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德之門3》專注施法機制詳解

《柏德之門3/Baldur's Gate 3/1086940/角色扮演》攻略專題

專注施法機制詳解

專注施法可以視為施法者需要持續引導該法術,正在專注施法的角色無法釋放其他法術否則將打斷其專注。

當一名施法者在專注施法期間受到攻擊必須通過一個專注鑒定來決定他是否能夠維持該法術。


其判定為1d20+職業修正+主屬性修正對抗10或本次受到傷害的1/2(兩者中取高者)。

這將讓很多看似強大的法術在實戰中不盡人意,如牧師的虔誠護盾不適合加給自己等等。

我們舉例一名1級牧師擁有16點感知給自己釋放了虔誠護盾(護甲值+2 需要專注施法)。

《Baldur's Gate 3/柏德之門3/角色扮演/1086940》專注施法機制詳解

在戰鬥中一名敵方角色攻擊該牧師並且成功命中造成10點傷害。

那麼由於此時牧師正在專注施法所以他將需要一個專注判定來檢查是否可以維持虔誠護盾。

由於10點傷害的1/2為5,所以這次專注的難度等級將會取10,那麼他的判定為:1d20+2(職業修正)+3(屬性修正)。

如果在d20中得到5以上的結果那麼它將可以維持虔誠護盾,否則該法術將被打斷並不會返還已消耗的法術位。

來源:遊俠網

《柏德之門3/Baldur’s Gate 3/1086940/角色扮演》怎麼專注施法?專注施法機制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