主將或輸出基本都是全隊智力最高。

所以夏侯淵配合上兩個增幅弓兵自帶技能的典略後,每次發動出敵不意都將對敵方核心法師造成大量傷害,相比其他核彈隊伍容錯率和效率都更高,不過該武將的速度較慢,需要較高的紅度才能與其他核彈隊伍碰一碰。

技能配製

夏侯淵與簡雍的技能屬於常規配置,夏侯淵使用溫酒+負弩摧舟提高自身技能爆發能力,簡雍幫忙攜帶草船借箭提升夏侯,再利用玄謀規避謀定的CD延長Debuff。

徐盛的搭配比較多變,既可以學習圖中搭配以鄰為壑,也可以搭配源清流淨等淨化技能提高容錯率。因為黃天所施加的負面主要是眩暈與雷暴(不可疊加,相當於徐盛只會吃到2個負面),以鄰為壑可以高效反制狀態,自身也無雷暴後可以直接切斷黃天的續航來源。

實戰效果

首先前兩種黃天分別擁有更穩定的自我續航和自我增益,所以即使切斷了雷暴聯動後,依舊具備較強的戰鬥能力,特別是高紅度狀態的張角、張寧輸出效率更勝一籌,但仍舊被徐盛限製得很死。

《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鴻圖之下》黃天終結者 一人即可扭轉乾坤

而另一種特殊黃天(如徐盛/司馬徽/高覽/曹仁),因為最後一名副將屬於功能性武將,自身不提供適配黃天的增益,所以缺失雷暴聯動後戰鬥力直線下降,被該陣容以極低的戰損全滅。

本期的分享就到這里啦~本期推薦的奶爸護航陣容,是由核彈夏侯淵演變而來,利用徐盛轉移減益狀態的特殊技能效果,以此確保主力武將夏侯淵穩定輸出,限制黃天隊的實力發揮。

來源:官方
鴻圖之下夏侯淵徐盛簡雍陣容推薦 克制黃天隊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