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資源獲取與消耗分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資源獲取

遊戲中的培養資源獲取來源可大致分為活動、定期重復項目(日常、周常、月常)、紀行、消耗體力獲取項目。下表統計了2.0稻妻版本(以40天計)不需要消耗體力能獲得的各項資源數量。以下數據基於一個正常玩家的行為模式,不包括任何肝帝行為獲得的資源數據。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資源獲取與消耗分析

可以看出不需要消耗體力獲取的資源中最多的為摩拉,其次為角色經驗,角色突破材料和技能書送的較少。其中需要付費的珍珠紀行部分提供的資源量大概佔到總資源量的25%左右,比例相當可觀,有條件還是值得一氪的,特別是前期缺資源階段。

和以前版本比資源更多了嗎

本文還統計了1.3海燈節版本時候的資源獲取量,來對比看下吧。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資源獲取與消耗分析

可以看出雖然2.0版本資源數量有提高,但相差不大。從遊戲正常的發展邏輯,每版本資源獲取量可能會隨版本緩慢遞增的。

培養天數

再來看下培養一個角色需要消耗的資源量,這里我們以羅莎莉亞為模板,將一個角色的培養分成三個階段

能上場階段:角色等級為60級並進行60級突破,技能等級1 6 6,攜帶90級武器,聖遺物為20詞條 20級聖遺物。此階段對角色進行了初步培養,能夠上場提供一定傷害。此階段大約需要17天,為提升最快、提升性價比最高的階段。

小畢業階段:

角色等級為80級並還未進行80級突破,技能等級1 8 8,攜帶90級武器,聖遺物為25詞條 20級聖遺物。此階段算是對角色培養基本完成,角色能夠發揮其大部分實力,從零開始一般要花費一個月左右。

畢業階段以及後畢業階段:

角色等級為90級,技能等級1 10 10,攜帶90級武器,聖遺物為25詞條以上20級聖遺物。雖然叫畢業階段,由於聖遺物的上限難以達到,其實永遠都是在無限接近畢業但沒有畢業,因此將刷取25詞條以上聖遺物階段稱為後畢業階段。

培養單個角色的資源消耗量: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資源獲取與消耗分析

查看上表可獲得培養單個角色到目標階段需要花費的資源量(其中聖遺物天數根據情況可以減半,比如刷的水冰本出的水套和冰套都有需求的情況下,聖遺物天數可以減半)。

正式計算:

假設目標是小畢業階段,通過對比版本資源獲取量和消耗量,不難看出靠送的經驗書和摩拉就足夠培養兩個小畢業角色,那麼就不需要花費額外的體力來刷取經驗書和摩拉了。再看其他資源,減去送的角色突破材料和技能書後,還需要分配9.3天給角色、武器突破材料和技能書的刷取。剩下的30.7天可用於刷聖遺物,但只夠刷出一個角色25詞條聖遺物。如果適當降低詞條數要求,可以刷出兩套24詞條的聖遺物套裝。因此基本可以看做一個版本能培養兩個小畢業角色。

如果目標是畢業階段,同理計算可得一個版本能培養一個26詞條畢業的角色。

培養建議:

由於玩家在開始階段需要培養至少3-4個角色,因此在前期時建議以小畢業階段為目標進行培養並適當降低聖遺物詞條數要求。當進入中後期階段,可在每個版本考慮獲取1-2個新角色進行培養,不然獲得了新角色也得在倉庫吃灰一段時間才輪得到培養。

總結

目前原神卡資源還是比較嚴重,特別是對於入坑時間不長的玩家來說資源更加吃緊,因此需要合理安排培養目標和培養角色的數量。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J2D2《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資源獲取與消耗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